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再遇故人上
    因某些原因,今天突然出现大量用户无法打开网页访问本站,请各位书友牢记本站新域名(首字母+66点com,)找到回家的路!

    落日的余晖虽不及初生时的朝阳那般光彩夺目,却也依旧让山林之间小路,不那么的阴暗深邃。然而不知是怎的,明明都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可那泛黄的雾气却依然能够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慢慢升腾,又缓缓消散。

    不过好在阿尔伯特到底是认得路,他并没有带着于思奇在这荒僻的山野里迷失‘自我’,而是领着他来到了有着诸多石碑的地方。

    “你知道吗?其实‘碑林’这个名字,是取自‘墓碑林立’的简化版。”

    阿尔伯特指着他们接下来将要闯入的地界,说。

    “听上去有点像现代社会的某某公墓。”

    于思奇看了一眼面前的景色,发现其中有很多场景,跟自己记忆里的那段相差无几。

    真要横向作对比去挑出什么毛病的话,恐怕多半也只能是在具体细节上,寻求一些差异化吧。

    毕竟梦境里的碑林,它的整体结构是完整且被修缮打理过的。

    而眼前的这一幕,于思奇光是从那快一米多高的杂草上,就能推断出这地方已经很久没有人踏足过了。

    “看到前面那根断裂的石柱吗?等会我们以石柱为起点,一直往左走。中途如果碰见或者是被什么东西给撞见了,尽量不要大惊小怪。”

    阿尔伯特生怕于思奇注意不到这一点,还主动出手把他附近的杂草都给一一清除掉了。

    “石柱?噢,我好像看到了。”

    于思奇在他的正前方稍微寻找了片刻,最终在比较靠后的地方,发现了确实有那么一根断成两截的石柱。

    从这跟石柱的规格上来看,它显然要比旁边那些‘墓碑’,更为宏伟一些。不过想要直接过去,倒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呢。

    因为在直达石柱的这条路上,还是些许肉眼可见的深坑。

    “这里的这些墓碑我大概能够猜出是做什么。不过我有点好奇,那根柱子是用来干什么的?”

    于思奇跟着阿尔伯特朝着石柱方向走去的时候,忍不住问。

    “基本和我刚才用的方法一致,就是单纯用来定位的。”

    阿尔伯特一边提醒着于思奇注意脚下,一边回答了他的问题。

    等到他们来到石柱附近的时候,于思奇在石柱断裂的部位,见到了一位淡淡的身影。

    虽说只是稍纵即逝的幻影,可于思奇还是从对方的轮廓上,认出来了和自己记忆里的某个小姑娘十分的相识。

    不过他倒没有立刻将自己的发现告诉给阿尔伯特,而是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一样。毕竟这家伙之前交代过了——就算看见什么,也不要‘大惊小怪’。

    继续跟着阿尔伯特往指定的区域行走时,于思奇开始时不时地听见一些奇怪的声音。

    对于这样的情况,于思奇还是选择充耳不闻的架势,企图应付过去。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阿尔伯特在某块墓碑前停下来之前,于思奇都这样不断地被来自过去的声音和影像所侵扰着。

    “看起来这里的原住民,对于你的‘亲自到访’,意见还是挺大的!”

    阿尔伯特在他面前的这块石碑前微微鞠了个躬,然后随手变出了几朵鲜花,放在了自己的脚下。

    “很高兴你在我已经踏入此地之后,才向我告知了这一点。”于思奇阴阳怪气了一句,阿尔伯特一听,马上就笑出了声,说:“我这不是为了避免给你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嘛。好了,接下来就是看你表演的时候了。请把手放在这块墓碑上,我相信你很快就能够有一段‘美妙的经历’了。”

    “危险吗?”

    于思奇在照做之前,迟疑的问了一问。

    “我觉得如果要说这处碑林里还有什么不会伤害到你的存在,估计就得属它了。放心吧,我可是提前评估好后果,才认为可以交由你处理的。”

    阿尔伯特的解释并没有完全打消于思奇的顾虑,不然他断不可能继续追问对方新的缘由。

    “既然不危险,那为什么你自己不上呢?”

    于思奇还是想弄个明白。

    “因为...怎么说来着...大概是我跟墓碑的主人,不太熟吧。”

    阿尔伯特趁着于思奇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拽着他的左手,搭在了那块墓碑上。

    几乎就是于思奇刚想抱怨的同时,他发现自己眼前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熊熊燃烧的火焰在他的视野里肆意狂虐,无数灼热的焦舌将数之不尽的人类烧成了片片灰烬。空气中那不断上升的温度,以及贯入耳中的哀嚎之声,宛如奏响了一曲通往炼狱的哀歌。

    就在于思奇拼命想要稳住心神,并且试着从这份足以影响他身心的状态中挣脱出来的时候。于思奇发现之前拽着他手臂的阿尔伯特也浑身冒出了火焰,像是由内到外的被火给点着了一样。

    这下直接把于思奇给吓得拼命想要甩掉他。

    结果不论他如何的努力,那具持续燃烧的人形都没有松开自己的手指。

    到最后,甚至那团烈焰还一度顺着于思奇的手臂,蔓延到了他的眼皮底下,让他暗自闭上双眼大叫一声‘不好’。

    没有想象中的焰火烧身,也没有出现自己变成‘烧烤’的迹象。于思奇在这种心有余悸的状态下,尝试着睁开了自己的双眼。

    这时候的他,见到了一位身穿铠甲的壮汉。

    对方看着自己,而他也看着对方。

    双方彼此互相对视了小半会,然后于思奇听见了一句熟悉的嗓音:“没想到我们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呢。”

    “你是...罗宁?”

    于思奇努力在记忆里搜寻着关于这种腔调的回忆,发现有一个人的名字,跃入了他的脑中。

    “很意外对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让你我相识之时,我已经开始以那副模样示人了呢。”

    罗宁取下了自己的头盔,露出了一头颇为浓密的秀发。看来,他当时说自己头发很多,确实不是虚假之词。

    “没想到这么看起来,你还挺高大威猛的。而且有一说一,身上这套铠甲真的不错。”

    于思奇仔细观察了一会罗宁的装扮,觉得现在的他像极了一名领兵打仗的将军。

    “好歹也是统帅三千带甲精锐的卫士长,要是再显露不出来任何的气势。恐怕别说带他们出去打仗了,就是光露个面,都要被手下那帮人给笑话好一阵子了。”

    罗宁微微一笑,又把头盔给戴上了。

    接着他抖了抖自己的手腕,一柄双头都呈现着尖锐形状的长枪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在于思奇的注视下,这柄时不时还能冒出火星的武器,在他的手里被舞出了朵朵枪花。

    就在于思奇看得十分入迷,甚至都忍不住拍手叫好之际。罗宁做出了一个,于思奇压根就没有猜到的动作。

    他直接把自己的武器,强塞到了于思奇的手里,说:“带上它吧,我相信阿尔伯特会希望我将它赠予你的。”

    “可是,这不是你的趁手兵刃吗?”

    于思奇掂量了一下手中的长枪,发现还是有点分量的。

    “就当替我暂且保管一下吧,好吗?”

    罗宁礼貌的挥了挥手,身体则化作了一团淡淡的火焰,逐渐消失不见了。

    而与之一同发生变化的,则还有于思奇眼前的诸多场景。

    是的,仅仅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就回到了现实。

    左手从墓碑上拿开的他,几乎不用特别用心就能察觉到——他的右手,已然紧握着一柄两头都是尖尖的长枪。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