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38)
    宝正端坐着有模有样地朗读着诗歌,看到长安的出现,手里的书一丢便朝她跑了过去,一把抱住她,“三婶婶,您是来陪宝玩的吗?”

    长安面露为难,“宝正在认真读书呢,三婶婶可不能打扰你,下次,下次再陪你玩,好吗?”

    “可是,”宝立即撅起了嘴,又望了望坐在一旁的杨玫,“我都读了很久了,母亲,我想让婶婶陪我玩会嘛。”

    长安看了杨玫一眼后在宝面前缓缓蹲下,“宝乖,婶婶是有事来你的母亲的,等我们办完事了,再陪你,好吗?”

    “好,”宝也没有坚持,而是听话地点零头,“要话算数哦!”

    “好,一定话算数。”

    杨玫轻笑一声,“青芝啊,先带少爷下去玩吧。”完起身拢了拢耳后的发髻,“真是不明白宝会这么喜欢你,该不是你给你施了什么法?”

    “姨嫂嫂这玩笑可是一点也不好笑,”长安勾了勾嘴角,“孩子的心思不就是最简单的嘛,你对他好,他自然而然就会对你好,想要粘着你了。”

    杨玫不置可否,话峰一转,“那今日特意过来找我,可是有事?”

    “有事,”长安直接开门见山,“想接受姨嫂嫂之前提出的建议,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敌人。”

    手中的茶杯险些没拿稳,有几滴茶水溅在了桌布上。

    “姨嫂嫂很惊讶吗?”

    杨玫压低了嗓音,“我和萧悠然是有仇,可你的仇又是从何而来?”

    “原因您不用知道,您只要相信我不就可以了吗?”若是不相信她,也不会从一开始就找她了。

    杨玫笑了笑,“行,你不想我自然也不会问,你之前不是以为我是因为正房太太的位置才要和她过不去的吗?现在我告诉你,我不在乎什么正房太太,我要的是萧悠然的命。”

    长安瞳孔一紧,有些意外地看着她。

    “你不知道,其实宝他本来是还有一个姐姐的,”到这里,杨玫已经是湿了眼角,“当年,我为大爷生下的可是一对龙凤胎啊,可是不过几个月的时间,我的女儿……我的女儿她……却食物中毒,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

    这件事,长安可是一点也不知道。

    杨玫深吸了一口气,起身去柜子里拿了出一套孩子的衣服,“这是我女儿当时身上穿着的,我一直留着,还有她玩过的那些玩具,我全部都留着,时不时的我会拿出来看,提醒着萧悠然欠我一条人命。”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呵,为什么?”杨玫冷笑,“因为我比她入门早啊,又很快地为大爷,为沈家添了两个孩子,她担心我会抢了她的位置啊,当然,她想下手害的是宝,女儿她只是阴差阳错……”

    长安不禁感到一阵寒意朝自己袭来,听到她继续道:“这件事,和她的母亲卢氏也是脱不了关系的,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会知道?”

    长安点头。

    “我是无意间听到的她和箬兰起的,还迎…”杨玫顿了一下抬眼看她,“还有萧悠然她原本喜欢的是三弟的事情。”

    “你为什么不跟母亲,还有大哥,那可是一条人命啊。”

    “长安啊长安,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的,”杨玫无奈地笑了笑,“她敢做,又怎么会给你留下证据呢,我要是无凭无据地去指责她,不定会被是精神失常,不定连宝都会失去呢。”

    长安见过萧悠然待宝的模样,表面的笑,难道心里却是另外一回事,“可是我看她,平时好像还是挺喜欢宝的啊。”

    “那是因为她现在知道自己生不了孩子,”杨玫几乎是咬着牙根的,“真是老有眼,一想到这里我就想笑,这不就是老爷对她的惩罚吗?”

    长安伸手拍了拍她的手背,“你也别难过了,能看到宝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可不是嘛,”杨玫抹了抹眼泪,轻笑道,“实话,很多时候看到三弟对你那么好,我还是很很羡慕你的。”

    长安微微一怔,“大哥,他对你不好吗?”

    “倒也不是不好,大爷是个好人,可惜了……”

    好好的一个人,剩下的大半辈子要依靠轮椅来走路能不可惜么?

    “我是大爷在外经商时带回家的,家里贫困,不过是门户的人家,和大爷我们也是有感情的,我有自知之明,从未奢求过能当什么正室太太,大爷对我一直也挺好的,哪怕后来萧悠然进了门,他对我也没有变心,直到出了事……”

    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杨玫打从心里是不愿意去回忆的。

    “我知道,大哥那段时间性情大变,总是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跟任何话。”长安知道得不多,但也有听到过一些。

    “是啊,那段时间就连我靠近都不可以,逢人就骂,最后,把他从绝望边缘拉回来的还是宝。”

    提起宝,杨玫唇边不自觉地漾起一抹慈爱的笑意。

    “都过去了,现在不就挺好的吗?”

    “现在没什么大的盼头了,我只要宝好好的,还有,要为我那才几个月大的女儿报仇。”

    长安还想点什么安慰的话,却被她拉住手,“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相信你,所以长安,如果哪我发生了什么意外,你答应我,帮我照顾好宝,好不好?”

    “好好的为什么要这种话,你可是宝唯一的娘亲。”

    “不,身逢乱世,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你就答应我好吗?求你了……”

    着还要跪下,长安连忙把她拉住,“好好,我答应你。”

    “谢谢你,谢谢你……”

    从芙蓉苑出来,长安往褚怀苑走了去,杨玫的话一直缠绕在她的心头,而这一刻,她突然好想见到沈则怀。

    “三太太,”见到她的到来,阿顺恭敬地唤了一声。

    沈则怀听到声音抬起头来,起身走到她面前,“怎么过来了?”

    长安没有回答,就这样微微抬着头望向他,沈则怀见她发愣,不禁一笑,开玩笑地问道:“这是怎么了?灵魂出窍了?”

    长安还是没有回答,直接伸手搂过他的腰身,躲进他的怀里。

    阿顺见状连忙移开视线,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退了出去。

    “别话,就这样让我抱一会,好不好?”

    沈则怀哭笑不得,但也很乐意显受她这突然其来的主动,“好,你想抱多久都可以。”

    “那就抱到黑。”

    “好,抱到黑。”

    “不够不够,我要抱到……”突然,长安却停住了。

    沈则怀低头看她,“嗯?要抱到什么时候?”

    “要抱到……”长安仰头看他,和他对视,“要抱到地老荒。”

    沈则怀心尖轻轻一颤,在她额前落了一吻,“好,一直到地老荒。”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