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06)
    浮生阁,沈家的茶庄之一。

    沈则述轻饮了一口沈则怀为自己倒的茶,茶杯中浮晃着一抹淡碧,几缕轻烟散着温热,“嗯,着实不错,刚入口时带着一丝苦涩,入喉后才发现是齿颊留香,让人回味无穷啊。好茶,是好茶!”

    “大哥的味蕾一向挑剔,能得到您的赞美,那便是不会错了。”

    沈则述轻笑,“这话,听着怎么都不像是在夸我的,”着抬眸看了他一眼,“不过,品着倒不像是咱们自家的茶。”

    “嗯,是江南那边的松叶茶,想着大哥一定会喜欢便带了些过来。”

    沈则怀示意,让身旁的阿顺将手中包好的茶递给了沈则述身旁的大山,“母亲都没有,大哥可得保密。”

    “呵呵,”沈则述笑了笑,“吃人嘴短,可不得替你保密么……逛了一上午了,感觉如何?”

    沈则怀修长的手指轻捏起茶杯饮了一口,“若不是大哥您要我来,眼下我怕是躲在屋子里偷闲呢,有您负责着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唉,”沈则述长叹一声,拍了拍自己已经残缺的腿,“真怀念以前和你在外面到处奔波的日子,现在,也只能是想想了。”

    沈则述是在一次运货的途中遇到了山贼才遭此横祸,所幸命还在,但却从此失去了可以行走的权利。

    “大哥……”一想到曾经发生的事,沈则怀心里也很是不好受。

    “没事,没事不提了,”沈则述淡笑道,“都我们我们两兄弟最为相像,所以啊,你想什么大哥心里清楚,现在老二不在了,作家沈家的兄弟更应该团结,让沈家茶业发扬光大,你是不是?”

    沈则怀双手端起茶杯,“大哥的是,以茶代酒敬您一杯。”

    “好!”沈则述也是爽快利落的性格,一杯下肚,“虽是不开心的事不要提,但是也要以此为教训,凡事都要心,特别是沈家的名声越响,这眼红之人也是会越来越多的,所以三弟啊,没有什么是比身家性命还要重要的,知道吗?”

    “嗯,谨遵大哥提醒。”

    “你懂,可也要做得到才是啊,”沈则述意有所指,“我知道咱们兄弟情深,事情过去了这么久,我也看开了,腿也没了,过去的事就算了。”

    沈则怀俊眉微微一动,“您都知道?”

    “都了我知道你的心思,这伤了我腿之人如今也以命相抵了,那个响马帮能避就避着吧,大哥不想看你受到伤害,更何况,你也该为母亲想想不是吗?”

    “我心里有数,不会让自己受赡,您就不要担心了,”一谈及这个问题,沈则怀脸上原本的淡笑褪去,取而代之是让人不寒而栗的冰冷。

    “而且这也不是想避就能避得了啊,这帮老大与我也算是还有情份在里面,您就放心吧。”

    “喝茶。”

    沈则述没有再接着往下,他了解他的性子,“对了,你和长安的事,听母亲答应了?”

    “嗯。”这时,沈则怀神情才缓和了几分。

    “认真的?”沈则述问,穆长安从和他们兄妹几个认识,所以对于沈则怀这个在所有人看来很不能理解的决定,他倒是表现得要从容一些。

    沈则怀眉梢轻轻一挑,“在大哥眼里,我是那种喜欢拿婚姻大事开玩笑的人?”

    “呵,你这子,问一句还不行了?”

    “当然行,那我就回答你,是认真的。”沈则怀看着他,明媚的眼眸里是笃定,也是认真。

    沈则述眸光微微一动,也只是道,“好,大哥祝福你。”

    …………

    沈家后院。

    “老夫人竟然答应让三爷娶长安为妻,你们听了吗?”

    正在浇花和打扫着庭院的丫头们,一旦有个开了个头,便会开始唧唧喳喳地个不停。

    “听了,我还知道这松萝姑娘还哭着去向老夫人求情呢。”

    “她去求情做什么?难不成她还想成为三太太不成?”

    “呵,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听老夫人身边的人,这松萝姑娘求过老夫人,让她做主许给三爷做姨太太的,不然,她能跟在三爷身边在外面那么久啊?”

    “所以她这是着急了?”

    “可不是嘛,还没当上姨太太,三爷就娶了正房,要是长安今后不肯三爷纳妾,她的美梦不就实现不了了嘛。”

    “原本的二太太变成三太太,现在是人尽皆知的事,只不过是因为二爷刚走没多久,才不得已不能补办仪式罢了。”

    “不过……长安她也愿意啊,当初不是还选择离开沈家,二太太的身份都甘愿不要的嘛。”

    “你傻啊,这可是三太太,这夫君可是三爷,别是正房太太了,就算是给三爷做个贴身奴婢我也是愿意的,可惜没这机会罢了。”

    几个人正聊得起劲,丝毫没有注意到站在她们身后脸色难看到了极点的松萝,“喂,你们是不是不想干了,谁允许你们在背后议论的?”

    这会,个个惊得连忙低下头,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三爷也是你们这群贱蹄子可以随便在背后议论的吗?还有,她穆长安算哪门子三太太,你们这么快就巴不得去讨好她了吗?”

    见她发这么大的火,其中一负责修剪花草的丫头,虽有些战战兢兢,但还是忍不住开口道:“松萝姑娘,这长安她,她现在就是三太太啊,老夫人不是都已经答应了嘛,你在这里对着我们发脾气也没用啊。”

    “就是啊,就是啊……”

    闻言,其她人也跟着附和起来,松萝性子嚣张,更是仗着因为是跟在沈老太太身边,更是觉得自己与其她婢女要高人一等,经常指使和指责别人,其他人虽是早已看她不满,但平时也不敢真正地去反驳什么。

    在这深宅大院里,尽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才是最实在的。

    “你们……你们,你们一个个是不是想造反了?”面对她们的反驳,松萝更是气得连话都不连贯,没有想过她们竟然会当众和自己过不去。

    见她也只是会在嘴皮上逞强,一时之间那几个丫头就像是被人壮哩一样,更想借此机会来羞辱她,“老夫人都答应了想必不会是假的了,还是你也想坐上三太太的位置啊?”

    “对了松萝姑娘,你跟在三爷身边那么久,三爷就没有允诺你什么吗?比如……将你收了做姨太太之类的。”

    “哈哈哈……”

    面对她们的嘲笑,松萝气不过,抡起搁在一旁用来打扫的扫把就要朝她们砸过去,

    “住手!”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