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将军请问
    家住在烟柳街尽头的董昌跃可能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这茅庐陋居,也有机会能接待像将军这样高贵身份的‘大人物’。

    当然,他眼下更多的,还是在担心对方会怎么去看待自己的种种‘无礼之举’。

    这一切,恐怕还得从他下班归家开始说起。

    和平常一样,在意识到没有牌局或者是别的应酬什么之后,董昌跃决定早早的回到家里,去照料他年事已高的老母。

    然而,当他像往常那般,来到自己家附近的时候。董昌跃便远远地瞧见,自个家门口一直蹲着一位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形迹可疑的家伙。

    本来如果那人仅仅只是蹲在自家门口的话,董昌跃或许会看在对方穿着还算得体的份上,不去计较这些细节。

    可偏偏那人在见到董昌跃的一瞬间,就朝他问了一句:“你知道这门上的红漆,究竟是谁泼的吗?”

    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滴乖乖,我特么要是知道,那不早叫几个弟兄过去好好款待他了。再说,这事也轮不到你这外人来操心呀。’

    董昌跃心里不太高兴的想道。

    当时的他,大概是心态方面没调整好,直接就对那人说:“谁泼的关你屁事。这又不是你家,这可是我家。”

    “这是你家?”

    蹲在地上的人头也不抬的问。

    “是呀,怎么了?”

    董昌跃双手怀胸,仰着自己的脖子,趾高气扬地对他说。

    “没什么,只是稍微有点好奇,这家人到底做了什么孽,会惹得被人泼红漆的下场。”

    蹲在地上的那人没好气的说。

    结果他刚一说完,董昌跃立马就不高兴了。

    自己好歹是个王城守卫,搁现实世界里,那也是半个公务员级别的人物。你这家伙不仅丝毫没有一点尊重,反倒是以此为由,挖苦起自己来了。

    ‘我看,你就是存心来闹腾自己的。’

    董昌跃草率的给出了判断,并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对方一点脸色瞧瞧。

    于是,他找准了时机,直接朝着对方踹了过去,嘴里还喊着“去你的吧!”

    结果董昌跃的‘报复’计划没有得以成功。

    不过话又说回来,倘若他的计划真成功得手了。那他现在的境遇,恐怕只会比现在的更加凄惨吧。

    回归正题。

    反正当时满脑子都是‘骚操作’的董昌跃,为的就是单纯的拿这位陌生人解解气,故而用的手段并没有多么的高级。

    再说,自己好歹也算是半个‘公差’了。若是对方轻易还手,他搞不好还能拿捏个什么罪名,把对方给扔进大牢里好好‘招待’几天。

    只可惜他的‘如意算盘’彻底落空了。

    谁能猜到对方不仅轻而易举的躲开了自己的偷袭,而且接下来说出的话,还那么的具有压迫力呢?

    “好你个董昌跃,不懂礼数也就算了,竟然还想出手伤人?”

    这人在躲开董昌跃的偷袭之后,快速的闪现到他的身后,直接反手那么一抓,将其摁倒在地。

    “你...你究竟是谁?”

    董昌跃毕竟也是这王城的守卫,相关方面的见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

    在亲身体会过对方的‘能耐’之后,他首先想到的,自然就是此人到底是何种来头,为何如此的厉害?

    “我嘛...鄙人不才,影卫地支午将军,念志商是也。”

    念志商一边做着自我介绍,一边从怀里掏出了证明自己身份的腰牌。

    别说是腰牌了,光是听到有人报出这名号来,董昌跃这边已经快吓得哭出来了。

    再加上货真价实的腰牌为证,这就真的是要了董昌跃小命了。

    此时的他,已经顾不得什么身体受限,颜面无存的细节。急急忙忙地喊出了求饶的话语:“小的...董昌跃,有眼不识泰山,望将军大人见谅。”

    “如果本将军说不呢?”

    念志商故意把语气往恶意那方面带,吓得董昌跃直接‘哇’的一声,真哭出来了。

    看着董昌跃这样的一个大男人哭哭啼啼的在自己面前,念志商突然有种莫名的负罪感。他一脸冷漠的松开了手臂,说:“算了,看在你是初犯的份上,本将军就不去计较你之前的逾越之举了。”

    一听念志商不打算追究自己,董昌跃破涕为笑,赶忙在地上连磕了几个响头。

    ‘砰砰砰’三个响头一磕完,董昌跃便跪在他的面前,试探性的问:“不知将军大人突然来小的家中,可有什么要事吗?”

    “要事倒没有,只是想从你那问问话。”

    念志商抬了抬手,示意董昌跃可以起来了。

    后者连忙谢过,才缓缓地站起身来。此时的他,额头上还红红的。

    “问话?如果将军大人有什么想从小的这了解的情况,小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董昌跃非常献媚的巴结着念志商,神情态度那跟之前是判若两人。真叫念志商不免有点感叹,权力这玩意,确实是个好东西。

    “很好,继续保持这个态势。不过,你应该不会就这么让本将军,在这里跟你聊天吧?”

    念志商刻意的朝四周看了看,他们之前所引发的些许动静,已经引来了不少街坊邻居的窥探。

    察觉到念志商的意图后,董昌跃立刻上前几步,打开了自家那扇被红漆泼过的大门,随后又退了回来,示意对方先进。

    待到念志商的身影消失在门后,董昌跃这才换出一副凶狠的表情,对那些试图围观的街坊邻居们,做出了一副驱赶的架势。

    “去去,这里没啥好看的。”

    董昌跃做完这些,才退回到院子里,顺手把门给关上。

    接着,他又高声向里屋喊了句:“秀儿,快出来接待下,我们家来客人了。”

    随着董昌跃的喊声刚落,里屋的木门被拉开,从里面走出了一位外表还算清秀的姑娘。念志商看她的样貌稚嫩,眉宇间甚至还有未退散开来的那份童真,觉得她的年纪应该不会很大。便下意识的问:“这位是?”

    “噢...这是我家秀儿...本来只是我母亲买来当丫鬟的。可后来我家道中落,再加上父母双亡,我就寻思着要不干脆娶来当老婆吧。于是,我俩就成亲了。”

    董昌跃拉着秀儿的小手,说。

    念志商注意到,秀儿被董昌跃拉着的时候,脸色并未露出丝毫的厌恶,反而有那么一丝幸福。

    “那你可要好生待她。”

    念志商淡淡地说了这么一句,就朝里屋走去。

    “承将军大人吉言了。秀儿,快...去给客人沏茶。”董昌跃给他的媳妇安排了一项差事之后,就走进里屋,压低声音问:“将军大人此番到访,可是有什么特别之事吗?”

    “却有几件事情,需要找你了解了解。不过你不用太过紧张,把它当成一次私下的见面即可。”

    念志商坐在椅子,看着神情仍然有些紧张的董昌跃,说。

    “那...好吧。将军请问...”

    董昌跃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