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再遇故人中
    因某些原因,今天突然出现大量用户无法打开网页访问本站,请各位书友牢记本站新域名(首字母+66点com,)找到回家的路!

    于思奇没有理会阿尔伯特的称赞和夸奖,而是直接反手用锋利的枪尖,指着对方问:“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吗?”

    “应该肯定不是急着置我于死地,不然你多半早就直接动手了,而不仅仅只是单单的质问我理由。”

    阿尔伯特一边用手指把长枪推开,一边开始朝着这块墓碑的北方走去。

    “所以说,你是吃准了我不会真的生你气,才这么干的?”

    于思奇一时间真是又好笑又好气,他想笑自己居然现在才明白对方的用意;气的则是自己之前竟然连对方这么明显的意图,都没有察觉到。

    “我相信像你这么通情达理的人,肯定不会去介意我的一点任性。诚然,我本可以提前告诉你我的目的。但是你不觉得如果我真这么做了,反而就失去了所谓的惊喜吗?

    而且说实话,我本人也不是百分百确定你一定能够再度见到罗宁。毕竟就像我之前提到过的那样,我跟他不熟,无法确认他到底有没有直接前往无尽之地。”

    阿尔伯特的话让于思奇暂且原谅了他,在说出一句:“下不为例”之后,于思奇跟着他继续朝着碑林的深处走去。

    这个时候的于思奇发现,阿尔伯特在路过一块被杂草所覆盖的墓碑前,曾驻足停留了片刻。并且还亲手将上面的杂草给除去,然后才继续朝着他似乎早就知悉的方向走去。

    “是你认识的熟人吗?”

    于思奇趁着他刚做完这件事情没多久,好奇的问。

    “姑且算是吧。我以前曾经有幸教过她一些比较‘基础’的东西,她学得虽然很慢,可是却听的非常认真。

    后来她当上了税务官,还会时不时去我那坐一坐,求我再指导她一点更为‘高深’的知识呢。”阿尔伯特把手放在下巴上,说:“现在回想起来,她大概是我教过的第七千六百一十九个学生?”

    “原来你早已经‘誉满天下’了吗?那你为什么还要把宫辰也招过去呢,还是以那种方式!”

    于思奇拿腔捏调的问。

    “瞧你这话说的。你是不是真的没有意识到你那位朋友的天赋,到底有多么的出众吗?我这么说吧,只要他能够在我这苦心钻研三百年,我保证他的成就不在我之下。”

    阿尔伯特的话刚一说完,于思奇立刻就强忍着笑意,反问他:“你真觉得他能活够三百年吗?”

    “增长寿命的方式有很多种。实在不行,我还能让他‘机械飞升’。”

    阿尔伯特摆了摆手,似乎觉得于思奇在这件事情,还是想的太过肤浅了。

    “什么是‘机械飞升’?”

    于思奇对这个新名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笼统的说法就是用更为先进和可替换的人造躯壳,去代替人类这副与生俱来,且注定会走向死亡的身体。

    而更为直观的解释其实是,利用任何已知的手段,去延缓自己的死亡,并将死亡转换成另外一种概念。

    比如说尝试‘机械飞升’的人,一般会在第一到第二阶段的时候,用人造的零件,来替换掉自己日益衰退的器官。”

    阿尔伯特煞有其事的说。

    “那还是人吗?感觉跟‘人造人’没啥区别了。”

    于思奇说出了自己内心最直观的看法。

    “是这样的。所以我一般都只把它当成备选方案,而不是直接一上来就采用它。啊...我们到了...”

    阿尔伯特停在了一块墓碑前,仔细看了它好几眼,说。

    “该不会又要我去触碰墓碑吧?”

    于思奇不假思索的问。

    “我想应该不用。说白了,我不认为你还能在一个已经活过来的当事人坟前,通过接触墓碑的方式,去见到他死之后的样子。”阿尔伯特边说边凭空变出了两把铲子,将其中一把扔给于思奇,说:“劳烦,帮忙一起把这里挖开好吗?”

