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28)
    长安又是一愣,想起他曾经问过自己,是不是很喜欢沈则安,当时,她好像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回复。

    “今晚的月亮真美,旁边还有一颗很亮的星星,你看到了吗?”长安仰望着夜空,笑着道。

    沈则怀以为她是在回避自己的问题,眸光里黯了几分,有些漫不经心地应道:“嗯,是很亮。”

    “以前父亲跟我讲过,人死后就会变成上的星星,他们就会在上看着自己,时候想母亲的时候,我便会在晚上一个人偷偷出来看星星,要是遇到气不好看不到星星,就会很伤心很伤心,现在,则安哥走了,我相信他那么好的一个人也是会变成星星在上看着我们的,这颗星星,有可能就是他。”

    沈则怀看着长安眼眸里似是闪着泪光的侧颜,心尖轻轻地颤动着。

    “时候则安哥就对我很好,哪怕是和则羽打闹,他也是会站在我这边,在我心里,一直都把他当成了最尊敬的兄长,对于婚约,就是听从了父亲的安排,当知道则安哥病重的时候,我没有理由见死不救,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得赌一次,可是……”

    长安吸了吸鼻子,“那个时候想,如果有一真的嫁给了则安哥,他是那么的好,应该慢慢的,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我不知道则安哥是怎么想的,可是……最后还是没有能让他留下来。”

    长安,你是二哥临走前最念念不忘,最放心不下的人,要是他还在,我相信,他一定会好好地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伤害。

    “则怀,”长安看着他,“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当好沈三太太这个角色,但……但因为是你,所以,我想试试,可以吗?”

    她不够自信,所以会感到不安,但无论如何,还是想尝试一次。

    沈则怀有些喜出望外,以为自己是听错了,“长安,你再一次,再一次,好吗?”

    长安失笑,此时眼前的他就像一个终于吃到糖很满足的孩子,怎么也跟平日里做事严谨,对工人严格的他一点也联系不到一块去,“我,我愿意努力地去试着当好沈家三太太的这个角色,不知沈三爷,意下如何?”

    话音刚落,长安就被扯进了一个宽厚的怀抱里,她紧贴在男饶胸口上,能够清晰地听到他那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每一声心跳,仿佛都在着他此时是有多么多么的高兴。

    “乐意之至,长安,谢谢你。”

    长安抿嘴笑了笑,轻笑着道,“现在轮到你变傻吧,还我呢。”

    “是,我是高兴傻了,”沈则怀低下头看她,视线落在她那娇嫩的双唇上,眼看着男人越发逼近的俊脸,猝不及防地长安感到鼻子一痒实在是忍不住地打了个喷嚏,“阿啾——”

    “……”

    长安搓了搓鼻子,还没来得及尴尬呢,又是一声“阿啾——”

    这下,沈则怀无法再由着她了,“赶紧进屋,早知道就不该由着你来的……”

    “我……我要回海棠苑。”

    “回不回有区别吗?不是多此一举。”

    “我……”

    “听话,我不想被你传染,放心睡吧。”

    “……”

    翌日,阳光正暖,松萝站在“褚怀苑”的院子正想上前敲门唤沈则怀,她不过是想借着替沈老太太传话的机会多多接近沈则怀。

    正满怀欣喜地还没来得及上前,便看到房门打开,除了沈则怀,还看到穆长安。

    她……怎么会在这里?

    松萝的心往下沉了几分,但还是开口唤道,“早啊,三爷,三太太。”

    “你怎么在这里?”沈则怀眸光淡淡地扫了她一眼。

    “三爷,是老夫人让我过来请您到偏厅吃早餐。”松萝微微俯着身子应道。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松萝抬眸看了眼长安,见她脸色似乎不是很好,“三太太,您是身体不舒服吗?我去请医生过来吧。”

    “不用了,”长安摆摆手,只是这一开口,不难听得声线沉重,“我休息休息就好了。”

    沈则怀眉间一蹙,“我先送你回去,松萝,你去把早餐给三太太在送到海棠苑。”

    “是,三爷。”

    该死的!早知道她就不开口了。

    松萝站在原地看着沈则怀拉着长安的手腕走在前面,心里的嫉妒更浓,怎么才过了一个晚上的时候,事情好像变得不太一样了呢。

    “我还是一起过去吧,不然母亲会责怪。”长安侧过头看他,觉得没有过去还是有些不妥。

    沈则怀紧了紧抓着她的手,“你这样过去才是会被责怪呢,我同母亲一声就好了,还有,等会我会让医生过来给你看看。”

    长安一听,“不用了,不过是个感冒,我多喝两杯热水就好了。”

    沈则怀停下脚步,嘴角噙着淡笑看着她道,“长安,你可知道你这声音一沙哑,起话来真像是在撒娇。”

    “……”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拿她开玩笑啊。

    长安睨了他一眼,想挣脱开被抓着的手,却反而被抓得更紧,“好了,医生还是要看,因为过两我要带你去清风茶庄,熟悉那里的业务,你若是想去就得让自己赶紧好起来。”

    “我?”长安有些讶异地指了指自己。

    沈则怀点头,“嗯,如何?”

    “好,我现在就让琥珀去请医生。”完也不顾他是否还有话要和自己便径先抬步离去。

    沈则怀:“……”

    偏厅,沈老太太没有看到长安的身影,问一旁的下人,“三太太呢,怎么还没有过来?”

    刚好沈则怀走了过来,“母亲,长安身子不适,有些感冒,所以让她在房里歇着。”

    “怎么昨晚还好好的,突然就感冒了?”沈老太太问道,“请医生了吗?”

    “嗯,等会会请医生过来。”

    杨玫抬眼看了看,“长安这身子骨有些差呢,这女人啊要生孩子前可得先调理好才行,不然以后对自己对孩子都不好。”

    “姨嫂嫂的是,”沈则怀接过话,“起来也是我不好,昨晚在院子聊聊得晚零,也没有顾及到气寒冷。”

    闻言,沈老太太眸光一怔,但也没有什么。

    杨玫余光瞟了萧悠然一眼,勾唇无声地笑了笑。

    “三弟,等会到我房里来一趟,有事跟你。”沈则述突然开口。

    “是,大哥。”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