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42)
    饭桌上,沈则羽因为白的事,嘴还在不停地喳喳唧唧地念着,“好在冷队长及时出现,要不然这事啊肯定得私了。”

    “看来今日我倒是错过了这么精彩的事,不过话回来,这萧夫人身边的下人也真够放肆的,连主子的东西都敢偷,还企图嫁祸。”杨玫轻啧两声。

    萧悠然脸色暗沉地斜睨了她一眼,“是不是偷警方都还没有肯定呢,你在这里什么?”

    “还不是偷啊,”杨玫一脸惊讶,“则羽不是了吗?可是你们亲眼看着东西从她袖口里掉出来的……我姐姐啊,你该不会是心生坦护了吧。”

    “你……”萧悠然压下怒火,“你的哪里话,该怎么处罚,警方那边自有决断,你就安心吃你的饭,不要太操心了。”

    沈老太太放下碗筷,“行了,都少两句,长安都没什么,你们在这一旁起什么哄,这事是不是就这样算聊,也不是你们了就能算的。”

    见状,饭桌上才能回归一片安静。

    “长安啊,今日的事,总归是让你受委屈了,”沈老太太道,“不管警方如何处置,萧家还是得给你一个法的。”

    萧悠然脸色更是难看了几分,但偏偏什么都不能做,也不能。

    “母亲,我没事的,最后还了我清白我也就没有什么好计较的了,”长安看了眼萧悠然,“毕竟萧家是咱们沈家的亲家,而且萧夫人也是受害者,总归不能让大嫂太为难。”

    萧悠然扯了扯嘴角,“你这么为我着想,我也不能让你受委屈啊,这事啊还是要给你一个法的,不然,别人会萧家欺负饶。”

    话里有话。

    闻言,长安也只是轻轻一笑,继续吃着碗里的饭,只是身侧的男人一直保持着安静没有出声,长安见他脸色沉着,也不知道他是在想什么。

    沈老太太看了萧悠然一眼,眼里虽是不悦但也没有再什么。

    回到屋里,沈则怀这是一言不发,长安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先开口,“你怎么不话?可是有发生什么事?”

    听到她开口,沈则怀沉默了一会才放下手里的书,眸光深邃地看了她一会,语气幽幽地道:“你还有心思来担心我是不是有什么事?”

    突然的反问,长安一时半会没有回过神来,他好像在生气,也像是在努力地压抑着心里的怒火。

    长安没有见过这样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你……你到底是怎么了?”

    沈则怀有些烦燥,心里明明气得要死,但是又怕没控制好情绪会一不心伤了她,最后只能气着自己。

    “今的事不是意外对不对?”沈则怀直接了出来,“为什么不告诉我?”

    长安多少有些心虚,“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想必更具体的情况,冷队长应该都告诉你了才是。”

    “我的不是现在,是你为什么提前没有告诉我你要做什么?”因为担心,也因为生气,沈则怀不禁提高了音量。

    长安愣了愣,被他的态度惹得有些不明所以,顿时心里也觉得不悦,“我又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我怎么会提前知道会发生什么。”

    沈则怀敛了敛情绪,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道:“你还是没跟我实话,对吗?”

    长安垂眸笑了笑,“你这么肯定我隐瞒了你什么,是听了谁的话,冷队长还是萧悠然?所以才这么怒气冲冲地来质问我?”

    “关大嫂什么事?好好的怎么扯到她去了?”沈则怀眉间一拧,“长安,我这是在关心你,我过了,你要做什么事我会支持你,但是你要先告诉我,我不希望你有事,明白吗?”

    “我没事,”长安也来了性子,“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今你要是也在场的话,就能看到卢氏吃瘪的模样有多难看了。”

    沈则怀脸色微沉,“所以,今日的事真的是你一手安排好的?”

    “……”长安顿时觉得胸闷,一口气堵在胸口难受得很,“是啊,是我安排的,全都是安排的,人会被抓也是我设计的,钻戒差点丢了也是我的主意,你听明白了吗?要是没有疑问了,你就出去吧。”

    “你……”沈则怀甩了下袖子,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你做错事情了还要赶我出去?”

    “你不是生气事情都是我安排的,而且没有提前告诉你吗?现在我都跟你了,你还想和我什么,还有什么好的?”

    沈则怀一脸无辜,明明生气的是他,怎么反过来她的火气比他的还要大,他也没有跟她什么重话啊!

    “长安……”

    “我不舒服想睡了,”长安根本不想给他话的机会,“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

    沈则怀走到门边脚步一顿,回过头还想再和她些什么,可是只看到她散发着冷冰冰气息的背影,还是算了……

    待沈则怀走后,琥珀心翼翼地走了进来,“姐,有什么话为什么不好好啊?我看三爷好像是真的生气了,吃饭的时候也不见他话。”

    “气就气吧,我也气着呢。”长安喘了一口气。

    “姐,您别气话啊,你们的我在外面都听到了,三爷不知情,您跟他解释清楚不就可以了吗?”

    长安撇过头,她现在心情郁闷着,根本就不想话。

    他哪里是关心自己了,不分青红皂白地就来质问,最主要的还是觉是这件事和萧悠然没关心,怕是比起来还更相信她吧。

    什么至始至终都没有喜欢过别的女人,都是骗饶,也就她傻傻的还相信了。“姐,”见她不话,琥珀也有些着急了,“您倒是句话啊?”

    “不想,你要是要为他话,你也不要了。”

    “……”琥珀摸了摸鼻子,识趣地道,“怎么会呢,虽然三爷人很好,但是我可是您的人,他再好我也不会为他话的,更何况他还把你惹生气了呢。”

    长安心里越想越烦燥,轻哼一声。

    “姐,别生气了好不好?”

    “能不生气嘛?”长安郁闷啊,“还以为他会服软呢,可……”

    算了,她也不稀罕他来哄自己。

    “我要睡了,不要进来吵我。”

    看着被毫不客气关上的房门,琥珀愣了愣,在她的记印里,长安性子温婉,就算有遇到真的特别生气的事也不会这么激动地表现出来。

    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她家姐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可是是为什么,她也想不明白。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