    “感情你连自己的‘墓’都不放过啊!”

    于思奇听懂了对方那拐弯抹角的解释之后,吐槽了一句。

    “没办法,当时被复活之后,走的太急,根本就没有来得及好好收拾。再说,你可能也不会忘记,我当初是被谁从土里拉起来的吧。”

    阿尔伯特卖力的铲着土渣,说。

    “那是种什么感觉?”

    于思奇突然问。

    “什么感觉?让我想想...就像是枯死的树木再度生出新芽,冰冷且僵硬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干涸的湖泊又一次被甘泉所滋养。

    我想,差不多就是这类感觉吧。

    算不上太好,但是也绝对称不上有多坏。

    倒是那位黄先生一开始让我臣服的态度,不是很令我满意。我猜,这也是为什么最终我会选择放弃他的主要原因吧。

    不管怎么说,想要求人办事,礼貌还是很有必要的。”

    阿尔伯特杵着铲子的把手处,说。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于思奇和阿尔伯特把这个地方挖了快要站个人进去的高度,才挖出一副草草被人掩埋于此的棺椁。

    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连棺椁的顶盖,都是歪斜着的,根本就没有好好被盖好。

    阿尔伯特随手丢掉手中的铲子,用力将上面的盖子给推开,把手伸进去掏了掏。

    接着,他摸出了一个涂满黑漆的檀木盒子。

    从这个檀木盒子的整体外观来看,算是保存的相当完好了。除了部分区域的漆面有些许脱落的情况外,就只有靠近底座附近的那个边角处,有点开裂的迹象。

    “这么多年过去了,希望里面的东西没有因为时间的侵蚀,而腐烂变质。”

    阿尔伯特做了个祈祷的动作,然后当着于思奇的面前,把它给打开来了。

    扑面而来的一股粉尘,让于思奇和阿尔伯特下意识的连打了好几个哈欠。

    接着又因为他们俩的哈欠,让盒子里升腾起了更多的粉尘。

    总之这个过程就像是两个不太懂事的‘孩童’,不假思索的拉开了一袋面粉似的,画面极其滑稽可笑。

    待到粉尘缓缓散去,于思奇摸了摸因为过度干咳而显得相当不舒服的嗓子,满脸泪花的指着阿尔伯特说:“你就不能提前做点...准备吗?我这嗓子,现在都快...咳...咳不动的...”

    “不用你来告诉我这个,我刚刚才记起来自己好像在里面曾经放过一小袋家乡的土。我猜估计是因为岁月的侵蚀,让装土的袋子产生了破洞。最终因为我的‘冒失’,进而引发了这么一场‘小小的悲剧’。”

    阿尔伯特揉了揉泛红的眼睛,把盒子里的东西,都倒在了他们的身下。

    随着一些看起来就不怎么起眼的东西一点点的流出,有一个被缝补过的小玩偶,滚到了于思奇的脚下。

    “我没想到你还有收藏玩偶当陪葬品的爱好。”

    于思奇一边说,一边伸手过去拾它。

    “别人送的礼物,我自当好好保管才...等等,你最好别碰...它”

    阿尔伯特的话还没能说完,于思奇的指尖就刚好触碰到了那个玩偶,接着他的耳边才传入阿尔伯特的话。

    等到于思奇反应过来这或许是某种提醒之时,他再度体会到了曾经触碰罗宁墓碑时的那种感觉。

    一切都来得很快。

    伴随着周围场景开始出现那种上下颠倒的情况,于思奇眼前的景象,也都纷纷逐渐泛白了起来。

    随后,他在这种花白的氛围之下,听见了小孩的哭声。

    如果单纯只是某位孩童的哭声,最多也就是让于思奇稍微疑惑一小会罢了。

    可令于思奇颇感意外的是,他自认为自己记得这声音,只是目前一时间想不起来了。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