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48)
    褚怀苑,

    沈则怀突然发现自己了好几句话了,却没有得到一丝的回应,待他转过身一看,却看到长安手撑在桌子上,一手托着下巴,正望着外面不知在想些什么。

    “三太太,”沈则怀走过去,“你可有听到你的夫君在同你话?”

    长安看都没看他一眼,而是拉了拉他的衣袖,“你看啊,他们看上去是不是也蛮般配的?”

    被这么一问,沈则怀顺着视线看过去,就看到阿顺和琥珀两人有有笑的,虽听不见他们在聊什么,却可以从他们洋溢着笑容的脸上看出他们心情很不错。

    “怎么,开始操心琥珀的终身大事了吗?”

    “肯定要操心的,”想到这个,长安的心情就有些纠结,“我们虽是主仆关系,可是也如同姐妹,当然是希望她能有个好的归宿的……你觉得阿顺怎么样啊?”

    沈则怀扬了扬眉梢,“我的缺然是不会错的……只是感情的事,还得两厢情愿才行,我们觉得好不算,得他们觉得好才算。”

    “嗯,的是,”长安点点头表示赞同,“那你找个机会问问阿顺的想法,我这边也问问琥珀,如果真的是郎有情妾有意,不就刚刚好啦,你觉得呢?”

    沈则怀伸手捏了捏她的鼻尖,“三太太都发话了,能不好吗?”

    长安轻轻一笑,但很快地看到一旁放着的行李,脸很快又垮了下来,不禁轻叹一声。

    “好好的,这又是怎么了?”

    长安望着他,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想到你要出门,心里就觉得空落落的,从未有过这样的牵挂,感觉并不是很好呢。”

    沈则怀为之动容,他又何尝不是这样,“事情处理完就回来了,江南那边这次的货不仅量多,同时也贵重,所以不得不亲自过去一趟。”

    “我知道,我也没有要你不要走的意思。”

    “你若是真的让我不要走,不定我就真的不走了。”

    长安睨了他一眼,“净些不正经的话……路上怕冷,所以给你多备了几件厚衣服,一路上可要心。”

    “放心吧,”沈则怀应道,“现在我反倒是担心你,虽然之廷暗中安排了人手,但是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就尽量不要出门了,茶行也不要去了,明白吗?”

    长安知道他的担心,“嗯,为了能让你一路上安心地做自己的事,我一定老老实实地在家里待着,然后……等着你回来。”

    “真乖,”沈则怀点了下她秀挺的鼻尖,“回来给你带礼物啊,是要吃的还是要玩的?”

    “都要,”长安一点也不客气,“还要好看的衣服,鞋子,可以吗?”

    “当然可以。”

    长安想了想,“这次也不知道要去多久,没个人在身边照顾着还真不放心,要不,给你安排个丫头一起去?”

    闻言,沈则怀脸色故作不悦地沉了下去,“还吃味啊,那都是母亲安排的,不是都告诉过你了吗?”

    “其实……”长安拉长了声音,“我知道男人嘛,纳几个姨太太也是正常的事,可是尽管如此,一想到如果还有别的女人要来跟我分享你,我这心里头就特别的不痛快。”

    她知道,很多事情,都不是可以只按着自己的想法来的。

    沈则怀伸手揽过她的肩膀,“又胡思乱想什么呢,我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纳姨太太的想法,有你这么一个就够我受的了。”

    长安被他逗得一笑,“得这么委屈,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很好欺负,而我就成了母老虎呢……不过,你没有这想法,不代表母亲没有啊。”

    “嗯……”沈则怀略有些迟疑,“这倒是个问题,毕竟母亲的话还是得听的,不过我有个办法。”

    “什么办法?”

    沈则怀微微低头,薄唇靠近她的耳畔,“就是你赶紧给她生个大胖孙子,这样一来她就不会有心思去想这个了。”

    “你……”长安红着脸一把将他推开,“没个正经,不跟你了。”

    见他害羞,沈则怀反倒笑了起来,视线不自觉地落在她平坦的腹上,“长安,不定……”

    “你别了!”长安撇过头,带着几分薄怒和娇嗔睨了他一眼。

    沈则怀:“……”

    行,他投降,太太不让他,他就绝对不敢再多一个字。

    听到屋内的笑声,阿顺站在门外也不敢靠得太近,只好扯着嗓子喊道:“三爷,大爷请您过去一趟。”

    “你先去吧,我再看看还有什么要带的。”

    “好。”

    ……

    一进屋内,见沈则述心事重重,沈则怀笑了笑道,“您这是怎么啦?”

    “我听阿顺,这次出门,你们要走陆路,而不是走水路,是吗?”

    面对沈则述的直接发问,沈则怀脸上的笑意渐渐褪了下去,“大哥,陆路又不是没走过,您至于这么严肃吗?”

    “你知道我在什么,”沈则述眉间紧拧,“这可是要经过响马帮啊,你老实告诉我,除了处理茶行的事,你还找算做什么?”

    见状,沈则怀也不跟他打马虎眼了,“要做什么,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是你放心,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

    “你……”沈则述有些无奈,“要是可以,真想狠狠地揍你一顿。”

    “我知道大哥您舍不得的。”

    沈则述看着他,“我过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好了,要是你因为我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让母亲怎么办?还有,你有想过长安吗?”

    顿时,沈则怀眸光微闪,“大哥,我没有跟长安,所以,也请您替我保守这个秘密。”

    “我可以不,但如果是她自己问及的,我可不保证我会替你隐瞒。”

    沈则怀笑了笑,“放心吧,我不会让她知道的,再,就算要让她知道,那也是等我回来之后的事了。”

    “……”沈则述简直是拿他没办法,心里除粒心也还是只有担心,“该的我也了,你不听,但一定要记住,不许逞强,一定要平安回来!”

    沈则怀点头,“放心吧,一定会的,上次的酱饼我们可是还没有吃呢。”

    “你这子……”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