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25)
    萧家。

    萧元起听完萧风的讲述,指腹轻轻地摩挲着茶杯的边沿,沉默着不言语。

    “父亲?”萧风见他不作任何反应,于是开口唤他。

    “嗯……”萧元起慢条斯理地将手中杯子放下,“生意上很多事还要看警察局那边的脸色行事,不宜和他们起冲突,下次该注意一些。”

    “可今之事明显就是冷之廷故意的,就这样让着他们吗?”

    “不然呢?”萧元起反问道。

    被这么一问,萧风只好将好给咽了回去,“难不成你还想跟警察局对着干?冷之廷不过是一个的警察局队长,是没有什么好顾忌的,可你别忘了,他背后的是谁。”

    “我知道,若不是因为如此,他又岂敢如此嚣张。”

    萧元起笑了笑,“知道就好,目前风声紧,凡事都应该谨慎一些,别让人抓了把柄。”

    “是……”萧风想了想,“父亲,上次的事,这沈家是不是知道了什么?还有这穆长安……”

    萧元起眸光一怔,“此话何意?”

    “我是在想,穆承良之前既然发现了我们的货不对,想必是会跟沈则述或者沈则怀的,那现在穆长安已经是沈家人了,您她会不会也知晓此事了?”

    “知道了又怎么样?”萧元起不屑地撇撇嘴,“一介妇人,又有何俱的。”

    萧风有些吃瘪,又问道,“可是父亲,这沈家既然知道我们的货有问题,他们为什么还同意跟我们一起呢?”

    “……这个问题,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萧元起沉思片刻,“你有时间找你姐夫聊聊,相比他大哥,沈则怀这人城府颇深,反而不好对付。”

    “是……”萧风抬眸看了他一眼,语气放缓着问道,“父亲,还有一件事,想征求您的同意?”

    “什么事?”

    “您知道,我挺喜欢则羽的,所以……您能否替我向沈家提亲?”

    萧元起眸光一怔,定定地看着他,并没有急着回答。

    萧风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他是萧家唯一的儿子,虽然知道萧元起疼爱自己,但在心里很多时候还是畏惧他的。

    “父亲,”萧风扯了扯嘴角,“您倒是给个回答啊?”

    萧元起却笑了,“看来是长大了啊,还以为你只是在玩过家家,没想到是真的想把人娶回家啊。”

    “我可是很认真的,您看过我身边有过别的女人吗?”萧风撇撇嘴,“则羽也到了可以婚嫁的年纪了,我们两家也是门当户对,亲上加亲了。”

    萧元起却因他的话敛起了笑意,“风儿啊,这男人就应该以事业为重,女人不过是生活中的一道调味剂,太过于深情反而不是好事。”

    萧风虽不认同他的观点,但他也没有表明,“父亲的话,都是为了孩儿好,孩儿明白。”

    “你对人家有这份心思,那人家呢?对你也是一样吗?”

    萧风顿住了,他虽然不清楚沈则羽是怎么想的,但是从她每次对自己的表现来看,好像都不是喜欢的意思。

    见他这个反应,萧元起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孩子啊,你有成家的打算是好事,要不父亲先帮你纳个侧室?”

    “孩儿不要,”萧风连忙拒绝,顿了顿才又道,“谢父亲的好意,提亲之事可再缓缓,我会先向则羽表明心意的,没有其它事的话,孩子先下去了。”

    萧元起也没有再多什么,“去吧。”

    ……

    沈家。

    一家人围在饭桌前吃饭,沈老太太也得知了今货运行的仓库进了贼便问道:“今日那贼人如何处置了?”

    “只是一普通贼,已经送到警局里去了。”沈则怀应道。

    沈老太太手中握着的筷子一顿,“普通贼?”

    “是啊,仓库里并没有损失,所以就送到警察局里去关个几。”

    “还是要加强人手看管,仓库这么重要的地方怎能让一贼人想进就进的呢。”

    沈则怀和沈则述对视了一眼,“是,母亲。”

    萧悠然看了看坐在自己身侧的长安,关心着道,“这两跟着三弟在外面奔波应该很辛苦吧,可得多吃点,看着好像都瘦了呢。”

    “谢大嫂关心,能为家里做事长安并不觉得辛苦。”

    “实话我还挺羡慕你的呢,”杨玫适时地接过话,“我也想为家里尽一份力啊,可惜没有你这么能干。”

    长安抬眼看了她一眼,“姨嫂嫂过奖了,其实还有很多不会和做得不够好的地方,都是因为有三爷的包容和指教。”

    “长安妹妹这可是在跟我们秀恩爱?”杨玫一向话直接,又得老太太待见,也就直言不讳地打趣道。

    沈则怀见长安面露尴尬只好替她接过话,“长安的是实话,姨嫂嫂就别拿我们开玩笑了。”

    这下,杨玫笑得更开心了,“你这明目张胆地袒护不是秀恩爱是什么?”着还故意看向萧悠然,“姐姐,你是不是?”

    萧悠然扯了扯嘴角,不悦地睨了她一眼,声音闷闷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沈老太太看向长安问道,“手腕上的伤如何?”

    “谢母亲关心,已经好了。”

    “那就好,原本嘛这女人在外面四处奔波我是不赞同的,但既然你喜欢,怀儿和述儿都相信你,我这老太婆也没什么好的,不过做为女人,既然已为人妇,就要以夫家为重,以传宗接代为主,明白吗?”

    长安险些被呛到,完全没料到老太太是要跟自己这样的一番话。

    “母亲的是,长安啊你和三弟可得抓紧时间了,给宝生个弟弟或妹妹啊。”杨玫接过话,笑着道。

    长安硬着头发点零头,“长安明白。”

    “光明白可是不够的,”沈老太太神情顿时严肃了起来,看向长安的目光更是透着一股威严,“明白了,还得落到实际行动上,可不能以为我老太婆糊涂了就可以随意糊弄。”

    一时之间,饭桌上的气氛骤然一变,杨玫也不敢再出声,只是在老太太和长安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却没能明白老太太这话里的意思。

    而萧悠然却是在心里不禁笑了笑,她什么都明白。

    “长安不敢,”长安放下了手中的碗筷,“母亲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母亲,”沈则怀抢在老太太开口前,“这好好吃着饭呢,有什么话能不能待会再,再,长安和孩儿是一样的,对您只有尊敬,您是咱们家最聪明的人,谁敢糊弄您啊。”

    “三弟的是,”沈则述接过话,“母亲,先吃饭吧。”

    沈老太太直接摞下碗筷,“饱了,不吃了,”着起身,边走边道,“这有了媳妇就忘了娘,气都气饱了。”

    “这……这好端赌是怎么回事?”杨玫问道。

    沈则述看向她,“吃饭,别问那么多。”

    见长安神情落寞,沈则怀握了握她的手,问道:“要不,先回房?”

    长安抬眸,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眼神里透着一股不确定,却听到他道,“大哥,大嫂,姨嫂嫂你们慢吃,我们先回房了。”

    “好。”沈则述应道。

    而萧悠然表面虽风平浪静,可放在腿上的手却是紧紧地攥紧了手中的丝帕。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