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有点失望
    一开始,大家伙都对那台机器到底能整出什么名堂很感兴趣。

    毕竟还真没怎么见过呢,挺有那种所谓的‘新鲜感’。

    然而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不断流逝,几十分钟过去之后。

    站在那里‘看戏’的人们,不仅在精神上没有得到相应的‘满足’。反而在身体方面,尤其是脚跟部分,也出现了一些负面的反馈。

    “你们那边怎么回事啊,怎么一下子突然没有动静了?”

    最先忍不住问问题的是谢重贵。

    “我也不知道啊,明明后台这边所有数据都显示一切正常。但是赛克薇娅那边就是不能按照设定好的程式去工作。没办法,毕竟是还在测试中的系统,只能跟莘媂菈一点一点去排查了。”

    汤坚一脸歉意的说。

    “那你先忙着吧,我去看会电视。”

    谢重贵双手插着兜,选择第一个‘退场’。

    “我想进去弄点喝的,你们要吗?”

    安神父进屋之前,问。

    “有咖啡吗?我想来杯咖啡。那玩意有助于提升我的工作效率。”

    莘媂菈猛地抬起头,说。

    “你要速溶还是现磨的?”

    安神父给出了两种选择。

    “现磨的,不要放糖。”莘媂菈说完就把头又埋在了机器里,她身旁的汤坚也在此时说了句“那个,有拿铁吗?”

    “一杯拿铁,一杯现磨的苦咖啡,对吧?”

    安神父点了点头,然后问于思奇要什么。

    “随便来点白开水就行了。”

    靠在大门边上的于思奇本来其实也想趁着这个机会,回屋里去的。

    之所以他最终没选择这么做,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他心里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回去也只是从一种无聊的状态,转换到另外一种无聊的氛围里罢了。

    待在这里,起码还有点盼头。

    说不定就会出现什么,稀奇古怪的情况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于思奇的‘期盼’得到了上苍的回应,还是说单纯只是凑巧。

    就在安神父回去给他们准备各种‘饮品’的时候,原本还算晴朗的天空,突然像是被人遮住了似的,一下子全都暗了下来。

    看着这种黑云压顶的场面,于思奇感觉再过不久就要下雨了。于是赶忙对仍然在埋头操作机器的汤坚说“你们那边弄得怎么样了?马上就要下雨了。”

    “就快好了,没事的。赛克薇娅自带避雨模式,这个不需要调试就能够随时开启,你不用为我们担心。”

    汤坚擦了擦脸上的汗液,笑着对于思奇说。

    大概又过了五六分钟的样子,雨果然还是如约而至的下下来了。

    不过一切都正好像汤坚之前说的那般,大块大块的雨滴不仅没能打湿他们的衣裳,甚至连整个庭院,好像都没有沾染上一滴雨水呢。

    “下雨了,好大的雨你们要不要先进来避一避雨”

    从客厅里跑到于思奇身边,对着院子里的汤坚等人,说。

    结果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注意到于思奇早就察觉到的现象。

    发现有点古怪的谢重贵走了出去,抬头看了看天空,说“竟然能够模拟出类似结界一样的东西吗?看起来,这个赛克薇娅系统确实有点能耐呢。”

    “你这话说的可真有意思。要是她一点本事都没有,我又何必费这么大的力气,把她从机构里弄出来呢?

    啊,好了。调试完毕,这下应该没问题了。”

    汤坚信心十足的对谢重贵,说。

    “我刚刚是不是又‘未响应工作’了?”

    许久不见发声的赛克薇娅重新开口问。

    “没关系,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你只要现在别‘再来一遍’,就行了。”

    汤坚强颜欢笑的说。

    “不会的。扫描正式开始锁定范围——范围已锁定——锁定类别——类别已经确定——锁定时间——日期已经修订。

    开始扫描!”

    赛克薇娅这话刚一说完,于思奇就感觉好像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从自己的体内穿过一样。

    虽然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可却又好像被对方察觉到了什么似的。

    老实说,他很不喜欢这种所谓的‘扫描’。

    “后台读数正常,数据上传成功。”

    莘媂菈脸上也露出了适当的喜悦,并且偷偷在擦汗之余,松了口气。

    本来站在她旁边的汤坚还想将她抱住,后来发现有两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就放弃了。

    “扫描完成,分析完毕。请问是否要将这些收集到的资料公开呢?”

