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20)
    “怎么样了?医生怎么?”

    长安被他着急的模样惹得一愣,倒是没有瞧见过他这样,“没事,只是伤。”着,眼神示意他这里还有其他人在这呢。

    这时沈则怀才意识到自己是过于着急了,“母亲,大哥,大嫂。”

    沈老太太眼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好好歇着,我们就都出去吧。”

    “母亲慢走!”长安唤了一声,抬眸间刚好看到萧悠然看向沈则怀的目光,炙热且直接。

    看着屋内回归安静,长安稍稍松了一口气,“医生了没有大碍,您可以不用特意赶回来的。”

    “都回来了,难不成还想赶我回去?”

    一声反问,长安轻垂着眼帘不作回答,心想着他刚刚那么着急,是因为担心自己吗?

    沈则怀看了看她那缠着纱布的手腕,“刚刚在来的路上听阿顺了,这钱财哪有安全重要,要是对方带着凶器反手就给你一刀怎么办?”

    “我知道了,刚母亲已经过我了,一时着急也没有想那么多啊……而且,”长安心里也是心有余悸的,“而且我也不是为了钱财。”

    “那是为了什么?”

    话音刚落,恰逢琥珀端着药走了进来,顺便接过这个问题,“三爷,那是因为姐给你买了礼物,礼物刚好放在包里。”

    “琥珀,”长安略带不悦地睨了她一眼,“没让你回答。”

    “那我出去了。”

    完,偷偷一笑将药搁在桌上踩着上碎步就跑了,反正有三爷照顾着,她就不在里面碍事了。

    长安脸色一阵窘迫,不用想也知道这丫头是故意的。

    “给我买了礼物?”沈则怀刚刚心里还是在责备着她怎么做这么危险的事,现在听了这话反倒是喜上眉梢,眼眸里尽是藏不住的笑意。

    长安面露羞涩,侧过头朝一旁的柜台上看了看,“在包里,只是想着得礼尚往来的。”

    后面一句,像是怕被误会的解释。

    沈则怀身体前倾便将手拿包抓了过来,心里的好奇被无限地扩大,“给我买了什么?”

    “等一下,”长安突然开口,看着他面露不解,缓缓道,“是这样的,上次我是不知道钻戒代表着什么,后来也听则羽讲了一些,所以既然你送了我戒指,我也买了一个给你,不过只是银戒,并不是钻戒。”

    沈则怀有些意外,挑眉问道:“所以,这里面是你给我买的戒指?”

    长安猜不出他此时的心思,心里难免有些不安,“嗯……不过我问过老板了,如果不合适是可以拿去换的。”

    还没等她话完,沈则怀就已经将戒指拿了出来并递给长安,“给我干吗?”

    “帮我戴上啊?”

    长安眉间轻轻一蹙,“你不能自己带吗?”

    “则羽就没跟你,戒指是要由对方戴上的吗?”

    有没有,长安自己也记不清楚了,但还是乖乖接过,像是怕她不知道戴哪支手指似的,沈则怀还特意告诉她。

    戒指套上的那一瞬间,长安明显一愣,既然刚刚好!

    她这目测也太准了吧!

    “刚好,”沈则怀勾唇一笑,看着她道,“看来你平时还是挺关注我的嘛,不然怎么会买得刚刚好。”

    长安脸一红,张了张嘴老半也没出一句为自己解释的完整的话。

    “先喝药吧。”

    沈则怀端过药,见她不好意思也收起了还想逗逗她的念头。

    “我自己来就好。”

    长安作势要接过,却被他避开了,“手腕都这样了,还想逞强?”

    好吧,她只能妥协。

    沈则怀的动作很轻,怕烫到她每一勺还特意吹了吹,确定不烫了才往嘴边送,不知是因为药水烫的原因还是怎么的,喝到最后,长安只觉得双颊一阵发烫,一直烧到了耳根处。

    “脸怎么这么红?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长安撇过头,视线有些漂浮着,“可能是……有点烫吧,三爷,你去忙你的吧,我没事了。”

    可沈则怀却没有起身的打算,眼神直直地看着她,“可我还想陪你待着,不可以?”

    长安根本不敢去看他,总觉得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好像不是以前自己认识的那个沈则怀了,但是要是哪里不一样,她又不上来,很多时候她会以为,他对自己的种种,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对了,”长安突然想到松萝,“三爷,今也是幸好遇到了松萝,有她去找警察,所以您能不能让她回母亲的身边伺候着,想必母亲也是习惯了她的照鼓。”

    沈则怀眸光顿了一下,“是你自己这么想的吗?”

    “嗯,反正罚也罚了,您觉得可以吗?”她想,这件事松萝的确是有功,沈老太太也好,松萝本人也好,定是会以此事来提出这个要求的,这样不论是她还是沈则怀都不能拒绝,所以,倒不如她先来开这个口。

    “那就听你的,”沈则怀没有拒绝,“我晚点再去同母亲是。”

    长安抿嘴轻轻一笑,“对了三爷,我可以问您个问题吗?”

    沈则怀轻笑,故意道,“刚不是还想赶我走吗?怎么这会问题这么多?”

    “我……”长安被他的话噎住,想了想才应道,“哪里敢赶你走啊,还不是担心会耽误你的事。”

    “什么问题,你问吧。”

    这个问题,长安在心里已经盘算了许多,最终还是确定问出口,“您平时和萧家来往得频繁吗?”

    沈则怀明显感到意外,想着她可能是会问关于茶庄里的事,“谈不上频繁,毕竟两家的生意基本上无交集,虽不是因为是亲家,想必会更少。”

    “那大哥应该和你不一样吧?”

    沈则怀轻笑,“那是自然,萧元起可是大哥的岳父……怎么也端敦问这个问题?”

    “也没什么,”长安解释着,“上次去接则羽刚好遇到了萧风萧公子,聊了两句,以前也听父亲过关于萧家的事,所有有些好奇,随便问问。”

    沈则怀见她眼神有些闪躲,他记得时候她也是这样,只要一谎,眼神就会飘来飘去了,一下子就被识破了。

    可她既然没有向自己坦白,他也没有问,只是道,“萧风倒是比较熟,不过看得出来,他似乎对则羽有意思。”

    “可是则羽不喜欢他。”长安想也没想,直接应道,刚一完才后知后觉自己差点漏嘴了。

    “哦?”沈则怀看着她,“则羽跟你的?”

    长安连连点头,不敢再多一个字,要是不心漏了嘴还不得被满院子追着跑啊。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