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施恩救命
    就在于思奇放出大话的同时,一小股不怎么安分的‘惧之部众’,开始朝他这边缓缓地逼近了。

    这些人虽然没有立刻向于思奇等人发起进攻,但是其脸上所流露出来的那种眼神,却只能让于思奇不由地联想到了野兽,而非人类。

    看着这些个不怀好意的敌人,于思奇默默地从虚无的空气中,抽出那把他内心早就知道在哪的双尖枪。

    这玩意现在就跟他与生俱来的手臂一样,能够随心所欲的自由使用。

    在他掏出武器的一瞬间,有几名耐不住性子的‘惧之部众’,率先对他发起了进攻。而其他人,则依旧站在原地,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看的出来,那几人应该是打算过来试试水的。

    既然如此,那自己想要给对方一个下马威,最好的办法就是来点震撼的画面。

    枪出游龙般的一个前戳,将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死期将至的一名‘惧之部众’给捅了个透心凉。接着,于思奇丝毫没有迟疑或犹豫,立刻甩了甩带血的枪身,将枪尖刺向了其他几位。

    不得不说,他们这些人的反应还是可以的。没有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那里等着被捅,而是纷纷对于思奇挥出了自己的武器。

    一时间,于思奇以一己之力,独自跟数名手持利刃的‘惧之部众’缠斗到了一起。

    然而随着于思奇跟他们的对抗变得胶着起来,作为这场争端的‘发起人’,于思奇意识到自己必须尽快处理掉他们才行。

    不然拖得时间越久,对自己那是越不利。

    为了能够想出合适的方案,于思奇仔细分析了他们当前的情况。他很快就察觉到,这些人虽然在战斗技巧方面,比自己要熟练许多。

    可是他们一来武器的‘尺寸’不如自己的双尖枪,二来可能也是因为之前于思奇出手过于狠厉,对他们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影响。

    因为有好几次,于思奇都眼看着自己因为过于冒进,有点收不回自己的武器。结果他们竟然没有采取追击,而是转为防守。

    这一来二去,于思奇这边立刻就从中吸取了经验,并以制定出了一个临时的计划。

    他认为,既然自己的武器有着绝天独厚的‘长度优势’,那就更应该完完全全的将其给发挥出来。再辅以他之前展现出来的威慑力,绝对能够让这群‘宵小之徒’,吃不了兜着走。

    想清楚了之后,于思奇便开始执行起来了。

    他先是稍稍跟对方拉开了一点距离,然后以枪尖部分去跟对方的武器,进行着张弛有度的碰撞。同时,他还充分的观察了一下这些人的行动轨迹。确定了这些‘惧之部众’在自保方面很是‘卖力’,可在援助同伴上,始终都有点慢半拍的迹象。

    久而久之,于思奇瞧准了其中一名手持双短戟的家伙,利用他的一个走位失误,给了他一记终生难忘的连环戳。

    当又一个透心凉的场面出现时,剩下的几名‘惧之部众’竟然直接扔下自己的武器,转身跑掉了。

    这倒是于思奇未曾设想过的画面。

    但不管怎么说,于思奇姑且算是在这场初次对决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这也为他回去跟念志商说话,增添了不少底气。

    “怎么样,我没有让念大人失望吧?”

    于思奇看着被左乙笋给悉心照料过的念志商,说。

    “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不过,你可切忌不能骄傲自满。刚才不过只是...热身战,后面要面对的对手...还有很多很多呢...”

    念志商努力想要挤出一个笑容来鼓舞于思奇,结果却不想他这副模样着实有点吓人。

    “我劝你还是少说点话为妙。你看,伤口又开始往外渗血了。”

    于思奇注意到他的身体状况,赶忙提醒道。

    “没事...在下的结局早已命中注定...现在不过只是在...在苟延残喘罢了。倒是你,最好多加留意一下当前的动向。若是...老先生那边出现任何颓势,应当立即让左乙笋带你离开此地。想必凭着你的这般能耐,这些‘蝼蚁蛆虫’应该不会前去强追的...咳咳...”

