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新手段
    其实这个时候于思奇已经意识到了,如果自己现在上楼去找安神父的话,理论上应该是能够在他的帮助之下,发现点什么的。

    可问题在于,他不希望因为这样的小事而去惊动神父,更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是个爱‘大惊小怪’的存在。

    所以呢,于思奇在一阵搜寻无果之后,又再次坐回到了电脑前。

    这时,凭空弹出的网页上,出现了一行新的文字‘别折腾了,你是不可能在房间里,找到点什么的。’

    面对这样的一句话,于思奇最先想到的做法,就是回了一句“没事吓唬人很好玩吗,阿尔伯特?”

    空白的网页再一次当着于思奇的面关掉了。

    不过与此同时,一个系统自带的播放器被弹了出来,里面出现了一段仿佛像是提前录好的画面——阿尔伯特一边吃着薯片,一边吧唧吧唧的说“这么快就被你猜到了呀。看起来我在你的心中,已经被贴上了某种标签呢。”

    “果然是你这家伙在捣鬼吗?真是的,还有没有公德心了?”

    于思奇嘴上虽然说得很恼火的样子,可心里却隐隐的松了口气。

    毕竟如果不是阿尔伯特的话,于思奇反而会更加头疼一些呢。

    “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罢了,有必要这么生气吗?还是说,长时间的‘家里蹲’,让你这种‘好好先生’也开始暴躁起来了吗?”

    播放器里另外一段被录好的画面也播放了出来。在这段画面里,阿尔伯特正在那仰头喝着刚被开过的可乐。

    “你想平息我的不满?很好,那就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吧。”

    于思奇双手环胸,看着只存在于屏幕的阿尔伯特,说。

    “是不是关于我是如何让一台没有联网的电脑设备,进行远端通话的问题?如果是的话,请去把你的窗户打开,你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答案。”

    屏幕上的阿尔伯特似乎像是早就料到了于思奇会这么问一样,竟然连后续的‘解决方案’都提前准备好了。

    “最好不要让我逮到你在窗户外面偷窥我。”

    于思奇一边嘟囔着这样的话,一边走到了窗台前。

    透过被擦得干干净净的窗户,于思奇注意到院子里一个人也没有。为了防止可能会出现藏身在院墙外的情况,于思奇甚至还打开了窗户,探出身去。

    结果除了收到了一声‘严正警告’之外,连个人影都没见到。

    ‘难道真是自己想多了?’

    于思奇没有理会院子里老八的警告之言,而是随手关掉了窗户。在他关窗户的期间,于思奇不经意的发现,在离他左手边不远的窗台上,竟然有一个类似b移动硬盘的东西。

    ‘这玩意之前就有吗?’

    于思奇无法确定这一点。

    虽说他有一种方法能百分百论证这玩意到底是不是单纯被自己给忽略了,还是说它只会在自己做出了某些行为之后,才出现。

    可是仔细想想会发现,就算让时间回溯,得到了所谓的‘真相’,又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吗?

    并不能。

    在拿起b硬盘,并将它插入到笔记本电脑的过程中,于思奇还稍稍犹豫过片刻。

    毕竟如果自己真把这台价值不菲的电脑给弄坏了,那就有点不太方便跟阿贵交代了。

    好在这玩意插入笔记本电脑之后,没有产生任何奇怪的现象。

    有的只是让桌面上多出来了一个写着‘快点我’的软件,于思奇带着怀疑的态度点开了它,结果里面瞬间蹦出来了一张大脸。

    对,阿尔伯特的那张3d渲染过的大脸完全毫无征兆的跳了出来,多少还是让于思奇稍微受了点惊吓。

    “抱歉啊,我没注意到原来广角已经这么大。”

    阿尔伯特在道歉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脸部特写缩小到了正常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了。

    “像你这样聪明的人,理应在问题出现以前,就想到这一点的。”

    于思奇强忍着想要揍他的,气鼓鼓的说。

    “说真的,你绝对是有点太抬举我了。我不否认自己是个聪明人,但我绝对还没有聪明到能够一点错误都不犯。”

    阿尔伯特在屏幕上的投影又被缩放了一点,这时候于思奇看清楚了他好像坐在一些电脑的中间,许多台电脑都在他的身边凭空开启着。

    “你在网吧?”

