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歇歇脚
    伴随着另外一股夹杂阴寒气息的冷风,那些构成文字的落叶很快就聚集到了一起,形成了一道非常明显的包围圈,将于思奇给团团围在了其中。

    面对这种情况,阿尔伯特仅仅只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小型的玻璃球,将其抛向天空。

    等到玻璃球抵达空中的最高处,开始往下落的时候,一段女声哼唱出的歌谣在于思奇的周围响起。

    与此同时,风变弱了,落叶也逐渐不再聚集了。

    有的只是少数几条零零散散的透明手臂,在对于思奇‘不依不饶’。

    但这,显然已经无法完全阻挡于思奇自己走出这道已然‘名存实亡’的包围圈。

    一看到于思奇脱离了对方的围堵之后,阿尔伯特立刻招呼着于思奇跟进自己。他们两人就这么的在夜幕笼罩之下的路面上狂奔,一直跑到曾经被当成地标的柱子前,才停下脚步。

    “哎呀呀,真是好险啊。我就说让你走快点了,还好我有备用方案。不然还真是有点让人棘手呢!”

    阿尔伯特一边说一边不时的回头看,显然是在确认有没有彻底‘安全’。

    “我还以为这一切都在你的‘计划之内’呢!”

    于思奇单手杵着那根断裂的石柱,笑着说。

    “确实在我的‘计划之内’,但是我依然想说的是,它的确不是我所期望的那部分。毕竟刚刚的那段‘歌谣’,可是我求了好久圣嘉,她才同意帮忙收录的。”阿尔伯特抬头看了看天空,说:“想不到现在就快晚上八点了呢。对了,你饿不饿?”

    “大概是因为之前吃过点心的缘故,现在完全感觉不到任何想要进食的冲动。”

    于思奇下意识的说出了这句颇为绕口的话。不知怎么的,他本可以用更为简洁的语句来回应,可他偏偏却选择了这种,也许是被阿尔伯特给单方面的影响到了吧。

    “既然你不饿的话,那我们还是稍微找点乐子来打发一下时间吧。”

    阿尔伯特在自己身上摸索了半天,像极了那些打算点烟却发现找不到打火机的人。最后,还是在于思奇的注视之下,阿尔伯特才摆出了一副想到了什么的样子,对他说:“考虑到距离约定时间还为时尚早,接下来我还是跟你随便聊聊吧。”

    “你想聊什么?”

    于思奇心里虽然非常的意外,可脸上却尽量维持着冷漠的神情。

    “不是我想聊什么,是你想聊什么。不是吗?要知道,我可不认为像你这样的‘好奇宝宝’,会拒绝任何可以问别人问题的机会呢。”

    阿尔伯特有意无意的绕着这根石柱走了几圈,然后双手那么一抖,一道淡蓝色的屏障就这么出现在了他们的周围,将他们二人完完整整的裹在其中。

    “这种荒郊野外也需要开个结界吗?”

    于思奇对于阿尔伯特能够如此清晰明了的透析自己的想法,感到微微有些吃惊。但是为了掩盖自己的这份惊讶,他灵机一动,把话题转移到对方当前的行为上。

    很显然这么做是有效果的,被他这么一问,阿尔伯特立刻开口解释说:“如果只是我一人,那自然是不需要这种程度的额外‘保护’了。可我身边到底还是多了一位,而且还是贵客。若是你出现什么闪失,一来我没办法跟主母大人交代,二来也势必会引起那位神父的报复。这二者皆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所以还是稳妥点比较好。”

    “虽然我知道你是好意,可怎么听上去总感觉怪怪的呢?”

