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44)
    翌日,琥珀进屋的时候看到沈则怀正站在镜前整理衣衫时,微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才连忙道:“三爷早,姐早。”

    长安看了她一眼,“琥珀,去把早餐督房里来吧。”

    “是,姐。”

    刚走开一步又返了回来,“姐,这萧家夫人好像过来,正在大太太那里。”

    长安戴着耳环的手指一顿,下意识抬眸朝沈则怀望了过去,便听到他问道:“老夫人起了吗?”

    “好像……还没有?”

    “那就先不用理会,先去端早餐吧。”

    “是,三爷。”

    长安弯唇笑了笑,继续摆弄着耳垂上的饰品,“你,这萧夫人一大清早的就过来了,会是为了什么啊?”

    “还能为了什么,”沈则怀走到她身后,见她还有一边的耳环没戴,便拿了过来,“我来帮你。”

    可他根本没做过这样的事,的耳环到他的手上竟也显得无措,沈则怀动手生疏,虽然认真但还是怎么也戴不上。

    他靠得近,呼出的鼻息轻轻地喷在长安的耳畔边上,被他惹得有些痒痒的,不禁缩了缩脖子笑道,“我来就好了。”

    “诶别乱动,等会戳到了,”沈则怀并不打算放弃,“好了。”

    沈则怀微微俯身,双手搭在她的双肩上,望着镜子的他们,不禁道:“我的长安,真好看!”

    长安脸颊一红,娇嗔地斜睨了他一眼,“一大早的,嘴巴这么甜啊。”

    “喜欢吗?”沈则怀揽过她的肩膀,“若是喜欢,我可以每变着花样给你听。”

    长安无言以对,竟觉得这样的他有些可爱。

    完视线落到她的手指上,“下次可不许拿它开玩笑,这可是我的心呢,要是丢了怎么办?”

    “知道了,下不为例。”

    琥珀进来的时候看到他们正处于浓情蜜意中,她也不敢多加打扰,将早餐摆好后打了声招呼,便连忙退了下去。

    刚踏出院门口,就差点和阿顺撞上,“唉哟,吓我一跳!”

    “这……”阿顺打量了她一下,“笑得这么开心,是不是三爷在这里?”

    琥珀清了清嗓子,“三爷在这里不是正常的嘛,和姐在一起,我当然高兴啦。”

    “哟哟哟,你这一大早的看到我怎么就这么冲啊,三爷在这里当然正常啊,只不过我记得昨晚三爷明明不是在这里的嘛……琥珀,你告诉我,他们是不是和好了?”

    “什么叫和好?三爷和姐压根就没有吵架好吧。”着不悦地睨了他一眼。

    阿顺不在意地应道,“得,是我错了……不过我跟你啊,这可都是我的功劳,不然他们现在肯定都还是相互不理睬的呢。”

    “你的功劳?”琥珀满脸质疑地看着他,“怎么就成了你的功劳了?”

    “我跟你啊,昨晚跟你聊完后我看到三爷很不开心,我就跟他三太太也很难过,还对你发了脾气,最后还跟他三太太这样完全是因为在乎他,并且这夫妻是没有隔夜仇的。”

    阿顺完一脸自豪,想着是不是会得到她的夸赞,没想到却听到琥珀反问道:“然后三爷跟你的,他不生气了,他要去找三太太啦?”

    “这倒没迎…那后面肯定也是觉得我的话有道理他才会回去找三太太的啊,你看,他们这样多好啊,我们也不用跟着操心了。”

    琥珀斜睨了他一眼,“我倒是没有看出你操心……三爷陪着我家姐在用餐呢,你就不要过去打扰了。”

    “诶,那你去哪里?”

    “我去哪里,你管得着吗?”琥珀朝他扬了扬下巴。

    “当然管得着了,别忘了,我们可是同一阵营的,你去哪里我是有权过问的。”

    阿顺得一本正经,琥珀一听却笑了,径直走在了前面,“什么阵营不阵营的,你别跟着我啊,我还要干活呢。”

    “你要做什么,我帮你,反正三爷现在也用不着我。”

    “……”

    沈家正厅,沈则怀和长安出来的时候没有意外的看到卢氏正在和沈老太太交谈着,萧悠然就坐在一旁。

    “你们来得正好,这事呢,和长安你也有关,过来坐着呢。”沈老太太道。

    “是,母亲。”

    卢氏看了看沈则怀,又看了看长安,笑着道:“这三爷和三太太真是一对壁人,亲家母啊,你可真是有福气呢。”

    长安浅笑,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地问道:“母亲,不知您的是什么事?”