    于思奇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严格意义上来讲,是空无一人的网吧。”阿尔伯特指了指他的周围,说“借助这些名叫电脑的电子设备,我粗步组成了一条专供你我的网络专线。当然,只是暂时的。根据我的推算,这些电脑大概还能再坚持个几十分钟,就会彻底报废。

    所以为了不把别人的个人资产给弄坏,同时也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关注,我已经设定好在三十分钟后,它们会自动关机的程序了。”书吧达

    “听起来你好像没付上网费呢!”

    于思奇靠在椅子上,说。

    现在的他和阿尔伯特两人,就像是开启了视频通话一样,非常的方便。

    “我已经免费替这家网吧的所有电脑,无偿升级了一遍系统,并且还顺带剔除了一些繁琐的算法和进程,这难道还不足以代替上网费吗?我觉得自己没去找这家店的拥有者要工钱,已经算是很仁慈的一件事情了。”

    阿尔伯特当着于思奇喝了几口可乐,于思奇注意到之前的瓶子里的液体,已经所剩无几了。

    “你要了,他也未必会给。”于思奇回了这句话之后,立刻向对方问起了自己一直都很是在意的内容“你为什么要想尽设法,跟我取得联系呢?”

    “这个嘛,大概是因为我跟你一样的无聊吧。”

    阿尔伯特把喝剩下的可乐放到一边,打了个饱嗝说。

    “我不信。”

    于思奇直接否决掉了对方的回答,语气十分的坚定。

    “你不信我也没有办法,因为事实就是如此。

    说白了,没有完成主母大人交代的任务,然后又在打赌方面输给了费尔。你说我要是就这么直接回去,那可不得一堆麻烦找上门来呀。

    与其如此,我不如趁着这点时间,多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待上一会,不好吗?

    不过你也知道,现在这座城市缺少一种名为‘活力’的存在。这是人类作为群居生物,聚集到一起才能够散发出来的特殊载体。

    遗憾的是,它因为某些个别的原因,被抑制住了。

    真是让我好生不快呢。

    但不管怎么说,就算失去了‘活力’,它也依旧是一座欣欣向荣的大都市。比我那个半天见不到一个活人的工作室,显然要有趣的许多。”

    阿尔伯特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说。

    “那你还说什么,跟我一样的‘无聊’?”

    于思奇反问道。

    “大概是我们彼此之间对‘无聊’这个概念,有着不同程度上的理解吧。”阿尔伯特站起身来,说“哎呀,跟你在一起时间过得可真快呢。竟然还剩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我就得去给自己找点新乐子了。”

    “什么新乐子,该不会是去下一家网吧吧?”

    于思奇不假思索的问。

    “网吧?不不不,我已经通过网络,发现了有比网吧更值得侵入的地点了。我个人觉得也许接下来去那里转转,能够有所收获呢。”

    阿尔伯特摆了摆手,似乎是觉得于思奇把他自己想得太过单纯了。

    “光是偷偷溜进网吧已经满足不了你了吗?我跟你讲,你这样迟早会被别人注意到的!”

    于思奇义正词严的说。

    “就算被注意到了,对我而言也没有什么损失。是的,你们这边的网络上有许许多多非常有趣的小技巧呢。比如说这个,我仅仅只是稍微借鉴了一下,就给自己弄了一套完整的假身份。”

    阿尔伯也说着说着,还把他制作好的‘假身份’透露给于思奇看。

    令后者大吃一惊的是,那份制作好的‘假身份’除开照片不是贴着他本人的长相,而是贴着阿尔伯特自己的长相。其余的每一栏,都写着于思奇他自己的数据。

    “你这是!”

    于思奇有点恼火的快说不出话来了。

    “真不好意思呢,我这也是没办法。谁让我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暂时先借用一下你的身份,应该不要紧吧?”

    阿尔伯特口头上说得好像很不好意思一样,可在于思奇听来,却仿佛有种幸灾乐祸的迹象在里面。

    “我明白了。你是打算用这件事情来威胁我,对吧?看起来,你依旧没有放弃劝说我跟你走的计划呢。”

    于思奇不是傻瓜,他现在的脑子比以前好使多了。像这种几乎可以算是摆在他面前的计谋,已经很难再瞒住他了。

    “你果然是个聪明人呢。既然你都已经知道了,那我想问一问你打算怎么做呢?”

    阿尔伯特阴险的笑了笑。

    “我的回答和之前一样,从未变过。”

    于思奇粗鲁的拔掉了b硬盘,将其丢到了一边。

    然后顺手把笔记本电脑也一并关掉了。

    做完这两件事情之后,于思奇重新躺回了不算太过温暖的床上,打算利用这种方式,将这等烦恼给剔除出体外。

    。<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