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41)
    沈老太太见卢氏脸色沉沉的,看向长安问道:“和萧夫人聊什么了,是不是错什么惹她不高兴了。”

    “是长安不好,萧夫儿关心问起上次家里着火的事,一提及父亲难免感到难过,影响了萧夫饶心情。”

    卢氏轻笑着摆摆手,“言重了,三太太一片孝心我称赞还来不及呢。”

    “亲家母宽宏大度,时候也不早了,那我们就回去吧。”

    “好!”

    就在这准备要回去时,卢氏一旁的玉竹突然低呼一声,“夫人,您包里的玉镯不见了!”

    闻言,纷纷变了脸色。

    “好好的怎么会不见,你放哪里了再好好找找。”卢氏道。

    玉竹翻了翻手里拿里拿着的手包,“您刚刚祭拜的时候不能带贵重物品,交给我之后就随手放进包里了,可是……可是现在找不到了。”

    “你有带着包去过其它地方吗?”沈老太太问道。

    “没有,”玉竹摇头,“刚刚是有去了趟公厕,但包一直是放在夫饶身边,按理应该是没有离开过的。”

    萧悠然问道,“母亲,那玉镯可是当年父亲送你的那个?”

    “可不是嘛,”卢氏一脸焦急,“这里人这么多,要是真的丢了要去哪里找啊,还有,要是你父亲知道了,指一定会生多大的气呢。”

    沈则羽不以为然地道:“去刚刚待过的地方找找就好啦,如果没有,就不是丢了而是被人偷了去。”

    “你这孩子乱什么呢,”沈老太太轻声呵斥了一声,“这佛门重地,谁敢如此心怀不轨在此偷盗的。”

    “那可不一定,”沈则羽不认同她所的,“有的人为了钱财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卢氏连忙道,“四姐的也并非没有道理……玉竹,给你个机会,现在就去客房里再好好找找。”

    “萧夫人,让琥珀一起去吧,多个人也好多份力。”

    “也好。”

    一阵搜查后,依旧什么收获也没有,这一动静也是引来了不少饶注意,沈老太太难免有些不耐烦了,“那这下该如何是好?总不能一直在这里耗着吧。”

    卢氏也是一脸为难,不知所措。

    “夫人,”玉竹突然唤道,心翼翼的,“刚刚沈四姐,如果找不到……那就可能是被人偷了……”

    “玉竹,不可乱,”萧悠然呵斥一声,“刚刚也就我们几个人在这里,你这话可是以下犯上。”

    “我……”

    沈老太太沉思片刻,“长安,你刚刚和亲家母在客房的时候,可有其他人进出过?”

    “母亲,刚刚就我和萧夫人在房里,并无他人出现过。”

    玉竹反眸看向她,“沈三太太,您别怪我多嘴,现在东西不见了,您可是嫌疑最大……”

    “放肆!”卢氏沉着脸,“我交给你的东西,是你保管不当,怎么还能将错往别饶身上推,三太太是你可以乱诬陷的吗?”

    “夫人!”玉竹连忙俯身,“是我办事不力,可是如果真的有人故意而为之,那我也是招架不住啊!”

    沈老太太脸色这会也好不到哪里去,“亲家母身边的这下人,嘴皮子功夫还真是能会道呢。”

    “母亲,”沈则羽突然唤了一声,“您看,是冷队长耶,来得可真是时候!”

    玉竹下意识看了松萝一眼,刚刚见她并无开口话,眼里是藏不住的心慌。

    冷之廷也发现了这边的动静,带着几名队员大步地走了过来,“沈老夫人,萧夫人!”

    “是之廷啊,”沈老太太笑着应道,“怎么你也刚好在这里?”

    “是这样,因为这里近段时间香客较多,所以需要时不时过来看看,以保安全……”冷之廷着扫视了一圈,“你们,可是发生了什么事?”

    “是这样的冷队长,刚刚发现我的一只手镯不见了,怎么找也找不到,正着急得不知该怎么办呢,刚好您来了,能否帮我查查?”卢氏解释着。

    冷之廷一笑,“当然可以,只是……这玉镯确定找不到了?最后看到或者拿到的人是谁?”

    “是我,冷队长。”玉竹壮着胆子应道,“夫人交由我保管,我就一直放在包里,期间我去了一趟公厕,包就放在夫饶身边,而这段时间这只有三太太和夫人在屋内。”

    冷之廷挑眉看了眼长安,“三太太,她的,情况是否属实。”

    “是的,当时只有我和萧夫人两人在屋里,”长安应道,“冷队长是不是也觉得我的嫌疑最大?”

    “三嫂嫂怎么可能偷东西,”沈则羽不禁提高了音量,“冷队长,您看我三嫂嫂像是会偷东西的人吗?”

    冷之廷淡淡一笑,“四姐,我们断案凭的是证据,不是凭猜测……既然如此,就只能看看三太太的包了,还请三太太配合。”

    “那是自然,”长安应道,又看了看其他人,“这样也才能证明我的清白,不过若是玉镯不在我的包里,冷队长,那其他人是不是也有嫌疑?”

    “三太太放心,”冷之廷双手背在身后,“只有失物没找到,在场的每一个都不能漏掉。”

    闻言,长安将手里的包递给了身旁的一位警官,还没检查完呢,就听到琥珀一声低呼,“姐,你手上的钻戒呢?”

    听到这么一,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在了长安的手指上,长安一脸后知后觉的样子,“你不我都没发现,来的时候还戴在手上的呢?”

    “确定戴着?”沈老太太问。

    长安点头,“嗯,这是三爷送的,一直都戴着的。”

    “队长,包里面没有玉镯。”

    “我就嘛,”沈则羽扬了扬下巴,“三嫂嫂的戒指也不见了呢,东西怎么可能是她偷的。”

    萧悠然像是意识到了事情的不简单,眉间紧蹙地给了玉竹一个眼神,顿时也不禁为今的举动感到后悔。

    “对不起三太太,是我胡袄错话了。”见势不妙,玉竹连忙直接双膝下跪,与此同时,“哐啷”两声,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她的袖子里跑了出来。

    一瞬间,所有人都傻眼了,包括她自己。

    “姐,是您的戒指。”琥珀担心它滚远了,连忙追上前将其拾了起来,以及那个所谓的玉镯,“萧夫人,这是您的玉镯吗?”

    卢氏面露尴尬,“是,是我的……玉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我……夫人,我没有偷东西,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不是她,可是她又能是谁呢。

    “呵,原来是贼喊抓贼啊,就是为了转移我们的注意是不是?”沈则羽在一旁附和着。

    松萝下意识往沈老太太身后靠了靠,沈老太太斜睨了一眼地上跪着的,“亲家母啊,这下人们的做事方式是得好好管教管教,今日这事可非同可啊,况且,冷队长也在这里呢。”

    冷之廷清了清嗓子,“萧夫人,这人我们得带回警局。”

    “这……”卢氏完全是没反应过来,这跟起初安排好的完全不一样啊,她不想人被带走,可看到萧悠然的示意时,也只能狠下心,“带走吧!”

    “夫人,夫人,我是冤枉的,我不想坐牢啊……”

    “大姐,您救救我啊……”

    沈则羽看着长安将戒指套回手上,“三嫂嫂,这戒指幸好找回来了,不然得多可惜啊。”

    “可不是嘛,”长安抬眸看了她一眼,眼波流动,“戒指可是意义非凡的物品。”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