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关于她的故事中
    在尾随两位健步如飞的婢女,前往上清殿的途中。

    通过和羽的进一步交流,于思奇十分肯定那位被一路拖行的女主角,毫无疑问就是这个国家法理上的正统继承人。

    只不过由于她父亲的突然离世,自己又尚且年幼。还没有等她们家族来得及培养起属于自己的势力,就被曾经的部下们,以非常蹩脚的借口给废黜了。

    “所以说,她被自己父亲的手下篡位了,对吗?”

    于思奇刚好路过一条笔直的走廊时,眼睛在绘有精美图案的墙壁上,停留了片刻。

    “名义上她还是这个国家的女王,只不过权力被架空了。这种事情在权力的交接过程中,经常会反复出现的。

    事实上就连我自己,都曾经体会过这样的情况。”

    羽指了指自己。

    “你最后是怎么解决的?”

    于思奇有点在意的问。

    “当然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了。”

    羽不以为然的说道。

    尽管他的话听起来是那么的轻描淡写。

    可是在于思奇的耳边,却隐隐浮现出了无数人的哀嚎和悲鸣。

    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于思奇在他的眼眸后面,见到了一些足以称得上‘血腥’的惨烈画面。

    就在于思奇即将被这些说不上到底是不是‘幻象’的东西给彻底吞没时,羽打了个响指,将他的心神拉回到了自己的面前。

    “我刚刚是怎么了?”

    于思奇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他意外的觉得有些发堵。

    “你不该对我使用读心术的,那对你没任何好处。我的那些过往,很多对你来说都太过沉重了,以你现在的状态,未必能够接受得了。”

    羽打了个响指,让于思奇回过神来。

    “我又不是故意的。”

    于思奇嘴上是这么说,可他的心里却意外的高兴了起来。

    ‘自己居然不小心用出了读心术,真是令人期待呀。’

    “差不多到地方了。记住,等下不论看到任何画面,都不要有太多的情绪波动。毕竟你要知道,当一个人为了获得所谓的权力时,任何选择都称不上‘疯狂’。”

    羽在一处大殿的入口附近,停下了脚步。他没有直接跟着那两名婢女进去,而是转脸看着于思奇,对他说出了类似警告一样的发言。

    被他这么一说,于思奇这边自然是免不了多少有些紧张了起来。

    他下意识的收起自己多余的好奇心,开始把注意力专注在了这个名叫上清殿的地方。

    讲道理,尽管于思奇沿路已经从各个地方的细节上,意识到这里的奢华程度,以及它的建造成本多半价值不菲。

    但是,于思奇还是忽略了人类在铺张浪费的程度上是没有尽头的,这一事实。

    仅仅只是一个殿门,就已经比于思奇见过的很多规格的同类建筑,要气派许多了。

    更不提那些站在大殿两侧的守卫们,他们身上那些镶有珠宝的甲胄,到底需要多大的财力去支撑。

    总之这几处看下来,于思奇对这个国家的基础印象,用两个字就能够概括。

    那就是——有钱。

    然而没等于思奇凑近看清那些被守卫们握在手里的长杖,到底是金银所铸,还是用了别的材质。

    紧接着,于思奇听见了从大殿深处传来的脚步声。

    循着声音望去,于思奇他见到了一位身穿金黄色华服的中年男子。此人身材伟岸,虽说没有穿上什么厚重的铠甲。可是他那身已经快要呼之欲出的肌肉,已经将整套华服给绷得有点像在穿紧身衣了。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伙的步伐也是异常稳健,走起路来那是虎虎生风,完全就把跟在他身后的一干人等给甩开了不小的距离。

    接着,他大步流星的走到之前被婢女带到此地的女主角面前。

    这时,两名婢女赶忙跪倒在下,口中喊着:“拜见程王。”

    “不必多礼,你们辛苦了。”被唤作程王的家伙摆了摆手,直接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唯一不向自己跪拜行礼的她,说:“你还是那么的高傲呢!”