    沈老太太刚想开口,看到卢氏一脸迫不及待的模样,于是……

    “亲家母,要不你来吧。”

    “诶好,”卢氏神情有些急促地看向长安,“是这样子的,昨回来后我去局里看过了玉竹,虽然她跟我没有偷东西,可是毕竟东西是从她身上掉下来,所以以免不了要被扣押几,可那监狱一个姑娘怎么待得了,所以三太太能否去和冷队长,这事我们私下解决。”

    长安垂着眼眸,轻轻地勾了勾唇角,并不着急回答。

    “萧夫人想怎么解决啊?”沈则怀先开口替她问道,“您家的下人偷的可是我太太的钻戒,还有,萧夫人想替她开脱,难不成这样手脚不干净的下人您还敢接着用啊?”

    卢氏的脸色瞬间就变了变,倒是一旁的萧悠然还能勉强撑着几丝笑意,“三弟,长安,这玉竹是做的不对,可她毕竟在母亲身边侍奉久了,这人也是有感情的,就算这次是她做错了事,那也就当给她一个机会,可以吗?”

    “就算?”长安用错愕的眼光迎上萧悠然的视线,“大嫂,在您看来,玉竹姑娘还是没有错的是吗?”

    “……”萧悠然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自己的肉里,“怎么会,是我一时口误错了,那么多双眼睛看着呢,怎么可能会错,所以如果愿意给她一个机会,一定让她好好向你赔罪,你看……”

    “是啊是啊,”卢氏连忙接过话,“这次的事本来我是没脸过来的,但是一想到玉竹要在里面待那么久,哪怕你们会觉得我的要求很无理,我也还是得来向你们提出这个请求啊,所以长安啊,你若是愿意,你想要什么补偿,我们都好商量的。”

    沈老太太见她这么地低声下气,也开口安慰道,“你也别这么,长安这孩子也不是得理不饶饶人,只是你也了,玉竹还是个姑娘,若是做了错事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得到解决,那对她而言也未必是好事啊。”

    “母亲的,正是我想的,”长安勾勾唇角轻声道,“萧夫人,我们两家也是亲家,只有相互帮忙的理,没有相互针对的法,所以啊您也别要给什么补偿的,这样会伤了两家的情份,今您特意过来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也肯定得给您这个面子啊,所以这样吧,明,明我再去跟冷队长商量商量,我们愿意私下和解,看他如何安排,可以吗?”

    “我觉得可以,”沈则怀出声附和着,“毕竟这进了局子的人也不是我们想放就能放的啊,不然要警察做什么,肯定也要按正常流程来的不是。”

    卢氏扯了扯嘴角,“既然如此,那我就先替玉竹谢过三太太的包容了。”

    “不敢当不敢当,萧夫人您客气了。”

    沈老太太看了长安一眼,“亲家母,要是不着急回去就再坐坐吧,也带点你喜欢的茶回去。”

    “不了,”卢氏起身,“可能今起早了,突然有些不舒服,下次再来叨扰你吧。”

    “这……”沈老太太起身,“那也好,悠然,你送送你母亲。”

    “是。”

    见她们走出院子,沈老太太脸上的笑意敛起,看着长安道:“长安,你到我房里来一趟。”

    “母亲,”沈则怀先站起身来,可是还没来得及话,沈老太太一个犀利的眼神便朝他投了过来,“你这是什么反应,我还会吃了你媳妇?”

    长安脸微微一红,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口,低声问道:“你干什么啊?”

    沈则怀也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是有些过头了,话峰一转道:“母亲您笑了,我是想跟您茶庄还有事,和长安正要过去呢。”

    “茶庄的事耽误一会也不是什么问题,若真有急事要处理那你就先过去。”沈老太太不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

    长安抬眸看了看他,示意他不要再了,“你先去吧,我和母亲聊完我再过去。”

    沈则怀只好妥协,“好。”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