    念志商面色苍白的说。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轻易死掉的。”

    于思奇用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臂,幻想着自己若是可以将戒指的威能,传递到对方身上就好了。

    结果自然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就在于思奇有些失望的准备把手收回来之时,他的食指突然开始有些发烫。接着于思奇就能明显感觉到一些看不见的东西,从他的体内流了出去。

    而与此同时呢,念志商那边则像是被人猛灌了几口烈酒一样。

    面颊潮红,两只眼睛瞪得犹如铜铃一样大。

    随后则发生了一件连念志商自己都没有料到的事情,他那被王亮用刀子捅穿的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原本被柴刀所削掉的耳朵,也渐渐长了回来。

    眼看念志商就将恢复如初了,可于思奇这边,却开始出现新的‘不良反应’。

    先是昏天暗地的旋转,让于思奇在这场贸然的施救当中,收获到了不太一样的体验。紧接着就像是双脚踩空了一样,整个人开始不由自主地下沉。

    到最后,他在这种不断下落的过程中,见到了熟悉的穹顶,以及再熟悉不过的羽了。

    这个时候的羽,对他并没有摆出什么好脸色看。

    事实上,如果你仔细看他的脸,会发现就像是于思奇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生自己的气。

    非常的奇怪,又有些说不出来的诡异。

    “你为什么要没事牺牲自己,去救别人呢?”

    还没等于思奇问对方生气的理由,羽已经提前把内容给说出来了。

    “于心不忍。”

    于思奇的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了这么个词汇,他直接想当然的拿过来用了。

    “好一个‘于心不忍’。那我问你,如果有一天这世上有无数人需要你去拯救。你会牺牲掉自己的性命吗?”

    羽轻描淡写的问。

    “我不清楚。也许会吧,也许不会。这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你让我怎么给你答案。”

    于思奇耸了耸肩膀。

    “算了,我就知道现在问你也是白问。不过我得提醒你,‘妙手回春’是要付出代价的。救你我可以替你付账,可救别人...对不起,那笔款项就只能让你自己去偿还了。”

    羽慢慢地走回自己的座位,没有立刻坐上去,而是靠在了旁边。

    “我怎么还,拿什么去还?我的这条小命吗?”

    于思奇一脸懵懂的问。

    “你的命早就归我了,你不知道吗?在我没有点头之前,你是不能随便拿自己当筹码的。不过我倒是给你想出了一个不错的方案。

    你不是还有几百个杂碎要解决吗?去吧,去夺走他们的性命。这样,不仅能够抵消掉你的这次‘赊欠’,甚至还有不少富余呢。友情提示,如果你不喜欢自己双手沾满鲜血,可以让那位被救的幸运儿去做。我相信,他肯定非常乐意替你完成这件事。”

    羽能够如此平淡的说出此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也是相当不一般了。

    “你是屠夫吗?还是刽子手?怎么上来就让我去弄死几百个人啊!”

    于思奇听完之后,就觉得这个提议非常的过分。

    “别告诉我,你对那些想要把你头皮剥下来的败类,产生了所谓的‘同情’。”

    羽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于思奇发现他的手上比之前多了一枚戒指。

    “啊,你好像注意到了呢!”显然在读心方面,羽比安神父厉害多了。他立刻就察觉到了于思奇在想什么,甚至还主动把手举了起来,说:“它是所有王戒里最强的那一枚,只可惜现在时机未到,我不能给你。再等等,要不了多久了。”

    “为了得到它,我又将失去什么呢?”

    于思奇忍不住问。

    “说实话,你已经没什么可失去了。我所赋予你的一切,都是恩赐,心存感激就好。”

    羽笑了笑,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于思奇本来还想跟他继续就这枚新戒指聊上一聊的,结果却意外发现自己的耳边正传来了念志商的呼唤。

    然后伴随着白光一闪,他看到了对自己摆出一脸关切的念志商。从对方那完全康复的外表和气色上来看,自己这次施救确实进行的非常成功。

    通过和念志商的对话,于思奇得知自己在对他进行了近乎奇迹般的施救之后,就两眼一眼,倒在了他的脚下。

    当时可以说是,着实把他给吓了一跳。

    好在反复确认了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晕倒过去之后,便放下心来。

    毕竟按照他的意思,如果是为了救自己,而白白牺牲掉了王上最急着召见的客人。那他真是‘万死难恕其罪!’

    这是原话。

    总之不管怎么说,念志商恢复了,这就意味着他们不仅迎来了士气高涨,还得到了一位非常有盼头的战力。

    当然,对于思奇来说。他不仅刷满了念志商的好感,甚至连他的那些手下,现在都只会用那种炽热且崇拜的目光去盯着他看,令他好生不大自在。

    无奈之下,于思奇只能退而求其次,顶着念志商那热诚的言语,跟他探讨起接下来的具体走向了。

    用他自己的话,大概就是只有这样,他才能够不会因为对方一直盯着自己看,而感觉到脸上如火烧。<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