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等待是一种过程
    经历了刚刚的小插曲之后,莘媂菈对安神父的态度基本上有了显著性的变化。

    最为明显,同时也是很难不让人注意到的,就是她现在跟神父说话的时候,居然开始使用敬语了。

    虽说听上去可能偶尔会让在座的其他人,尤其是于思奇他自己,稍稍感觉到有些不太适应。

    但是在看到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安神父,却好像已经欣然接受了这样的改变之后,于思奇觉得自己还是别去在意这些位枝末节的小事情了。

    与此同时,安神父也在莘媂菈的协同之下,向一直都不太明了到底是怎么回事的谢重贵,说明了一下当下的情况。

    通过一些简明扼要的总结,谢重贵充分的了解到了当前的局面,为什么会如此这般了。

    这对他接下来加入相关的话题,提供了一丝便利。

    “听你这么说来,那个叫阿尔伯特的家伙,不光找到了突破屏障的方法。甚至还大摇大摆的在市区里,来去自如?”

    谢重贵略显惊讶的问。

    “不仅如此,他似乎还找了家网吧当作临时的落脚点。”

    于思奇适当的做出了补充。

    “那家网吧我们科室也检测到了,好像是海渠路西大街往里走72米左右的地方。因为附近有家聋哑学校,所以平常的时候,生意还挺火爆的。

    只不过现在因为全城戒严的关系,学校暂时停课了。与之配套的网吧,自然也就只能暂且歇业。”

    莘媂菈一边说,一边还从她的怀里掏出了一张城区图。

    看着上面被标准的三个大红叉,于思奇刹那间就意识到。这无疑是她之前用三角定位法,锁定对方坐标时,打上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海渠路西大街到我们这姜家祠堂,可是好长一段路程呢。

    虽说网络通讯确实有点发达过头了,但是这对一个压根就没有联网的住宅来说,真的正常吗?”

    安神父若有所思的问。

    “全长217公里,步行的话,大概需要五小时零六分。就算是全程开车,无视红绿灯的交通状况,也需要至少40分钟左右。

    这些,都是我在办公室的时候就特意计算过的。

    而且有件事情我必须说清楚,根据我从通讯公司那边拿到手的档案来看,离你们这个姜家祠堂最近的共享网络,至少都有五六百米远。

    这么远的距离,想要让你们通过常规的手段去‘蹭网’,简直就是一件不可能办到的事情嘛。”

    莘媂菈比较夸张的在那里比划了一阵。

    你还别说,挺生动形象的。

    “如果对方有着‘不同寻常的手段’呢?”

    于思奇像是想到了什么,下意识的问。

    “那得看这个‘手段’,到底能不能配得上’不同寻常’四个字了。比如说假定你口中的那位阿尔伯特,真的开发出来了完全不需要外网链接的无线网络。那他也必须对现有的网络架构进行重组和编写,才能够使其适用得上他的那些‘非常规手段’。

    但是说真的,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这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莘媂菈不以为然的说,她此刻的表情,就像是之前跟安神父斗气时的一模一样。

    “然而事实不是已经说明了对方,做到了吗?”速递

    安神父摊开了双手,反问了一句。

    “神父的话固然有几分道理。可我还是觉得,这个叫阿尔伯特的家伙,绝对是采取了什么我们尚未知晓的卑劣手段。”

    莘媂菈的坚持并不能完全说她是在嘴硬。

    毕竟相较于其他人对通讯网络的了解,莘媂菈作为这个领域的行家,肯定是有发言权的。

    “我想到了。有样东西,我也许该给你看看。”

    于思奇突然站起身来,对莘媂菈说了这么一句话之后,就急匆匆的跑到自己的卧室里去了。

    在那里,他正好撞见了藏在门后面一直在偷听,却没有干活的谢宝珍。

    后者被他这么一吓,顿时抄起一个枕头,朝着于思奇的脑袋,轻轻滴砸了下去。

    “我是拿东西的,你继续。”

    于思奇连忙躲闪之余,顺手把那台笔记本电脑和之前插在上面的b硬盘也给抓在了手里,轻巧的跑了出去。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后,于思奇先是把电脑放在一边,举着那个小型的b硬盘,对莘媂菈说“我不知道我之前有没有提到过。一开始我在用这台电脑的时候,网络其实是不通畅的。这很正常,不联网要是还通畅,那就不正常了。”

    “嗯这点我也可以作证。我之前去过他的房间,当时的桌面右下角的网络标志是有个红叉的。”

    谢重贵插了一句嘴。

    “问题就出现在阿贵走后没多久。空白的网页开始出现了一句诡异且有点古怪的发言,正是那条发言,让我在窗台附近找到了这玩意。”

    于思奇把一直攥在手里的b硬盘拿给了懂行的莘媂菈看,后者观看了一番之后,直接建议他们说“我认为有必要把它拆开来,你们意下如何?”

    “随便你,反正我对这玩意的了解,仅仅局限在它的外型上。”

    于思奇耸了耸肩膀,说。

    “我和你一样啊!”

    莘媂菈兴致高涨的把手伸了过去。

    就在她刚打算将其拆开的时候,莘媂菈突然又一反常态的把自己的手指给收了回来。

    接着,就听见她用极其克制的语气对大家说“仔细想了下,我认为还是等汤坚过来了吧。也许让他来拆这东西,要比我这么做,更为合适一些。”

    “为什么?”

    于思奇不假思索的问。

    “因为在工作的时候,通常也是他负责做这些的。我认为让他来,肯定要比我自己亲自动手,更为稳妥一些。

    特别是一想到万一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了内部零件出现什么磨损或者是消失的情况。

    那我岂不是又要拜托他,帮我写检讨书了吗?

    仔细想想,这才是最优解啊!”

    莘媂菈很坦诚的向他们公开了自己的考究。

    听完之后,于思奇觉得除了内心隐隐感觉汤坚有点可怜之外,好像就没别的了。

    。<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