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悬疑 > 曜于琴的都市怪谈 > 初见凌熙
    伴随着一声巨物轰然倒地时所发出的阵阵巨响,安神父那边似乎终于结束了和半截雕像的战斗。

    不过由于此时的烟尘实在是过于的密集,哪怕仅仅只是留存于某人记忆之中的产物,却也依旧阻碍了于思奇想要进一步获取信息的进度。

    无奈之下,他只能像平常一样,静静地等待着烟尘逐渐散去了。

    恰好在这个时候,于思奇注意到在他的右侧不远处,出现了一个他之前竟然一直都没有察觉到的大洞。

    下意识的走过去看了几眼,于思奇马上对这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是怎么形成的,有了一些自己的见解。

    虽说当时的情况确实发生的有些突然,但他好歹也算是亲眼看见瑟塔斯是怎么被雕像的下半身给带入地下的。

    所以说大洞的由来,极有可能是因为堵住洞口的半截雕像不见了的缘故。

    当然,这仅仅只是他个人的猜测。

    待到烟尘逐渐散去,于思奇见到了从烟尘里走出来的安神父。

    此时的他面色凝重,眉头紧锁的看着那个洞口发呆。

    而在他的身后,已经全然没有半截雕像的踪迹。有的只是一些被碎成渣的小石块,和一堆像是被人用蛮力给扯断的藤蔓。

    接着于思奇看见安神父从自己的口袋里抽出了一条绣有金色花纹的手帕,他低头用手帕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汗液,然后小心翼翼的将其给收了起来。

    完事之后,安神父深吸了一口气,直接在于思奇的注视当中,朝着这个深不见底的洞口,纵身跃下。

    他这一跃不仅让于思奇的身体不由自主地跟了过去,也令于思奇在同一时间里,体会到所谓的自由落体。

    虽然于思奇知道自己不会因此而受伤,可是他显然没有预料到会是这种情况。

    落地之后,安神父迅速的朝着他们左侧的方向跑去。速度之快,于思奇甚至都只是刚刚才反应过来,就已经发现神父快跑没影了。

    急忙跟过去之后,于思奇这才明白为什么安神父如此的急切。

    原来,就在他们的正前方,有一座看上去极其污秽不堪的祭坛。而在那祭坛的最上方,赫然站立着两个人。

    其中一个身体虽然高大威猛,可是却被藤蔓给死死的锁住四肢,动弹不得。

    至于另外一位,这家伙一直站在阴影之中,让人无法第一时间,见到他的尊容。

    “这么说,你就是变节者凌熙了?”

    安神父站在通往祭坛的最下方,抬头问。

    “好像在很多年前,的确有人这么称呼过我。看来我猜的没错,你和这位喜欢大呼小叫的家伙,应该是教会的代行者吧?”

    依旧站在阴影里的人回应了安神父的发问。他在开口的同时,于思奇发现周围的环境都仿佛与之形成了共鸣似的,隐隐发出一些足以让人心底有些发毛的叹息。

    “既然你知道我们的身份,还不快快束手就擒。不然等下安出手了,你就知道连写下‘后悔’二字的时间,都为时晚矣了。”

    瑟塔斯虽然被藤蔓所束缚,可是意志和精神似乎都没有丝毫崩溃的迹象,还是那么的激昂。

    “你不觉得自己很吵吗?”

    凌熙轻声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整座祭坛本身都出现了巨大的晃动。

    正是这种晃动,让尚且杵在最下方的安神父选择了行动了起来。然而他的速度还是慢了一步,站在祭坛最上方的凌熙看着拼命向自己冲过来的安神父,举起了一把祭祀用的短刀,直接架在了瑟塔斯的脖子上。

    “你不会真打算用这种低端的手法去胁迫我吧?”

    安神父注意到对方的做派之后,立刻放缓了自己的步伐。火灭

    “它的确不能荣登大雅,但是不能否认它很有效。要知道长期的独居让我开始拥抱宁静,过度的聒噪,只会让我头疼。”

    凌熙用刀背顶住瑟塔斯的下巴,迫使他把头往后仰。

    “能问一个问题吗?”

    安神父面无表情的看着凌熙,说。

    “都什么时候了,还问问题!”

    瑟塔斯在那里小声的发表着自己的不满。事实上,于思奇看到这里,也觉得安神父太稳健了。甚至可以说,有点‘保守’过头了。

    “你是叫安,对吗?我碰巧记得教会里有一个跟你一样,名字也是只取一个‘字’的人。”

    凌熙轻轻的移动了一下自己的指尖,瑟塔斯的脖子上就出现了一条血线。很显然,他刚刚用匕首对其做了点什么。

    “他是我的养父,也是我的老师。”

    安神父双眼目睹了凌熙对瑟塔斯所做的一切,但是依旧没有选择出手。

    “这就说得通透了。毕竟整个教会,也只有那家伙教出来的学徒,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保持得住冷静和理智。”

    凌熙上前了半步,他终于来到了有光的地方。

    这时,于思奇刚好看清了他的脸。

    那是一张几乎完全被扭曲的面容,不断蠕动的细胞组织就这么裸的暴露在了他的左脸上。而他的右脸,则依旧维持着还算俊俏的形象。

    至于他的身体,其实也是如此。

    左臂和左腿都已经完全的植被化了,几乎与之前缠绕在雕像身上的藤蔓毫无区别。不过他的右边身体,倒还是勉强保住了人类的形态,就是看上去多少有些诡异。

    “你是怎么变成这般模样的?”

    安神父强忍着内心的憎恶感,向对方发起了新的提问。

    “我是怎么变成这般模样的?”凌熙重复了一遍安神父的问题,用他那半张嘴巴笑着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来了”

    “这还真是一句‘相当危险’的发言呢!”

    安神父警觉的盯着凌熙,说。

    “是挺危险的。不过不是对你,而是对我自己。”

    凌熙的左臂在说完这段话的一瞬间,突然暴涨了数倍,然后就在安神父的眼皮底下,将瑟塔斯给裹入其中。

    接着,他高举着这条比他整个人还要粗大数倍的藤蔓手臂,说“看在那位故人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如果你想要救回你的朋友,最好趁他尚未被这些嗜血的藤蔓吃干抹净之前,把我给干掉。你,做得到吗?”

    “这就要看你到底有没有传说里描述的那样厉害了。”

    安神父握紧了双拳,在他做出这个动作的同时,一套十分结实的铠甲凭空套在了他的身上。

    “呵,真是想不到。我竟然还能在这种地方,再度见到有人穿着荣光套装。”

    凌熙在见到安神父这身装备后,半张脸蛋上曾经浮现过些许的惊讶之色。不过很快,他就重新摆出了透露着恶意的表情。

    “相信我,你想不到的事情,远不止这些。”

    安神父在一道从天而降的黄色光芒中,拔出了一把双手大剑。他将这把锋利的武器举到自己的跟前,对着凌熙所在的位置,挥了出去。

    。<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0/503/"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0/503/</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