    赛克薇娅刚问完,就得到了汤坚的肯定。

    “当然是公开了。”

    汤坚不假思索的回答让从于思奇身后走过的安神父非常满意,他先是将一杯白开水塞给于思奇,然后又给了谢重贵一瓶汽水。

    最后才把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和拿铁,分别给了莘媂菈和汤坚。

    完事之后,他面带微笑的把托盘收在背后,看着那台机器,显然是在等待所谓的‘数据分析’。

    然而就在赛克薇娅开口说话的一瞬间,一些他们之前很少会在意,可是却一直都在院子里的外人阻止了她的进一步发言。

    “擅自将机构里的精密装置带到外面来,这已经是‘不合规矩’的事情。考虑到你居然能够申请到批准,那我们也就姑且不当回事了。

    可是你竟然打算把好不容易才收集到‘机密资料’,无偿的分享给外人。

    这是何意啊!

    难道说,一杯咖啡或者是拿铁,就能够收买你们吗?”

    还是那个一直都跟于思奇有过节的老八,这会他站出来找汤坚的麻烦了。

    “你就是长老院那边的吧。我记得你们好像是通过了某种禁忌的改造,将自己的放逐到了某个地方,借此来实现物理意义上的完全隐形。”

    汤坚对于突然过来找自己麻烦的家伙,很不以为然。

    他甚至都没有理会对方,只是在揭了对方老底之后,继续对赛克薇娅说“做你该做的,赛克薇娅。不要理会这些没脸见人的怪胎。”

    “你说谁是怪胎?”

    老八的语气变得非常不友好了。

    “谁是怪胎我说谁。”

    汤坚没好气的说。

    “你小子找死!”

    老八的话刚一说完,汤坚那边就出现情况了。

    不过不是他出现什么问题,而是安神父直接丢出了手里的托盘,硬生生的把本该只有空气的地方,砸出了一道规模不小的‘涟漪’。

    伴随着一声怪叫,一些颜色很浅的液体出现在了托盘的边缘处。

    假如于思奇没有猜错的话,那或许就是他们这些‘透明人’的血液吧。

    “你敢伤我?”

    被托盘砸伤的老八并没有意识到什么是‘教训’,也不清楚自己的能耐。他就是那么耿直的朝着安神父冲了过去,企图在这种时候,为自己争回点所谓的‘颜面’。

    可他怎么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始终都被安神父给看在眼里,放在心上的。

    就在老八的拳头即将打中安神父的时候,后者左腿后撤了半步,整个身体都往右倾斜了半寸。

    然后直接用右手将对方的手腕给钳制住,自己则发出了一记左勾拳。

    可惜这一次安神父没能得手。

    这是因为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危险似,赶忙松开老八,并且快速的连退数步。

    在他之前站过的地方,一个完全看不见身影的人,将地上砸出了一个小坑出来。

    “跑了?”

    这是于思奇之前从未听过的人声,也是个男的。

    “二哥,你可算愿意出手了。”

    老八脱险之后,对着这位出门帮忙的‘兄弟’,说。

    “嗯。”

    这位叫老二的似乎不太喜欢说话,回答的时候也显得十分干脆。

    “看来,是时候活动活动了呢。”

    安神父这话刚一说完,在院子的另一头就有个于思奇听过的人声在那里说“二弟、老八,你们两个给我控制一下。”

    “大哥,我被人打了,你让我控制一下?”

    老八不服气的问。

    “你如果不去惹事,人家神父为什么要打你呢?说白了,这是你咎由自取。记住,我们的任务是监视‘高威胁目标’。其他的事情,不归我们管。”

    老大的语气很严肃,一点也不讲人情味。

    “这可是你说的。要是出了什么纰漏,你自己去兜吧。”

    老八骂骂咧咧的走掉了。

    就这样,一场本来可能会‘擦枪走火’的激烈场面,竟然因为对方的领头之人过于理智而被终止。

    对此,于思奇的心里,竟然浮现了些许‘失落’。

    。<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