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水平!”

    “胡说八道!”一名妇女不屑道“大家都知道我们这里多年来一向平安无事,哪里会有冤死的人啊?分

    明就是胡说!”

    “是啊,是啊……”众人也复合道。

    面对他人的异议,不戒并不在意,反而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你们住口!咳……咳……道长……他说的没错……”

    “呃!”众人愕然,顿时场面安静。

    等众人止住喧闹,老人说话道“二十多年前,当我还是县令的时候……我们景阳镇的……的确有人死的

    不明不白。”

    “啊——”众人惊讶,连忙问道“老大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我还以为自己这么大的年纪,记忆力不行了。可……可你们却连我都不如,难道……你们忘了那座荒

    宅……”老人脸色有些白,摇头道“……记得二十多年前……镇南街的那座宅院内有一大户人家,一夜之

    间二十多口人……全都死于非命……其它的你们就别问了……”

    “啊!您是说那坐荒废的鬼宅!?”

    “恩。”

    “……”众人无话,沉静的气氛让周围变的压抑无比。

    “无量天尊——”不戒楫手道“贫道不打诳语,只因学有通天之术,才有这天眼的本事。若你们不信,

    还可以一试。”

    “哦?!怎么试啊?”

    “来了!”方含暗叹“师父这招真是百试不爽啊!”

    “咳!”不戒干咳一声,卡指算了一阵,对着刚才那位妇女道“这位施主眉角带痔,一扫天星,加上耳

    厚唇薄,天庭扁平,是为克夫之像……想来三嫁未从,已守寡多年。”

    “你……”

    不戒里那妇人,又转向一名男子,打量一阵后,摇头道“这位施主,脸阔鼻尖,眉毛淡细,眼角下弯,

    定是早年家中双亲已逝……”

    “这位施主……”

    “……”

    不戒连续对着四人批言,且全都言中,不由的众人不信,脸上顿时充满了敬服。

    不戒心中得意,接着道“这个镇现在虽然风平浪静,但此处阴魂若是一天不息,你们便会受难一日。过

    些时候还会阴气入体,轻则病痛,重则有性命之忧啊!我敢断言,如此下去,恐怕很难熬过今年啊!”

    “啊!那这么办?”

    “是啊!我们该这么办啊?”

    “道长,帮帮我们吧!”

    “是啊,是啊!”

    ……

    众人一阵恐慌,老人更是激动道“道长啊……您如此本事,可……可要救救我们镇啊!”

    这一刻众人心中在无半点怀疑。

    不戒微微笑道“贫道身为龙虎山传人,一身以除魔卫道为己任。责之所在,自然义不容推辞!”

    “多谢道长,多谢道长……”

    “道长真实菩萨转事……”

    “道长大恩大德,我们铭记于心……”

    天色已黑,景阳镇内灯火上明,远处看去,就像是黑夜中闪烁的星星。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潮湿味儿,似乎这天又要下雨了。在如此糟糕的天气里,夜晚的街道已经冷清了许多。

    北大街尾,一条漆黑的小巷子里二人正在摩挲些什么!却传出一阵声响,甚是神秘。

    “师父啊,这里的人全都没见过世面吗……真没想到,他们还真是好骗。随便忽悠两句,他们就真的信了,乖乖给我们把东西送来……哈哈——”

    “嘿嘿!我们可是用了半天时间来打听消息呢,,准备那么充分,当然可以以假乱真。”

    “那当然……不过我们如此欺骗这些百姓,我觉得心里不舒服……”说话间,语气有点犹豫不决。

    “乖徒儿不用担心,我们也只是拿了一些吃的而已,骗点盘缠又不是谋财害命,怎么能算过份,不是?所以呢,我们也不算的坏人,嘿嘿!”

