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10)
    翌日,晨光微凉。

    长安透过镜子看着自己一身啬装扮,不禁轻勾了勾唇角,这样瞧着,倒确实有几分像模像样的。

    沈则怀已经换上了一套碧蓝色长衫,目光将长安打量了一遍。

    “不妥麽?”长安有些局促,不确定地问了一句。

    “没有,”沈则怀应道,“只是这个扣子没扣好。”

    长安低眸看了一眼,刚想抬手,却被男人抢先了一步。

    两人离得近,长安的目光无处安放,只能看着他的手指,刚好这时沈则羽跑了进来,“三嫂嫂……”

    下一秒又立即转过身,“对不起对不起,我什么都没看见……”

    长安脸微微一红,后退了一步,与沈则怀拉开距离站着。

    沈则羽反应过来好像觉得不对劲,还没得到允许便又转过身来,一脸好奇的看着长安,“三嫂嫂,你这是……?”

    “没大没,”长安还没来得及回答,便听到沈则怀一声轻责,“怎么进来也不知道敲门?先生便是这般教你的礼仪?”

    沈则羽弱弱地看了他一眼,解释着道,“三哥,我也不知道你会在这里啊,下次不会了不会了,你别生气啊!”

    完眼波流转在两人之间看了看去的,长安知道她在想什么,为了避免尴尬,于是道,“你是找我有什么事吗?”

    “喏,”沈则羽扬了扬手里的书,“你不是让我看完就借你吗?我已经看完了,借你吧。”

    长安下意识看了看沈则怀,犹豫了一下才伸手接过。

    “三哥,你该不会不同意吧?”

    沈则怀睨了她一眼没作回答,“时间差不多了,你该出去了。”

    沈则羽撇撇嘴,“我又不是找你的……三嫂嫂,你这个打扮,是要和三哥一起出去啊?”

    “嗯,”长安点头,“不过你先不能跟别人,等晚上我再跟你讲有什么好玩的事,如何?”

    “好啊,那我走了,再见!”

    看着她跳跃着的身影,长安弯唇一笑,两人年龄相当,从就玩得好,虽出身豪门,受尽宠爱,可身上却没有一点大姐脾气。

    “这么喜欢看书?”

    听到沈则怀的声音,长安才恍过神来,捏着指尖的手指紧了紧。

    “有时可以打发打发时间……你不会不同意吧?”

    刚刚这个问题,他可是还没有回答呢。

    “随你,”沈则怀双唇轻启,原本还想的话想了想还是咽了回去,“走吧。”

    长安松了一口气,将手里的书放好,便紧跟在他身后。

    大街上人声鼎沸,长安跟着沈则怀进了沈氏旗下的老字号——“清风茶庄”,看到他们的到来,负责人常伯立马迎了上来,“三爷,您来了。”

    “过来看看,”沈则怀侧目看了眼长安,介绍道,“这位是常伯。”

    “常伯好!”长安微微俯身,低眉顺眼的唤了一句。

    “诶好,”常伯有些不解,“三爷,这是……”

    沈则怀双手背在身后,“阿顺今日有其它事要做,这是他的兄弟阿穆。”

    常伯也只是看了他一眼,“三爷,今年的新茶已经到了,请您随我来看看。”

    长安紧随在身后,以前跟着穆承良她来过这里,但都是匆匆一瞥便离开了,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可以四处打量着。

    “你来看看。”沈则怀朝长安道。

    “我?”长安一时没反应过来,指了指自己。

    “嗯。”

    被这么一吩咐,长安便上前看了看常伯陈列在他们面前的几种茶叶,分别拣了一撮闻了闻,慢条斯理地道:“这种闻着滋味醇厚,香气浓烈,应该是刚采摘没多久的冬茶,也就是乌龙茶,而这两种带着淡淡的甜味,应该是眼下销量较好的虎台山红茶和青山红茶。”

    常伯不免有些震惊,“三爷,这位阿穆兄弟可是行家啊!”

    长安垂着眼帘,“行家不敢当,只是略懂一二,三爷别怪的得不对就好。”

    虎台山茶园和青山茶园是穆承良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她跟在父亲身边,自然也是耳濡目染的。

    沈则怀轻笑道:“能得到常伯的称赞,又怎会错。”

    “三爷,您随我到这边来看看。”

    长安依旧跟在身侧,听着常伯向沈则怀讲着茶庄里的一些事情,她听得是一知半解的,并不能完全听明白,所以注意力不得由跟着在茶庄里进进出出的客人身上。

    趁着沈则怀在忙,长安便站到了柜台前面看着,却发现客人对陈列在前面的金花黑茶似乎都不感兴趣,而且还不热衷于品尝。

    “阿穆!”

    听到沈则怀唤自己,长安才走了过去,“常伯,这金花黑茶可以是沈氏茶业的代表茶之一,可是我发现似乎它好像并不受欢迎。”

    “你的对,刚刚也在同三爷讨论这个问题,以前这金花黑茶是挺受欢迎的,而且这价格相比其它品种也会高出一些,可是近几年却是越来越不如以前了。”

    “你可是有什么想法?”沈则怀问。

    长安摇了摇头,“没有,就是觉得不解。”

    常伯也是有些焦虑的,“之前也试过调整下价格,可是效果并不明显,虽然这金花黑茶是存放时间的越长,滋味越甘醇,香气越愉悦,但是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是一直这样也并不是办法。”

    “大哥知道吗?”

    “大爷知道,有向他反映过这个问题,只是想到的办法试了都并不理想。”

    沈则怀沉思了一会,“再想想其它办法,我们去其它茶庄看看。”

    “是,三爷。”

    回到沈家夜幕已经降临,刚进大门的时候便碰到了刚回到的沈则述。

    “大哥。”

    “三弟,你也是刚回来?”

    “嗯,正想着去向母亲请安。”

    沈则述将视线放在了站在身侧的长安身上,虽然她微低着头,便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不禁感到有些好笑,“我呢,你这平日里身边跟着的都是阿顺,怎么今换人了,长安啊,你的头低得再往下,我也知道是你。”

    闻言,长安只好抬着头,讪讪地笑了两声,奉承地道,“大哥,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您的法眼。”

    “呵,”沈则述轻笑,“你这般装扮可是三弟带着你去玩去了。”

    长安看了沈则怀一眼,等着他来解释,“带长安去茶庄了,以前她跟着穆叔在茶园,想着有些事她兴许能帮上忙。”

    “嗯,的也是,”沈则述若有所思,紧接着有些责备地看着沈则怀道,“不过下次大大方方出门就是了,你让沈家三太太打扮成这样,被人知道了岂不是要弄笑话。”

    “三爷也是担心母亲会生气,我没有暴露身份,没事的。”

    见长安有些着急,沈则述不禁轻笑,“长安啊你也别着急,我可没责怪三弟。”

    “……”

    沈则怀垂眸看了她一眼,“你先回去,我陪大哥去向母亲请安。”

    “好。”

    长安朝沈则述微微颔首,便朝海棠苑走了去。

    沈则怀刚收回视线,便听到沈则述一声轻叹,“大哥,你这好端赌为何叹气。”

    “羡慕你。”

    “为何羡慕我?”

    沈则述眼眸黯了几分,“没什么,走吧。”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