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A link to the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第五十章 逼上梁山_大唐俏郎君_历史_鹧鸪中文网
鹧鸪中文网 > 历史 > 大唐俏郎君 > 第五十章 逼上梁山

第五十章 逼上梁山

 热门推荐:
    朝霞染边,镶映在蓝的东边映衬出朵云含羞醉游蓝,飘在雾气云烟之巅。

    云烟萦绕在山巅上的树林之间,接迎朝霞连接青山远黛构成一副绝美的晨霞戏云烟的画卷。

    就像是那令野心家发疯都要设法霸占的位置,醒掌下权,醉卧美人膝一样。

    夜醉羞涩戏凤鸾,日朗登顶指点江山…然则…

    皇帝执政智不昏。

    必掌军政定乾坤。

    委派三军建功勋。

    心乱魁首燃明灯?

    这是一个大问题,王浪军尾随在催翔的身后,顺着东山坡向下方晨雾缭绕的山谷滑行,心中犹如身边翻滚的石子与打着卷的叶片,乱纷纷的,为什么呢?

    按案发地处在长安城一带,但凡案情涉及的人员都瞒不过皇帝的耳目。

    否则这个皇帝就白当了。

    或是皇帝已被人架空、愚弄了。

    但这似乎不像是当今皇帝该有的表象。

    这明皇帝早就控制了老匠头,正在谋划着什么阴谋?

    这个可能性很大,大到老匠头被人秘密的扣押这个山谷里,不知道想干什么?

    关键是这个人与皇帝同不同心?

    皇帝若是被此人给利用了,以一国之力帮他行私舞弊,那就很可怕了。

    这是妥妥的谋反,司马昭之心啊。

    这种推测、从三军齐动,唯独神策军知道老匠头关押在茨现状中显露了出来。

    这是私心谋反,还是皇帝的本意?

    皇帝一直都在欺骗、威胁、逼迫、利用、乃至奴役哥,还有什么事是他干不出来的?

    但真是这样么?

    这个问题好像很复杂,也很烦人。

    烦的难以破局,破局的难度有点大,但哥喜欢。

    这才带劲而刺激,王浪军想着心思滑落到百丈以下,落入谷底,踩踏在鹅卵石上,迎面嗅着随风吹来了树叶腐朽的气息,举目四顾。

    这是一片石滩,弥漫在晨雾底下,看不透三十丈外的景物。

    “哗哗”

    流水潺潺。

    声音传自前方百丈之外?

    看来这块石滩的面积不,王浪军瞥眼见晨雾缭绕的空症展露出两岸松林架朝霞的一抹弯月彩光,迈步跟上神策军队,直达一所黄色帐篷处止步。

    只见催翔挑帘走进帐篷,传出谈话声:“侯都统,这个老家伙招供了吗?”

    “招个屁,一提这个老子就来气。

    玛德,老子揍他都揍得累了个半死,硬是没有撬开他的牙。

    他死活都不,就连皇上都不怕,还能怎么办?”

    侯三传出愤恨的声音。

    接近着便听见催翔踢出了几脚腿风,伴随一阵闷哼和着狠厉的呵斥声钻入耳膜:“玛德,老东西去死。

    老子踢死你这个瘸子,你就是一个缺心眼的老货,快…”

    “行了,别费劲了,你就算打死他,他也不会的。

    特么的他就一开始过那句话,让王浪军过来他就实话,否则死也不。

    这也是用尽百般刑法在他的身上检证出来的结果,揍他根本没用。

    他是铁了心的要见王浪军,知道王浪军在什么地方?

    不知将军对这件事怎么?”

    “将军能有什么办法?

    现如今王浪军不知所踪,他惹得皇上震怒,皇上派遣三军联合起来搜捕王浪军。

    外面的人都在寻找王浪军,很可能会找到这里来。

    因此,将军派遣我们过来把这个老货转移出去,顺便逼出他肚子里的秘密…”

    “他有狗屁的秘密,依我看,他什么也不知道。

    别问了,吧,将军准备把他转移到哪里去?”

    “将军收到确切消息,传承洞府很可能就在无量山上,将军命令我们提前渡过渭河抵达无量山,这老家伙若是还不…”

    “好,我们就这么办,走吧……”

    “呼啦”

    帐篷门帘掀开。

    从中钻出催翔魁梧的身材,后面跟着一个贼眉鼠眼的瘦高个,领着两名士卒捏着老匠头的手腕往外拖着走,在鹅卵石上余下了斑斑血迹。

    该死的,这帮混蛋快把老匠头打废了,王浪军站在帐篷门帘的右侧,瞥眼见老匠头瘫软到抽悸无力、垂垂欲死的模样,泛起一股杀意。

    只是帐篷周围不下百名士卒。

    而没入晨雾石滩上的士卒,还不知到有多少人?

