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N次元 > 小精灵之第五天王 > 658.影子里的精灵
    路德和库库伊熟悉的很快,趁着成也在给学生们介绍路德精灵的特性,两人就对战谈了不少东西。

    路德能感受到库库伊对于对战的热情,甚至能听出他话语里隐藏的约战之意。

    “等我这次委托结束,如果有时间,再考虑这件事吧。”

    库库伊狠狠地给了路德一个拥抱,力量之大让路德怀疑他随时会一个背摔,让自己感受一下摔跤的魅力。

    学生们都在利用有限的时间,尽量和路德的精灵们互动,只有莉莉艾一个人独自呆在一边。

    一旦到了这样的场合,她就会特别显眼。

    “不想亲手摸一下吗?”尽管知道这句话用处不大,但是路德依旧说了出来。

    莉莉艾猛然一抖,连连摆手,表示站在一边看着就好。

    “只要靠近精灵,我的身子就会不自觉的僵硬,我也想摸一摸他们啊。”或许是怕路德误解,莉莉艾解释道。

    突然间,水莲,玛奥乃至卡奇都讶异地看着莉莉艾。

    被朋友们的视线紧盯,还以为自己身上有什么脏东西,莉莉艾赶紧低头仔细地查看着。

    “你们为什么…都看着我?”莉莉艾疑惑地问。

    水莲欲言又止,玛奥则好奇地看着莉莉艾脚底的阴影,卡奇和马玛内则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你现在就在和精灵直接接触啊。”路德说。

    莉莉艾身子一抽,慌张地回头,然后又抬头望天,却没有看到有精灵的痕迹,最近的一只精灵是躺在地上,露出肚皮让希嘉娜抚摸的小银。

    “这个玩笑吓到我了。”莉莉艾拍着胸口长吁一声。

    “不是玩笑,你这应该…”水莲似乎也有些不确定,思考了一会,才说,“算是和精灵在接触了。”

    “在哪里,在哪里!”莉莉艾身子又是一颤,在找不到大家所说的精灵之后,像是着了火一样,快速地原地转圈。

    “脚底下,你的影子里。”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道。

    莉莉艾愣住了,牙齿哆嗦着,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把视线移到脚下。

    什么也没有,除了自己的影子之外,她根本没能看到任何精灵的踪迹。

    “洛托姆,你刚才应该更新了关于达克莱伊的图鉴信息吧?念念。”路德说。

    “达克莱伊,暗黑精灵,常规数据之外最新收录一条,可在阴影里随意移动,融入其中。”

    莉莉艾听着洛托姆图鉴的声音,四处张望。

    黑鲁加正在拿尾巴逗着和他接触的学生。

    沙奈朵在表演使用精神力让学生飘起来。

    小银还在地上朝希嘉娜撒着娇。

    青绵鸟团成球,完美伪装成棉花糖。

    妙喵用精神力控制着逗猫棒在半空中悬浮,左晃右晃,使得其他学生的视线一直在来回飘。

    只有达克莱伊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

    低头看着脚底下的影子,莉莉艾的双腿突然有些发麻,但似乎是达克莱伊没有显露出来的缘故,她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原地石化,也没有因为害怕而蹦开,仅仅只是感觉浑身不自在。

    “能让他离开吗?”莉莉艾的话里带着颤音。

    “你之前遇到精灵的正常反应是什么?”

    “不敢动弹!”莉莉艾大喊。

    “那你现在呢?”

    莉莉艾扑在玛奥身上,听到路德的问题时,仍在哆嗦。

    “好像,能动…”

    “不是好像,就是能动,你是直接冲过来,扑到我身上的,差点给我撞倒了。”

    玛奥身上的甜竹竹为了不刺激到莉莉艾,已经提前预判,跳车到卡奇身上了。

    “低头再看看影子。”路德蹲下身,鼓励着莉莉艾,“只是看着,他也没有直接出现,你就这么感受他的存在就好了。”

    “你就当做是隔着比玻璃还要薄的东西观察达克莱伊好了。”路德说。

    似乎是从路德的话里得到了勇气,莉莉艾深呼吸,好半晌,露出了视死如归的表情,眼神也逐渐坚定。

    她站起来之后,冷不丁地低下头,直视着自己的影子。

    影子依旧没有任何动静,让人怀疑达克莱伊是不是根本不存在于那里。

    放学铃声突然响起,这让莉莉艾松了口气。

    “感觉如何?”路德问。

    “我知道你想帮我…的确是没直接接触那么吓人,只是…还是有些不自在。”

    “不自在可以适应克服,今晚达克莱伊就和你回家吧,明天我再来学校接他。”

    路德的话让水莲羡慕地想要流口水,能和传说中的达克莱伊呆在一起,整整一晚,她也想要有这样的体验。

    然而莉莉艾呆滞了。

    她纠结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是能和达克莱伊这样的精灵接触,但是自己内心的恐惧却挥之不去。

    “怎么样,不愿意的话,我就收回我说的话。”路德对着莉莉艾的影子伸出了手。

    莉莉艾急忙喊了出来:“愿意愿意,只是…你能不能和达克莱伊说一下,不要突然钻出来…”

    说愿意时候中气十足,越到后面,莉莉艾的声音越小。

    “没问题,我的达克莱伊很了解人的感情,今晚你就是他的训练师了,他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取决于你的命令。”

    莉莉艾听见路德的话,看着脚底下的影子,一股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

    她对着路德鞠了一躬,正想着邀请路德也前往自己家做客,却发现他在跟成也和库库伊说再见之后,就带着希嘉娜走远了。

    走之前还拒绝了去玛奥家经营的餐厅用餐的邀请,只说以后还有时间,不着急。

    走在返回酒店的路上,梦妖魔,沙奈朵还有妙喵一脸狐疑地看着路德。

    “为什么你们三个回来的路上一直看着师父啊?”吃着小饼干的希嘉娜终于忍不住问出了一直纠结的问题。

    “他们不是在看我,大概是在看他吧。”

    话音刚落,达克莱伊从路德的影子里钻了出来。

    梦妖魔和沙奈朵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达克莱伊为什么会在这里!”希嘉娜惊得手里的小饼干都掉了,好在妙喵敏捷地飞过去,一口接住。

    “等一下,达克莱伊在师父这里,那莉莉艾影子里的精灵是谁?”

    “莉莉艾影子里从头到尾都没有精灵啊。”路德耸肩。http://www.123xyq.com/read/1/18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