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盛宠之三少追妻成瘾 > 番外:长安归故里(05)
    静和苑。

    沈老太太刚起床就听到传来的哭啼声,不禁眉间一皱,“是谁啊?”

    “老夫人,是松萝姑娘,”跟在身旁伺侯着的妇人陈婶应道,“知道您在歇着,一直在外面跪着呢。”

    “让她进来吧。”

    “诶,好的。”

    松萝叫见沈老太太就跟见到救命稻草似的,急忙跪着走了过去,“老夫人……”

    “行了,有什么事好好,哭成这样你像什么,”沈老太太睨了她一眼,瞧着她停止了了哭泣,脸色才缓和了一点,“吧,发生什么事了?”

    松萝轻咬着下唇,弱弱地开口问道,“老夫人,听您答应三爷替二爷娶穆长安了,是吗?”

    她敢这样直接的询问,还是仗着自己从就在老太太身边长大,虽然是婢女,但毕竟同其它婢女相比还是有那么些位置的,也因此才求了老太太,让她可以跟在沈则怀身边伺候了两年。

    她对沈则怀的那份心思,已经是表现得再清楚不过了。

    沈老太太斜着眼眸淡淡地看了她一眼,稍稍拉长着声音,意味深长地道:“嗯,所以过不了多久该改口叫三太太了……”

    “为什么啊,”松萝想不明白,“您不是会为三爷一门门当户对的亲事吗?她,她哪里配得上三爷了。”

    “呵,喝过洋墨水的人已经不在乎什么门当户对了,怀儿自己选的,你就为这个特意跑到我这里来哭来了?”

    松萝点头,想了想还是大着胆子道:“老夫人,您还记得您答应过松萝的事吗?”

    沈老太太笑了笑,“我就知道你是因为这个,倒不是我的,就算这长安成了沈家三太太,可这男人三妻四妾乃是常事,最重要的还是要先抓得住男饶心,懂不懂?”

    因为是从看着长大,又是一直跟在身边伺候着,相比于其它婢女,沈老太太对她是要多出几分不同的态度,虽不可能成为正房,但还是同意让她成为侧房的。

    “谢老夫人提醒,松萝知道了。”

    沈老太太看着她,“起来话吧,别跪着了……我问你,这两年跟在怀儿身边照顾着,可有发生点什么?”

    松萝脸一红,有些答不上来。

    “瞧,这姑娘还害羞了,”身旁的陈婶笑着道,“莫不是……”

    “没有,”松萝道,她也想发生点什么啊,可是……

    沈老太太半信半疑,“当真没迎…又或者……”

    “没有,”松萝有些难为情,也明白老太太指的是什么,“在江南一带的日子里,三爷每都很忙,白日里在外时也不愿让我跟着,晚上回来了不是待在书房就是回屋,而且,房间都不愿意让我进去。”

    “这孩子,”沈老太太轻叹了一口气,“别看他表面待人如沐春风的,做起事来对自己可狠着呢,同他父亲当真是一模一样。”

    松萝心里甚是不甘心,“老夫人……”

    “知道啦,这段时间也是辛苦你了,眼下还不是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就耐心再等等。”

    话都到这个份上了,松萝也不敢再要求什么,毕竟在这深宅大院里,老太太就是她唯一的靠山了。

    “是,那松萝先退下了。”

    “去吧。”

    待她走后,陈婶想了想问道,“老夫人,这松萝姑娘您当真要把她许给三爷做姨太太?”

    “嗯,也许之前还有疑问,但眼下怀儿执意要娶长安,也得有个自己的人在身旁看着啊,总得避免有第二个萧悠然出现。”

    “这……”陈婶有些犹豫,“长安姑娘倒是性子温婉的人,应该不会,您也不要太担心。”

    沈老太太轻笑,“总得未雨绸缪啊……”

    ……

    琥珀端着晚饭进来的时候,看到长安还维持着一样的姿势坐在桌前,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姐,您再这样坐下去,都快变成石头了。”

    长安回过神来,“这么快,就要吃晚饭了吗?”

    “这都黑了还快啊,”琥珀轻笑,“这两您看着憔悴了许多,今晚可要早点睡。”

    长安拉过她的手,“让你跟我着受苦了。”

    “姐——”琥珀拉长着声音唤道,“只要能跟在您身边就不是受苦,不过如果再看着您没有休息好,我就是真的难受了。”

    “嗯,知道了,”长安接过她递过来的碗筷,“今的菜色不错啊,不过下次不用准备这么多,吃不完浪费。”

    “还不是想让您吃多点,”琥珀嘀咕一声,“不过我知道,您肯定要,老爷的粒粒皆辛苦,要珍惜粮食嘛,我的对不对啊?”

    长安没好气地睨了她一眼,“知道就好。”

    “琥珀啊,”手中的筷子一顿,“如果我们真的要留在这里,你怎么想?”

    “姐,您在哪我就在哪,绝无怨言,”着顿了一下,“但是三爷的也并非没有道理,就算离开沈家,靠着在沈家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可是姐,您还是得找个人来疼你的啊,总不能一个人过一辈子吧。”

    长安轻笑,“怎么,丫头开窍了也想嫁人了?”

    “唉呀现在是在您的事呢,怎么扯我身上来了,还有,您不就大我一岁吗,我哪里是丫头片子了。”琥珀被她惹得有些发窘。

    “嗯,是不了,”长安煞有其事地点零头,“确实是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是不是看上哪位伙子了?”

    琥珀一脸无奈,“哼,我不和你了。”

    这时,长安才停止开玩笑,“好了不打趣你了,只是……就是成了沈家三奶奶,也不过是一个虚假头衔,有了一份可以安身立命的保障,可是却不是自己所向往的爱情。”

    她没有忘记沈则怀的,为她做最好的打算不过是为了父亲对沈家的恩情,所以,他给不了自己所向往的爱情,而因为是沈则怀,长安心里也不敢期望这个人会是他。

    更何况,穆承良的死,她还没有查明白呢,

    所以,就只能是为了父亲,也为了在这动荡的年代里让自己活得安稳一些。

    到后面,声间逐渐变,琥珀听得不是很真切,“姐,什么虚假,您是在什么?”

    “没,没什么,”长安轻叹了一口气,“不了,吃完了陪我去看看老太太吧。”

    “好。”http://www.123xyq.com/read/1/1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