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门廷罗的宠物下
    于思奇自诩自己以前,也没少被丑陋且扭曲的身体形变给恶心过。

    但是在见到这位铠甲被羽给打碎,而露出一直依赖外物所隐藏的‘原型’时,于思奇还是多少有点想要感慨一句‘果然猎奇是没有下限的’。

    首先是这家伙的脖子,之前被铠甲所遮掩,所以还只是隐隐察觉到有些问题。

    现在看起来,已经不能完全称之为‘问题’了。

    从他脖子以下的所有部位,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侵蚀。其中最为明显的,当属他那几近空心化的胸口。

    在那里,本该长有心脏和其他器官的地方,现在已经被一个个巨大的茧状肉瘤给覆盖掉了。这些茧状肉瘤连成了串形,一直延伸到了他的尾骨处。

    至于这家伙的下半身,那就更是比上半身还要扭曲许多了。

    从大腿根部生长蔓延出去的无数条类似神经血管一样的生物组织,已经和他过去的双腿混合在了一起,形成了某种有些类似爬行生物的下肢。

    特别是他的脚掌部分,更是生出了通常只有动物才会长出的角质鳞片。

    “真恶心。”

    于思奇忍不住说。

    “转变的过程,通常都是丑陋的。”羽随口说了句,他在注意到于思奇心里有些不认同这句话的同时,做出了额外的补充:“当然啦,像他这种变化,再怎么样也都跟‘美丽’无关。”

    “你不打算给予他致命一击吗?”

    于思奇看着那些茧状肉瘤彼此很有节奏的微微跳动,知道这家伙并未完全死去。

    “现在就杀了他,并不能彻底解决所有问题。记住,他不是这场事件的根源,从来都不是。可如果我们暂时让他活下来,那么我就有很大的概率,借此获悉更多的‘真相’。”

    羽看都不看这家伙,直接朝着楼上走去。

    “他活着只会成为我们的障碍,又怎么让你得到更多有用的线索呢?你是不是忽略了,要不了多久,他就会彻底转变成为一头连话都说不利索的野兽。到那时候,你不还是得动手杀掉他吗?”

    于思奇不解的问。

    “就这种连陪我热身的资格都没有存在,你居然认为他会成为我的障碍?别担心,我之所以愿意这么做,肯定是有我自己的道理。”羽站在通往二楼的终点处,轻轻推开了那本来已经被封死的木板门。

    二楼依旧很黑,不过羽很快就找到了窗户。通过窗外透进来的微微光亮,于思奇发现,就在他们上来的地方,其实是有火盆的。

    在最初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于思奇还多少有点纳闷:‘明明有可以照明的火盆,那羽为何要多走几步路,去开什么窗户呢?’

    不过随后他就在二楼的角落附近,发现那里堆叠了数量众多的桶子。从那些桶子上面的图案,结合羽之前不去点火,反而开窗的做法去思考。

    于思奇很快就给出了以下猜测:“那些桶子,该不会就是什么‘易燃易爆物’吧?”

    “没错,很高兴你终于猜对了一件事情。”

    羽没有在二楼停留太久,直接就奔向了继续被木板门给封住的三楼。

    相比于二楼的木板门,这通往三楼的木板门就有点结实了。不仅多钉上了几块板子,甚至还加入了一些类似金属铁条的东西去加固它。

    可惜即便如此,它也依旧没能在羽的拳头下支撑多久。

    倒是在这木板门被打破的同时,他们听见了楼上传来的女性尖叫声。

    在这种时候,居然还能听见类似年轻姑娘的声音。这无疑值得让于思奇,好好思考一番了。

    起码如果是他自己控制身体的话,他肯定会去这么做的。

    但问题在于,现在是羽‘掌权’。

    所以对他来说,直接上去一探究竟,好像更为合适一些。

    事实上,羽也的确就这么做了。

    来到三楼,于思奇见到了许许多多被撞翻在地的家具,以及一些被丢弃到地上的漂亮衣服。

    除此之外,最让人在意的,自然就是被镣铐给锁在床头边上的年轻姑娘了。

    她有着一头不错的秀发,可惜已经凌乱不堪了。仅仅只穿着睡衣的她,蜷缩在那里,是那么的楚楚可怜。

    “你...是谁?他呢,那头畜牲...它死了吗?”

    年轻的姑娘在羽朝她走过去的时候,头也不抬的问。

    “我叫于思奇,如你所见...是个大活人。至于你说的那头野兽,严格意义上来讲,他还没死。”

    羽继续冒用于思奇的身份,同时替她解开了脚上的铁制镣铐。

    当这副镣铐被完全解开之时,姑娘突然趴到羽的身上痛哭了起来。

    一边哭,还一边倾诉着她的遭遇。

    通过她的自述,于思奇得知她本是静滴码头的主管崔良材之女崔言心。因为码头突然被毁,父亲死因又特别可疑,故而找到忧伤堡的现任堡主眭固,希望眭大人能够出面帮她联系上地支午将军念志商,这位和她有过媒妁之言的未婚夫。

    谁知那眭固竟然贪图她的美色,不仅将她软禁在此,更是打算强行纳她为妾。

    这位名叫崔言心的姑娘在说到自己那部分的时候,声俱泪下。让于思奇都凭空对其所遭遇的那些不幸,产生了诸多同情。

    “好了,别哭了,一切都结束了。”

    羽摸了摸她的秀发,安抚了一下她的情绪之后,强行把她从自己的胸前拉开来。

    这时,于思奇发现自己的胸襟,已经几乎被泪水给打湿成了一滩极为明显的水渍。

    “可你刚刚不是说,那畜牲还没有死吗?只要它一日不死,我...我就不可能活着离开的。”

    崔言心擦了擦脸颊上的泪痕,说。

    有一说一,她的长相还是很不错的。这也大概是为什么底下那个叫眭固的畜牲,会对她想入非非的主要原因吧。

    不过这就有点让于思奇费解了。

    ‘这么漂亮的一个未婚妻,念志商那傻小子居然不打算娶过门。这下好了,闹出这等惨剧,估计婚约也没戏了。’

    于思奇刚萌生出类似的想法,他就听见下方传来的动静。

    紧接着,便是某种生物朝楼上跑来的声响。

    “我向你保证,它很快...就会停止呼吸。”

    羽示意崔言心先往后站一站,他自己则走到了上楼的路口处,朝着下方探出了脑袋。<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