    “自古从来只有臣子跪帝王,还从未有过帝王跪臣子的事情。以前不会有,现在...也一样不会出现。”

    她用冰冷的眼神,轻蔑地看着眼前这位被唤作程王的家伙。

    “哼,你不怕我让人将你的双腿打断吗?就算是再坚挺的花朵,它也会害怕折枝的。”

    程王说话的水平,并不像于思奇想象中的那么粗鲁。事实上,于思奇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名为智慧的光辉。

    就在他放出狠话的同时,几名侍卫模样的家伙已经来到了她的身后。看那架势,就等程王一声令下了。

    “你大这么去做。不过这样一来,恐怕就再也没有人为你主持祭典了。”

    她傲然挺胸的看着他,言语之中没有丝毫的惧怕之意。

    “不,我确信你会去主持祭典的。而且我非常肯定,你会爬着去完成它。来人,先将她的双腿给我掰折了。然后,我们再给她看点有意思的东西。”

    程王大手一挥,直接将她推倒在地。

    与此同时,那些早已在她身后待命的侍卫们,则左右钳制住了她的双手双脚。

    接着,就是非常残忍且让于思奇不忍直视的画面。

    连续两下清脆的骨折声,让身处这大殿内部的于思奇,感觉到有些毛骨悚然。他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亲眼见到如此惨无人道的惩罚。也没有料到,即便是遭受了此等非人般的折磨,那位姑娘依旧没有喊出一声‘疼’字。

    当然,他最无法接受的是这位程王。在如此欺凌了一介弱女子之后,不仅没有因此收敛,反倒是兴致高涨的跟他的亲信说了几句话。

    “不打算哭出声吗?没关系,还有更精彩的,在等着你呢!”

    程王见到自己这么折磨对方,都不能让她屈服,反而开心的拍了拍手。

    整个大殿里,就他一个人这么的‘快乐’。其他所有人,包括刚刚下手掰断人家双腿的侍卫们,都没有如此高的兴致。

    紧接着,一大群披头散发的老人妇孺,被那位之前派出去的亲信用鞭子赶到了大殿内。

    这些人的衣服上沾满了血迹,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那些被鞭子抽过的痕迹,已经逐渐变成了一块块令人瞩目的血痂。

    “叔父!姨母!你这个畜牲,究竟对我高贵的族人做了些什么!”

    双腿被折断的她,坚强的爬到了那些人的中央,颤巍巍的双手摸到了他们的身上。这些人在被人摸到身体的时候,纷纷哑然怪叫,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烫到皮肤似的。

    “哼,高贵吗?若是你们曜家的血统真那么‘高贵’,又怎么会被我那些只有低贱的血统手下给挖掉双眼、毒哑喉咙、刺聋耳朵呢?说白了,你口中的‘高贵’,不过也就是权力所带来的附加品罢了。”程王从椅子站了起来,缓缓地走到她的面前,用无比冷漠的口吻对她说:“你爹死得时候,我就对你说过了。你可以对我无礼,但是你要知道——你越是这样,其他人的命运就愈发悲惨。

    现在,我给你两种选择。

    第一种,乖乖爬着去给我主持祭典。这样,你的小命,以及你的这些‘高贵族人’们的性命,都能够得以保存。

    第二种,继续你的骄傲,反正它将是你最后能够行使的权利了。”

    “居然还敢让我主持祭典,你就不怕我让天上的诸神降罪于你吗?”

    她挣扎着挺起了自己的胸膛,没有了头冠,凌乱的头发将她的半张脸都给遮挡住了。

    “若你真能请来天上的诸神将我诛灭,那我倒也输得心服口服了。就是只怕你口中的神明,未必比你的骄傲,强上几分。”

    程王重新坐回了他的椅子上,他的那位亲信小跑过来跟他说了几句话。

    接着,这家伙双手搭在扶手上说:“我的时间有限,就给你...半个时辰吧。若是半个时辰你不能主持完这场祭典,你将和你那些‘高贵的族人’一起,失去做‘人’的资格。”<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