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好嘞
    独自下楼回到大厅的时候,于思奇注意到之前那位旅店老板模样的中年男子,此时正趴在吧台边上,专心致志地雕刻着一尊木制人像。

    对于于思奇的再度‘折返’,这家伙仅仅只是微微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然后问:“还有什么其他要求吗?”

    “暂时没有了。不过你能告诉我,地下室该怎么去吗?我有点事情要找我那个朋友商量一下。”

    于思奇从他身边走过时,随口就这么问了一句。其实就算不问他,于思奇也非常确信自己能够很轻松地就找到地下室。

    之所以这么开口一问,无非也就是借此机会,跟老板打个招呼罢了。

    “从厨房可以下去。记住,最好找个东西把口鼻给捂住。”

    中年男子用手里的工具,指了指于思奇左边的走廊,说。

    ‘捂住口鼻?’于思奇听到这个建议的第一反应就是,‘你这地方的环境卫生也没有干净到不需要捂住口鼻的地步呀。换而言之,连这种环境都能够长住下去的人,居然会提醒自己下去要戴捂住口鼻。可想而知,下面的情况那得是多恶劣呀!’

    不过不管怎么说,于思奇还是就此谢过了旅店老板的个人建议,开始朝着地下室方向走去。

    很快,他就来到了又脏又乱的厨房之中,并且还很顺利的找到了通往地下室的路。

    正当于思奇谨慎又小心地朝着地下室张望之时,一股难以言表的恶臭从底下涌了上来,为于思奇的感官,带来了不一样的‘刺激体验’。

    ‘好臭!’

    这是于思奇头脑所产生的第一反应。

    紧接着,他就开始明白为什么中年男子在自己提出要前往地下室的时候,会特别叮嘱要捂住口鼻了。

    确实,如果是按照这种规格的臭味去判断,想要不被其给轻易的影响到,的确是需要好好的捂住口鼻才行。

    可问题是,他上哪找可以捂住口鼻的东西呢?

    要知道,这个厨房虽然规格不小,但是里面却没有多少能用的东西。而且,即便它们还能用,于思奇也没打算启用那种与漆黑墙体,颜色相混的抹布来捂住自己的口鼻。

    想来想去,于思奇最终还是选择用自己的袖子,来做这件事情。

    虽说这么做,效果其实并不怎么理想。不过,于思奇眼下也确实没有什么更好的替代方法了。

    ‘别耽搁太久就行。’

    于思奇在正式下去之前,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可随着他的不断深入,他开始有点后悔。

    因为底下的臭味那是愈发的浓厚,自己想要呕吐的欲望,也愈发的强烈。

    就在于思奇开始犹豫要不要先回到上面,做好准备再下来的瞬间。一句突然响起的女声,把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你怎么也跑下来了?”

    这是托比的声音,中间还夹杂着敲打金属所发出的‘叮铃哐啷’声。

    “我有事找你。”

    于思奇借着从头顶上方传来的微弱光亮,顺利捕捉到了托比的身影,说。

    “什么事?”

    手持扳手的托比,朝于思奇走了过来。

    这时于思奇才注意到,她几乎完全没有把自己的口鼻给捂住,就这么像平常一样。

    “你不觉得臭吗?”

    仍旧在用袖子捂住口鼻的于思奇,难以理解的问。

    “刚下来的时候,是能感觉到气味有点难闻。不过待的时间一长,自然也就没啥感觉了。”托比看了看于思奇,说:“倒是你,找我有什么很重要的事吗?”

    “是这样的...”

    于思奇稍微花费了一点时间,把他之前的那些推断,向托比说了一遍。同时,还特别着重的强调了一下——尽快查明颜料的源头。这件事情对他们来说非常关键。

    “你这要求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确实不容易。”

    托比听完于思奇的话之后,用扳手轻轻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说。

    “这话怎么说?”

    于思奇一脸纳闷的问。

    “你应该很清楚,地图上的颜料早就干了。想要分析出它的具体成分,你就必须得用水来把它给化开。而且这个分量必须得拿捏的相当准确才行,不多也不少。”

    托比用非常专业的口吻,说。

    “所以呢?我去给你弄点水过来,不就行了吗?”

    于思奇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可惜没有被采纳。

    “说的轻巧。第一,这家旅店并没有水。不然我也犯不着下来修这破玩意了。第二,我身为工匠,既然答应了别人,就一定会做到。

    所以,在我修好这台排水设备之前,我恐怕暂时还抽不出时间去帮你的忙。”

    托比转过身去,又继续对着那台机器敲打了起来。

    “我这可是正事啊!小姐。”

    于思奇有点不太乐意的抱怨道。

    “我这也是。先生!”

    托比白了于思奇一眼,说。

    见到托比不愿意立刻为自己提供帮助,于思奇多少有点傻眼了。

    他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样的可能,也没有思考过,万一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该怎么去做。

    不过好在于思奇并没有完全放弃思考。

    仅仅只是稍微动了动自己的脑筋,他的脑中就已经浮现出了两种可行的方案。

    ‘第一种就是立刻上楼去,主动找肯出面。

    毕竟那家伙答应过自己的。

    而且于思奇确信,只要肯开口,托比是断然不会再次拒绝自己的。

    只是一想到如果真那么做,搞不好他跟托比之间的关系,就要降到谷底了。

    至于第二种,就比较麻烦了。

    既然托比说非要修好这台机器才愿意帮忙,那就让她修便是。

    当然,为了尽快加速这个过程。

    于思奇最好还是得在旁边协助她一下,才更为恰当一些。’

    在仔细斟酌了一番之后,于思奇决定还是先采用后面那个。为此,他先是礼貌地向托比道了个歉,表达了自己绝非故意惹她生气。

    紧接着,他就开始从旁敲击的询问起,到底该如何修理这台机器来。

    “你也懂怎么修理吗?”

    托比在听完于思奇的道歉后,脸上的表情就已经缓和了不少。而后又听见了于思奇自愿协助自己完成这件事情,那更是心花怒放。

    “说不上精通,但也算是略懂皮毛吧。”

    于思奇的这句话,基本可以说是睁眼说瞎话。他一个连闹钟都修不好的人,怎么敢放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呢?

    其实也是‘迫不得力’。

    总不能直说自己一点都不懂吧。

    那样不仅面子上挂不住,对他强行留下来也没啥好处可言。

    “那就好!”托比从口袋里摸出另一把扳手,将其交给于思奇说:“来,给你家伙。”

    ‘这是要动真格啊!’于思奇心里暗道‘不好’,脸上却是挤出一副自信满满的笑容,说:“好嘞。”<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