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大唐腾飞之路 > 第746 攻城
    晚间,急行军中的萧寒哎呀咧嘴的蹲在一匹马上!

    没错,他确实是蹲在马背上,如同一只大马猴一般……

    没法子,任谁的屁股被人猛踹十来脚,再骑马都会是这个样子……

    “嘶,老头子下手真黑!”

    胯下的马鞍子不心碰到了萧寒的屁股,萧寒立刻就感觉到一股麻酥酥触电的感觉,在自己的臀部荡漾开来,那滋味,绝对的酸爽……

    强忍住想要抓挠屁股的手,萧寒再一次把自己的屁股抬高,好叫马鞍子与自己的屁股离得远些。

    这种骑马的姿势,不光萧寒难过,就连胯下的大青马,感觉也是相当别扭。

    想要甩着脑袋叫两声,嘴里塞着的嚼子却让它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只能无奈的打了一个响鼻,继续追着大部队往茫茫黑夜里跑去……

    抱着马脖子,萧寒一边吸着凉气,一边不自觉的想起下午跟李世民的怪异对话。

    李世民是一个无敌统帅!

    这件事已经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证明!

    所以能让他烦恼的,绝对不是那什么洛阳城,更不是那劳什子窦建德!

    萧寒甚至隐隐觉得,李世民属于对争斗有着疯狂热爱的一种人!

    与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这样的人会惧怕战争?

    他们巴不得遇到更严酷的环境,更险恶的战斗,以此来满足心中那股子疯狂的求胜欲望!

    所以,在李世民忧心忡忡的时候,萧寒就已经想到了唯一一个能让他如此心神不安的事情!

    “哎,这样试探过来试探过去真的很傻!”抱着马脖子,萧寒望着头顶黑漆漆的空长叹一口气。

    自古以来,夺嫡,亦或者篡位!估计是史上死亡率最高的工作了,因为它不管成不成功,总要伴随着血流成河,人头滚滚!

    所以像是这种事情,即使是李世民和萧寒,也不敢明白的出来,只能跟两个傻瓜一样,打着哑谜猜来猜去!

    知道他俩互相猜的东西到底对不对,到底是不是对方真实的意图表现,反正华老头就是从此看出了端倪。

    萧寒挨得这一顿踹,就是他给的警告!

    屁股火辣辣的感觉褪去,萧寒趁机揪了揪屁股上的裤子,结果又是一阵触电的快腑…

    闭上眼睛,身子不自觉的哆嗦两下,呲着大牙的萧寒很不明白:

    华老头不希望自己参与夺嫡的风波,他为啥不跟自己清楚,反而要用如此粗暴简单的方式来警告自己?

    还有,老头这也活了一辈子了,怎么就不知道一个道理:有些东西,由不得你不争,很多时候,不争!就是死!

    就在萧寒还在思索的时间,前行的队伍突然停了下来,很快,一道压的很低的休整命令,从前面一层一层传了过来。

    于是,这支刚刚还在急行军的队伍立刻齐刷刷的下马,抓紧这最后一点时间整理好一牵

    萧寒在甲一他们的帮助下,也慢吞吞的从马上下来,踮脚往前看看,虽然看不清前面有什么,但是他却知道,洛口仓一定距离这里很近了!

    “侯爷,一会到了将亮的时候,他们就要发起冲锋了!秦王命令过,我们不需要冲锋,只需留在这里等待即可!”东咬着一口大饼,凑到萧寒身边口齿不清的道。

    这些事都是提前安排好的,萧寒自然也不会多什么。

    再者,以他的骑术,真让他冲锋的话,怕是还没冲到人家地盘上,他自己就会掉下马摔死……

    撇开腿,艰难的走到一边,萧寒靠着一棵大树蹲了下来,看着面前淅淅索索的军卒有些出神。

    起先,李子进攻洛口最多能带两万人!但是萧寒没想到:他所谓的最多,跟实际竟然差距这么大!

    就现在他们这支队伍来,人数最多不会超过七千!以七千人冲击两万饶营寨,估计也就李子这样的疯子才干的出来!

    时间,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蹲的双腿开始麻木的时候,一道“准备”的命令才从前方再次层层传来!

    随着这道命令,刚刚还席地而坐,或喝水,或擦刀的军卒立刻起身上马,刀出鞘,枪直立,一股肃杀之气迅速蔓延开来。

    就连他们身下的战马,似乎也预料到了什么,开始不安的用蹄子刨着地面。

    对于洛口仓,李世民要做的就是赶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将其一鼓拿下!

    这也正是他们人数一减再减的原因!

    以他的话:兵贵精,不贵多!

    兵,绝对是精兵。

    参与今晚奇袭的这些人,其中光玄甲军就超过了四千!这也基本上是李世民手头最为精悍的部队!

    也可以,除了混在里面的萧寒,其他人都是一等一的悍卒!

    至于萧寒为什么会混在里面,他给的解释是:想近距离观看骑兵在作战时,身上装备所能发挥的效用!

    对此,东觉得纯属扯淡,这货只是不想留在华老头身边,以免挨揍……

    七千饶队伍静静地立在一道山坡上,最前面的李世民抬头望。

    持续了一夜的阴沉气终究还是没有雨下下来,在东方,一颗若隐若现的星星孤独的挂在边。

    “冲!”

    突然,一声暴喝猛然间在地间炸响!

    紧接着,红马黑甲的李世民第一个冲了出去!在他身后,七千人马如同洪流一般,从山坡上席卷而下!

    裹了麻布的马蹄踏在地面上,发出的是一种类似于闷雷一般的声响,作用在所有饶心头!

    启明星升起,也就代表着黑夜的结束。

    在这个黑白交替的时刻,也正是人们最松懈的时候!

    洛口仓原本只是一座粮仓,没有城墙守护!后来因为被瓦岗寨占领的原因,这才在这里修筑了一座城。

    不过,一群土匪所建造的城,你能指望它有多坚固?更别为了方便粮食转运,王世充又在它本就单薄的城墙上开了好大的一扇门。

    五里的路途,对于骑兵来正是把速度提到最高的时候!

    当城墙上扛着长枪的守卫被闷雷惊醒,睬着惺忪的眼睛往下看时,几个狰狞的壮汉已经冲到了大门处。

    手中人头般大的锤子高高轮起,随后借着马力,重重的砸在了大门上……http://www.123xyq.com/read/1/18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