    若是借助晨雾的掩护虐杀士卒,哥单人冲杀出去并不难,难在从他们的眼皮子底下救走老匠头。

    老匠头还不能死…

    至少要在老匠头死前获悉他隐藏的隐秘。

    何况老匠头是拆穿三军联合行动背后阴谋的一个引子,缺之不可。

    这个引子现已把哥引到刀口上。

    如同架在火上烤,再用刀子割肉…王浪军心念电转,移开观看老匠头的视线,侧眸一脸阴沉的催翔道:“伍长,这老头都快死了。

    只怕他被人这样拖着走会死在半路上的,还不如一刀砍了他干脆…”

    “呃,你子倒是干脆利落,杀伐果断啊。

    可是砍了他怎么向将军交差,不对,你子啥意思?”

    这子话里有话?催翔着话见王富贵隐在头盔里的眸子绽放出戏谑之色,琢磨着不对劲改口反问。

    样,反激将法都不懂,王浪军抱着长弓转身,连连撇嘴示意拖着走的老匠头道:“据这老头牵动着皇上的神经。

    皇上对他口中的传承洞府很上心,他若是死了就闹大了。

    再皇上若是追究下来,必然是满门抄斩之罪。

    到那时就有人要倒霉了,倒霉的是替人受过,背上谋杀老匠头耽误皇上开启传承洞府的罪过,替戎命,还会赔上一家老。

    当然,若是伍长希望这个结果落到你自己头上,当我没?”

    “嘶嘶,你是替将军掉脑袋…该死的,怎么会这样呢?

    不过将军下命我们按令行事,我们违抗军令也要砍脑袋的。

    如今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又能怎么办?”

    原来这次不是美差,催翔后悔死了,凑近王富贵,避开侯三等韧声道。

    侯三正在整顿士卒,集合队伍点名。

    看这人数不下五百人,证明侯三是一名都统,王浪军与随行的五人队站在侯三右后侧五丈之外。

    这个距离只要留心,习武之人连呼吸声都能听见。

    位置不错,王浪军抬手摸着下巴、摸到头盔,微微一愣侧眸焦虑不安的催翔道:“伍长,我们不就是来传信的么?

    我们送完信就走呗,剩下的事交给侯都统处理不就行了么?

    侯都统率领五百来人强闯无量山立头功,不是我们该掺和的事,我们赶紧走人。”

    “等等,你们谁也不能走。

    此时离开,你们就是假传将令的奸细。”

    这事不对劲,侯三听着不对味,转向催翔五人看去,却见催翔被一个弓箭手拉着走,厉声呵斥。

    来了,王浪军止步转身,抱拳支起长弓道:“侯都统明鉴。

    如今皇上下令三军联合行动,齐赴无量山,可是他们为什么迟迟没有行动?

    他们拖到如今还在寻找王浪军,又是什么道理?

    据王浪军就是一个毛孩子,一个孩子与传承洞府有什么干系?”

    “闭嘴,什么孩子?他是搅动风云的俏郎君,牛气的不校

    他在长安城内整出了那么大的案子,还把皇上与太上皇都给牵扯进去,结果还特么的赢了。

    真是特么的邪了门了。

    他能做到这一步可谓是古往今来第一人,你他还是一个毛孩子吗?”

    那子有古怪,侯三怒视着弓箭手呵斥,简直就是乱弹琴。

    这一锤敲得不错,但敲出了他们不知内情的结果,没有多少价值。

    明皇上与各位将军筹谋的事,不为这些个喽啰兵所知。

    这就有点难搞了,王浪军不为所动,支起长弓立于身侧,挑眉精目盯着侯三道:“侯都统,实不相瞒,属下知道那座无量山。

    无量山,顾名思义是一处无法进入其中测绘,测量的死亡禁地,取名无量山。

    那座山方圆几十里没有无人烟,谁去谁死。

    侯都统自己要去,就不要拉着我们去送死…”

    “来人,把他抓起来,让他去照顾老匠头,做向导。

    其余的人解散,军官集合开会…”

    难怪他们要跑,侯三惊怒的瞪着弓箭手,挥手喝令士卒拿人。

    士卒轰然而动,抓起弓箭手押到已睁眼瞅着弓箭手不眨眼的老匠头的身边。

    待士卒离开之后,老匠头盯着王浪军道:“你,你子果然没死。

    那你就让他们一起奔赴无量山…”

    “啥?毛病,你去无量山找死啊?

    再了,就算我们要去无量山也要等我把整件事整明白了,揪出算计、利用我们的人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再去无量山。

    而不是冒冒失失的奔赴无量山,获得传承也会陷入争斗漩涡,朝不保夕,明白么?”

    哥刚劝人不去无量山,就迎来这老匠头的犟劲、犟着要去无量山送死,王浪军直翻白眼,斜睨着老匠头反诘。

    这由不得你,老匠头瞪着王浪军道:“你要是不照做,老朽就是死也要喊出你的名字,王浪军…”

    “靠,你有病…”

    “王……”

    “老东西,去,去还不行么…”http://www.123xyq.com/read/1/1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