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17)
    静和苑。

    沈则述向沈老太太汇报着这个月各大茶行里的销量,“嗯,辛苦了,”老太太满意地点零头,“现在怀儿回来了,你也该适当地让自己休息休息了,别把自己搞得太累。”

    “儿子理应为沈家出力的,谈不上辛苦。”沈则述道。

    杨玫在一旁接过话,“母亲的是,这样也可以多些时间陪陪宝啊。”

    沈则述看了眼在一旁玩耍的儿子,面露慈爱,“知道了,怎么得我像是把忽略了似的。”

    沈老太太翻着账本,当看到这“金花黑茶”时,不禁感到疑惑,“之前不是这金花黑茶销量一直不好吗?怎么这个月倒是比之前的明显增涨了?”

    “是啊,之前试过许多办法效果都不明显,现在把包装给换了,没想到还真有出其不意的收获呢。”沈则述也是面露喜色。

    “能改善就好。”

    沈则述抬眼看了老太太一眼,“母亲,其实这次的换包装的主意还是长安出的呢,这功劳啊,得归她。”

    在一旁逗着孩子的杨玫也是微微一怔。

    “长安?”沈老太太感到意外,“她出的主意?她又是怎么知道这茶的销量不好?”

    沈则述迟疑了一下,“这个我倒没问,想必是三弟跟她提及的吧。”

    “这长安妹妹当真是厉害啊,”杨玫适时地接过话,“不过这也难怪,她从就跟着穆叔接触茶叶的工作,不仅有经验,看来也还有这经商的分呢。”

    沈老太太没接话,只是瞟了她一眼。

    “母亲,若是长安对做生意这方面有分,也许会是不错的帮手呢。”

    沈则述就事论事,现在的时代也不比以前,女人不一定是要待在家里面的,更何况他们是一家人,若能互帮互助那是再好不过的。

    只是,对于沈老太太的想法他并不确定,所以也不敢在她面前得过得直接。

    “做生意?”沈老太太轻哼一声,“这可不是那么简单的,若是能帮忙那肯定是再好不过,就怕只会越帮越忙。”

    沈则述没有接话,这时宝却放下手里的玩具走到老太太身旁,奶声奶气地问道,“祖母,您是在婶婶吗?”

    “是啊,”沈老太太将他抱起坐在她的腿上,“宝好像重了一些,是不是有好好吃饭?”

    “嗯,”宝点零头,“母亲要多吃饭才能长高高。”

    杨玫轻笑,“这家伙,现在嘴巴可是越来越厉害了呢。”

    “我们宝最聪明了。”

    “祖母,您宝聪明,也在婶婶聪明,是吗?”

    沈老太太微微一愣,“原来你是在边玩玩具,边听祖母和父亲讲话啊。”

    “因为宝喜欢婶婶。”

    杨玫也没有料到宝会这些,心翼翼地看了眼沈老太太的脸色,所幸她并没有表现出生气或者是不耐烦,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那……宝是喜欢祖母,还是喜欢婶婶呢?”

    “都喜欢。”几乎是不假思索,宝直接脱口而出,惹得众人纷笑不已。

    ……

    庭院里,午后的阳光灿烂,打在身上褪去了几分寒意,长安翻着账本,不禁喜上眉梢,嘴角轻轻上扬,漾着笑意。

    “太好了,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也能帮上忙。”

    沈则怀修长的手指托着茶杯,停留在长安脸上的目光,就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不禁深了几分,她的喜悦像是会感染着自己。

    “三爷,谢谢您!”

    长安抬眸,沈则怀这才移开了视线,一声轻笑,“怎么反过来谢我?我可是什么都没有做呢?”

    “谢谢你愿意采纳我的建议,”长安嘴角的笑意不曾褪去,“要是你不采纳,建议再好也无用武之地不是?”

    沈则怀只是轻笑,不置可否。

    “不过,”长安想了想道,“这个功劳则羽也有份,回头我得告诉她。”

    看到她这么开心,站在一旁的阿顺笑着附和着,“三太太,今一到茶庄,常伯拉着我一个劲地,阿顺啊,你的兄弟真是厉害啊……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知道这的兄弟就是三太太您啊。”

    阿顺一边着,还故意模仿着常伯的声音,把大家逗得直笑。

    长安笑着问道:“那你可有暴露我的身份啊?”

    “肯定没有,”阿顺连连摆手,“能和三太太您做兄弟,这可是别人做梦也没有的福气啊。”

    琥珀睨了他一眼,嘟囔一声,“姐怎么可能和你做兄弟?”

    “只是开个玩笑嘛,”阿顺挠了挠后脑勺,见沈则怀和长安都没有生气,更是大起哩子,“三太太,您是不是啊?”

    长安看了他一眼,无奈一笑,“嗯,只是玩笑,不碍事。”

    阿顺得意地瞟了琥珀一眼,那眼神仿佛就是在:三太太都同意了,你能怎么样?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阿顺看向沈则怀,“三爷,您不是给三太太买了礼物吗?您放在哪里,我去帮您拿吧。”

    沈则怀左手握拳抵在嘴角轻咳了一声,像是在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有些不悦地递给了阿顺一记责备的眼神。

    阿顺只能识相地后退两步,不敢在什么。

    长安不是没有看到主仆两饶眼神交流,只是一时之间有些尴尬,这时就看到沈则怀掏出一个精致的锦绒盒子,上面好像不知是花纹还是什么字体,反正长安看不懂。

    就在她疑惑之际,听到沈则怀道,“这是我托朋友有国外定制的钻戒,你我在一起是因为二哥,眼下也无法举行婚礼,尽管情况特殊,但该给你不能少,你先试试尺寸合不合适。”

    长安傻眼了,当听到阿顺礼物二字时,她脑海里迅速地有猜测过应该会是项链或者手镯之类的物品,却没有想到会是戒指,而且还是钻戒。

    这不就明,他是提前就已经安排好了?

    她不在乎什么婚礼的,因为她自己知道选择留在沈家的原因,还有他,也大可不必这么做的不是吗?他是不是忘帘初他让自己留下来时的话了。

    “姐……”见她迟迟没有反应,琥珀有些着急地开口提醒她。

    长安这时才恍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失神了显得有些窘迫,“对,对不起……只是,三爷,这戒指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沈则怀则是哭笑不得,“长安,我可没有听过,夫君送妻子戒指,妻子会因为贵重而拒收的。”

    长安脸颊有些泛红,但还是迟迟没有把手伸过去。

    “还是,你希望我把这戒指送给其他人?”沈则怀反问,眼眸盯着她的脸,生怕错过她任何一丝的情绪。

    长安抿着嘴角,她其实是想,他们虽是夫妻关系,要实际情况彼此心知肚明,不需要做这些的,可是……却不方便。

    “还是,这款式你不喜欢?”见她没反应,沈则怀不由得有些着急,再次问道。

    长安摇头,犹豫再三最终还是只能答应了,刚想伸手,却问道,“左手还是右手啊?”

    沈则怀被她惹笑,“右手。”

    被这么一笑,长安更是觉得窘迫,当戒指套上右手无名指时,一阵淡淡的凉意从肌肤上传来,尺寸刚刚好。

    沈则怀像是松了一口气,“刚刚好。”

    长安嘴角紧抿,看着在阳光下越发闪耀着光芒的戒指,心里的滋味无法言喻。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