    于思奇还是头一回在除了神父之外的人身上,感受到所谓的‘安全感’。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

    阿尔伯特石柱附近搬了两块石头过来,稍微摆放了一下之后,示意于思奇坐下。

    等到后者照他说的这么照做之后,阿尔伯特又开口对他说:“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过,我们这边的最新状况。”

    “几乎没有。”

    于思奇摇了摇头。

    “那看起来我们还是先从比较‘基础’的部分说起吧。首先是战争,是的...没想到我刚活过来没多久,又要亲眼见证一场空前规模的战争了。”

    阿尔伯特伸出了自己的右手,随着他的手掌慢慢地张开,一个迷你袖珍型的全系投影出现在了他的掌心上方。

    尽管这个投影非常之小,可于思奇还是凭借着上面那清晰的纹理和自己的一点点推断,猜测这极有可能就是整个堂家湾的全息地图。

    果然,就在于思奇刚刚给出‘答案’的同时,阿尔伯特随手将那些画面放大到了一个足以令他们更直观看清那玩意的尺寸。

    从这种立体的地图上来看,以狄鸣军为首的沙人大军,正在一座非常大的城池前安营扎寨,大量的攻城用具正在不断地被投入使用中。

    而在这支多达数万人的军队后方,还有一股类似散兵游勇的单位,正在小心谨慎的朝着这支军队接近中。

    “那就是你们的主城吗?看起来还挺结实的嘛。”

    于思奇看到那座能够在现代坦克和火炮甚至是飞机的连番轰炸之下,依然坚挺的城池,忍不住问。

    “它坚持不了多久的。那些城墙目前全靠主母大人的力量维持着,可对方的炮弹却还有很多。一旦她的力量出现枯竭衰败之相,就会发生和当年一样的惨剧。城池陷落,生灵涂炭。”

    阿尔伯特的解释让于思奇意识到了她的困境,进而在那么一瞬间,他似乎在漆黑的夜幕中,看到了她的那张冷漠却不失温情的脸。

    “你的军械库没有去帮忙吗?不是还有什么报丧舰群吗?全都一起上啊!”

    于思奇把自己所能想到的‘内援’全都给抖出来了,换来的却是阿尔伯特的一声长叹:‘哎’!

    “报丧舰群因为指挥官被你们给弄死了,新任的指挥官又难以服众,引发了一场不必要的内斗,损失惨重。现在能飞的战舰就只剩下两艘了。而其中一艘,目前还缺一位合格的指挥官。

    至于我的军械库,之前派出的几千精兵,已经在对方兵临城下的时候全都被消耗完毕了。目前军械库的可用兵力不足五百人,就这我还忍痛分了四百五十人给主母大人,用来支持她的城防建设。

    仅仅只靠五十人留守军械库的我,可以说是真的已经尽心尽力了。”

    阿尔伯特在说这段话的时候,脸上仍然挂着一副略显惆怅的脸。这跟他之前在自己面前流露出的那种对任何事情都满不在乎的表情,可是截然相反呢。

    “我说,你们怎么一下子就变得这么被动呢?”

    于思奇本来以为就算不能轻而易举的摆平那些来犯的大军,凭借他们的能耐,多半也能够与之抗衡吧。

    现在听完之后,发现自己似乎有点想多了。

    这种情况不要说是抗衡了,几乎用‘等死’二字去形容他们的处境,好像也没什么不妥之处。

    “问的好,这个问题也许你来解释会更合适一些。”

    阿尔伯特把目光投向了于思奇,脸上的表情终于换成了别的什么。

    “问我?这十万大军又不是我叫来的,你问我做什么!”

    于思奇感觉自己好像被冒犯了一样,一脸不悦的看着对方。

    “你误会我意思了。我只是单纯的想问问你,那本该被封印住的‘黄沙之主’是怎么被你们给弄出来的。毕竟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光是我跟圣嘉联手,就能够叫那十万大军有来无回了。”

    阿尔伯特右手慢慢地握紧拳头,在全息投影彻底消失之前,于思奇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异常强大的力量在涌动。

    对于这种能量的异动,他之前只在少数人身上感受过。

    “关于他的故事,说起来可就有点长了,你要听详细的,还是听简化过的?”

    于思奇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问。

    “反正现在还早,不如就来个复杂点的吧。”

    阿尔伯特兴致满满的望着于思奇,搓了搓手。<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