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听姐姐的话下
    “并非是做弟弟的我不想听姐姐你说话,而是我俩之前确实因为彼此的立场问题,产生了一些不必要的...‘隔阂’。”

    念志商已经开始接受‘弟弟’,这个被强加到自己身上的新身份了。

    “这么说来,倒是姐姐我没有考虑周全了。不过弟弟你也别怪姐姐多嘴,立场这种东西,就跟心情一样,其实是可以随时进行转变的。”

    欲之化身抛出了一种让人难以拒绝的观点。

    念志商不是傻子,这么明显的暗示,他当然非常清楚对方的用意。

    但是,他也没有立刻就选择相信。而是决定先试探一番,为的就是见到所谓的‘诚意’。

    “听姐姐你这意思,莫非是打算跟弟弟一起...违抗王命吗?”

    念志商试探性的问。

    “那要看弟弟你怎么去理解了。”

    欲之化身把手指放在鲜红的嘴唇边,然后习惯性地向念志商勾了勾手指。在她那双迷情的大眼的注视之下,后者觉得仅仅与之对视,就足以让她将自己的心神都给夺去了。

    “姐姐若是再这么调戏弟弟,弟弟我可要直接走人了。”

    念志商努力稳住自己的心境,并对她给出了相应的警告。

    “不解风情的男人,还真是有够无趣的呢!”欲之化身略微失落的叹了口气。接着,便站了起来,用非常公式化的口吻对他说:“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帮你吗?其实答案很简单,她说服了我。”

    “她...怎么办到的?”

    念志商当然明白对方口中的‘她’到底是指谁。只不过,就连他自己本人,也对哀之化身具体如何实现这件事情的,很感兴趣。

    “怎么说呢?她给我描述了某种可怕的假设,在这个可怕的故事里,我所有的努力与尝试,似乎都是在加速这个地区的灭亡。这,显然不是我所想要见到的未来。

    所以,我姑且先试着做出一些改变。看看这糟糕的未来,到底会有些什么不一样的发展。”

    欲之化身对念志商说出了她自己的理由。后者在听完的同时,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

    倒不是说他已经被她的美貌所醉倒,而是他也很意外,竟然还有跟自己一样,会相信哀之化身真的具备预知未来的本事。

    “快告诉他下一步该怎么做吧。我们不能在这里耽搁太久,会让王座上的那一位起疑的。”

    哀之化身不耐烦的催促道。

    “如果我告诉你,他已经开始对我们所有人起疑了,你会惊讶吗?还是说,你那神奇的天赋,已经帮助你早就料到了这一点呢?”

    欲之化身明显不喜欢别人催自己,不然她没必要说出这些带有进攻性的话。

    “那个所有人里面,应该不包括你吧。不然他是不可能把接下来的计划,说给你听的。”

    哀之化身没有去回答对方的推理。

    当然,也没有否认。

    “只是暂时而已...我还是能够感觉得到,他在向我透露这些‘内幕’的时候,那不加掩饰的迟疑。要知道,我认识王上很多年了。从他还小的时候,我就以一名姐姐的身份,陪伴他成长。可是最近,我已经无法在他身上,感受到那份对我的依赖了。”

    欲之化身站起身来,说。

    “也许这说明他终于长大了。”

    念志商调侃了一句。

    “如果他真的‘长大了’,就不会任性到随手便把本欲亲自召见的贵客,丢进大牢里。如果他真的‘长大了’,那他理论上应该会注意到,王城最近并不太平。如果他真的‘长大了’,那...算了...我没事跟你们抱怨这些干什么。

    反正弟弟你等会出去之后,带上我的人,去一趟你朋友落脚的旅店吧。记住,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不过,倘若连个人影都见不到。那就只能委屈倒霉的旅店老板,跟你走一趟了。”

    欲之化身在说完这些话之后,身形就逐渐淡化成了一缕黑烟,从门缝里钻了出去。

    就在她离开的同时,哀之化身也开口了。

    她对念志商说:“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有很多问题想问我。可是非常不凑巧的是,我们眼下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闲聊了。我建议你,假如你还不想被王上惦记的话,最好照她说的去做。”

    “你把我架在火上烤了,你知道吗?”

    念志商长叹了口气,说。

    “没办法,我们每个人现在都在刀尖上跳舞。一个不留神,就将面临着粉身碎骨的风险。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你觉得我还能够给你提供额外的选项吗?”

    哀之化身转过脸来,问。

    “就算不能,至少提前打声招呼也好呀!”

    念志商稍微压低了一下自己的身段,说。

    “我不是老早就提醒过你吗?别耍小聪明...”

    哀之化身一脸冷漠的说。

    “你还在为我居然在你眼皮底下,偷梁换柱成功的事情而生气吗?”

    念志商转了转自己的眼珠,立刻明白她为什么生自己气了。

    “不,我并不生气。我只是,不太理解为什么你跟他能够把所有的‘错误答案’,都选一遍。”

    哀之化身别过身去,固执地强调着自己的看法。

    “在你看来,那或许是‘错误答案’。毕竟你能未卜先知嘛!可在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眼里,那可是足以拿到满分的‘正确答案’啊!”

    念志商耐心的劝说着对方,可惜没起到什么好的效果。

    “你要是能把你平时强词夺理的能耐,全都用在思考问题上,应该会比现在更加有出息一些吧。”

    哀之化身讥讽地说。

    “承你吉言了。其实我这边也想对你说,如果你要是能少一点算计,多一份包容。那我们之间的合作,或许会更加顺畅一些。”

    念志商表现的非常大度,他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话语而有所不满。

    “我倒不这么觉得。其实现在就挺好的,你有你要做的事情,而我也有我自己的安排。”

    哀之化身把头盔重新戴上,起身说。

    “我就真的不配让你坦诚相待吗?”

    念志商知道自己差不多该动身了,便在离开之前,最后再问了这么一句。

    结果给他的回复,依旧是那么的让人心寒。

    “你和你的那位朋友,一个间接导致了我弟弟的死亡;一个又不带脑子的将幕后黑手给放跑了。光是这两件事情加到一起去,就足以让我对你充满记恨了。

    我这么对你说吧。

    若不是为了这无光地界的未来,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想到跟你合作的。”

    哀之化身一把将大门拉开,扔下了这么一句听上去颇为有点伤人的话,就走掉了。

    “念志商啊...念志商,你还真是给自己找了个天大的麻烦事呢!”

    念志商自嘲了一句,也离开了这里。<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