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一笔买卖
    说好的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然而托比却没有准时的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这让于思奇感到稍稍有些意外。

    不过还没等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坐在角落里的凝月首次开口对他们说:“那个傻姑娘,终究还是没能接受残酷的现实。”

    “是嘛。真是和莱恩一样的‘无可救药’呢!”

    肯一脸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独自朝着卧室走去。

    在他身影消失的同时,蹲坐在于思奇脚边的肥猫小声地嘀咕着:“该不会那小妮子也做出了和你当初一样的选择?”

    “恐怕是这样的。”莱恩叹了口气,说:“真是有够傻的。”

    “那个,你们能不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吗?”

    于思奇看了一眼身边的两位,觉得他们这会说话跟个‘谜语人’似的,十分难以猜透。

    “很快你就会知道了。毕竟有些痕迹,一时半会是消除不掉的。”

    莱恩没有直接给出任何有用的答案,而是把身体往后靠了靠,坐在了沙发的扶手上。

    又过了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肯领着面如死灰的托比,从里屋走了出来。

    此时的托比,双目充血,脖子下方有着极为明显的勒痕。

    结合之前莱恩他们说过的内容,于思奇一下子就明白她到底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

    难怪这些人一直都不愿意用更为直观的语法,去描述其中的内容。因为确实从某些方面去讲,有些不太合适。

    “他把你给拉回来了,对吗?”

    莱恩在托比走过来的时候,语气温和的问。

    托比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摇了摇头。她现在整个人都像是被抽走了生机一样,失魂落魄的坐在了椅子上。

    看着她把自己的脑袋,埋进臂弯里。一旁的莱恩自嘲的说:“看来这天底下,确实不仅仅只有我一个人,会做出如此‘激进’的尝试。”

    “基本上每个来我这的人,都喜欢做类似的‘尝试’。我自己都已经记不清到底救活了多少个想要把自己,给吊死在那根房梁上的‘愚蠢之人’了。

    讲道理,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你们这么做。

    毕竟身体是你们的,性命也是你们的。你们爱怎么糟蹋,那是你们自己的事。但问题在于,当你们选择来到我这里,让我去帮你们去给这段旅程划上句号时。你们就应该意识到,我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人。

    我不会允许你们带着遗憾离开,这是我的底线。

    托比,我这次看着有客人的份上,姑且原谅你的那一点点‘小任性’。可如果还有下次的话,那你恐怕就只能在一具日渐腐烂的躯壳里,发出诅咒和谩骂了。”

    肯说话的时候,虽然没有发脾气,可是他的每一句,都让人感觉到有点头皮发麻。就好像有人在用静电在刺激他的皮肤一样,让于思奇好生不舒服。

    “没必要这么严厉吧,肯?”

    肥猫难得为他们说了句好话,可惜却没起到什么效果。

    “你管这叫严厉?很显然,你还没有真正的见识过,何为‘严厉’。”肯大步走到门口,将房门拉开,说:“好了,我们已经因为毫无意义的行为而耽搁好些时间了。差不多该启程上路了。”

    “不能再给她一点休息的时间吗,肯?”

    莱恩试图为她求情。

    “她的内心,可没有你想象的那般软弱。”

    肯直接回绝了莱恩的请求,并且向于思奇做出了‘请’的手势。

    面对这样的做法,于思奇只能率先埋出自己的脚步了。

    就在他的左脚跨过门栏的瞬间,于思奇感觉到了一种奇怪的力量,在自己的周围游离着。紧接着,于思奇发现自己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就像是被什么无形的力量给拽了过去一样。

    等到他双脚重新站定在厚实的地面上时,于思奇发现自己眼前的环境,跟他之前来时的画面,出现了本质上的差异。

    不过很快,他就回过神来了。

    因为不远处那座巨大的城池,足以说明他并没有‘来错地方’。

    “好久没把家搬到这里来了,希望方位什么,没有出现巨大的偏差。”

    肯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同时传入他耳中的,还有那只猫的叫声。

    “你们别丢下我啊,我这小短腿...已经有好些年没正式地用过了。”

    肥猫在地上小跑了几下,气喘吁吁的靠在莱恩脚边,说。

    “我之前就让你控制一下自己的饮食了,你不听怪谁?”

    莱恩用调侃的语气,说。

    “哎,悔不当初啊!”

    肥猫挠了挠自己的耳朵,仰头用圆盘一样的大脸看着莱恩,眼神十分的‘纯质’。

    “还是我来抱着你走吧。”

    托比一把将肥猫拥到怀里,略显心疼的说。

    “这...你恢复了?”

    肥猫在惊讶之余,还不忘流露出些许的关心。

    “与其说是恢复了,倒不如用‘认清事实’这四个字去概括我现在的心情,更为合适一些。”

    托比见到肥猫想用自己的小断腿去挠后背,结果怎么也够不着,索性就替肥猫把这事给办了。结果直接就让这只猫舒服的‘喵喵直叫’,甚是有趣。

    “说起来你出门还真是有够粗暴的,直接就把家给挪过来了。”

    莱恩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王城,又回头看了看他们之前待过的屋子,说.

    “这样多少方便一些嘛!毕竟我很久都没有出过远门了。我记得得去东门,对吧?”

    肯在稍作解释之后,就开始沿着道路,朝城门附近走去。

    “是的,没错。”

    托比简单的应了一声。

    就在他们即将抵达城门口的时候,于思奇发现那里人头攒动,都快赶上庙会的人流量了。几乎所有想要进城和出城的人,都聚集在了一座石桥上。

    如果不是左右两边各有几名看上去像是维持秩序的守卫,恐怕这地方早就炸开了锅。

    “没想到过去了这么久,这里还是热闹依旧。”

    莱恩随性的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可不是嘛!明明有四个城门,结果却始终只开东门。搞得我们这些做买卖的,每天都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才能够方便出入。”

    队伍最后排的一名中年大叔接下了莱恩的话头。

    看此人的穿着打扮,有点像是行商。

    “我叫莱恩,你是?”

    莱恩一见有人自来熟,赶忙热情的跟他打起了招呼。

    “桂良吉,不过现在人们都叫我东市阿桂。其实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以前明明是在西市起家做生意的。结果大家都只记得我在东市做买卖的故事,对于西市那边,反而没什么印象。”

    做完自我介绍的阿桂,自嘲的笑了几声,发现有些尴尬之后,便闭上了嘴巴。

    “西市发生了什么吗?”

    托比走上前来,有点在意的问。

    “太多了,你打算让我从哪件事开始说起呢?先说清楚,我可从来都不免费讲故事的。”

    阿桂借机提出了条件。

    “不如从头开始说吧。”

    肯显然注意到了托比的表情,他直接让阿桂按他说的去做。

    “那可得加钱。”阿桂搓了搓手,挤眉弄眼的看着肯。后者没有多说什么,直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沉甸甸的袋子,丢给阿桂说:“拿着,就当是我给你照顾生意了。”<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