    “那倒是……”

    “好了好了,以后我们不骗老百姓不好了……天色浑沉、空气潮湿,看来快要下雨了……走,我们先找个地方避雨,顺便合计合计以后的事。”

    “好,好!我都饿坏了,我们快走……”

    声音渐弱,人也离去……

    原来,这世上有种职业,叫做骗子。只是,往往被骗的人通常都会感到安心,因为他们付出了。

    一路走来,周博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仍用破旧的衣帽遮住自己满头的白。

    此时已声深夜,天空中电闪雷鸣,不多时,大雨再次倾盆而至。他只得暂借宿于小镇里的一间荒废的宅院内。想起自己身上一大把银票,却只能住在这种地方,周博心中不由苦苦一笑。

    不过话又说回来,做杀手果然是个很找钱的职业。经过周博一路搜刮,现在他手上已有好几万两的银票。第一次得到如此多的银票,周博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摸了摸脖子上面的小石头,周博内心微宽。

    那是父亲周潭送给他的“丹心石”,每当周博心中思念,就会忍不住捏一捏这快贴心的石头。

    随意钩着面前的柴火,周博的思绪已飞到千里之外。

    ……

    “哗啦——哗啦——”

    桃源村外,一大群蒙面之人静静地潜伏在四周,任由大雨浸身。

    他们眼神犀利,就如凶狠的狼群,直直地望着村内的灯火。

    “杀!”

    随着一声令下,所有蒙面人齐涌而上。闯入村庄之时,几十个人有秩序的分散开来,投入个各家农户之中。

    ……

    小茅屋外,一名男子正在凉棚后面……迷迷糊糊感到身后冷风阵阵,正当他转头望去之时,白光一闪,划颈而过。整个人就这样缓缓倒地,连最后的声音也无法出。

    ……

    杀戮,安静的杀戮。除了雨落,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包括犬吠。

    如此场景出现在这桃花源般的乡村里,绕是诡异无比。狗狗小说

    ……

    “如何?”

    “除一名失踪的孩童外,其余之人全被灭口。”

    “再去搜,不要留下任何线索。事后把消息传出去……”

    “是!”

    ……

    苍天易老泪不尽,若是有情白浓。生命,在上天眼中,也许只是时间的证明罢了。

    “到了!快……快进去……”一个浑厚的声音从荒宅外传来。

    话音刚落不久,一名身着青色道袍的白须老者从屋外直闯了进来,随后一名面若金童的小道士也跟着跑了进来。

    他们一身是湿透,狼狈不堪。正是白天在大街上行骗的道士不戒与徒弟方含二人。

    “倒霉,这什么雨啊,说下就下……咦!这鬼屋居然还有人敢来……”不戒见有人在此,感到惊讶。一愣之后,连忙整了整道袍,立正身子做楫手,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认真道“这位施主,此乃不祥之地,还是离去的好!”

    周博见有人突然闯入,心中立刻警觉。听到老道一脸认真的问话,他却反问道“既然不祥,那你们为还来?”

    “这……”老道还未说话,身后的方含便大声道“这位是我师父,鼎鼎大名的不戒真人。我们乃是龙虎山的传人,一般妖魔鬼怪见了我们跑都不及,哪还敢来惹我们!”

    周博打量了方含一眼,淡淡的道“外面雨大,我要避雨。”

    其实,周博对鬼神之说从来都是仰以鼻息,因为在他看来,只有凭着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神仙!?只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而已。

    “……”

    一阵沉默后,方含仍不放弃,用着阴森的语气恐吓道“这里的厉鬼可是很凶恶的,到时候……你要是被少了胳膊断了腿的……可别怪我们没提醒过你……”

    “那正好,我还没见过!”说完,周博双目微闭,却不再去理会他们。

    ……

    方含见对方如此顽固,心中着急,拉了拉师父的衣袖道“师父,我们现在如何是好?那人赖着不走,我们……”

    不戒挥手打断道“没关系,先在这避一晚,等出城以后再做打算。这里是鬼屋,相信没有人会到这里来的……呃!”看了屋内的周博一眼,又道“当然,那个怪人例外。”

    “恩!”方含脑袋猛点,表示非常同意。

    接着老者转过头,走向周博做了个楫,道“这位施主,既然你不愿离去,那贫道便在此镇守一翻吧,省得厉鬼出来危害人间。”

    “随便!”

    “呃!”周博不冷不热的语气,让老道愣在一旁,甚是尴尬。

    方含见师父“受辱”,正要上前教训对方一翻,却被不戒拉住“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无事……我们先坐过去吧!”

    方含见师父如此息事,最后只得对着周博冷冷一哼。

    周博也懒得理会,继续闭目调息着,但他的注意力却始终没有离开过不戒二人。

    ……

    不戒从怀中摸出两个芋头,递给方含,自己留下一个。

    方含一边嚼着芋头,一边不满道“这地方就是穷,连好吃点的东西都没有。”

    “砰!”不戒敲了方含脑袋一下,没好气的道“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抱怨个什么劲嘛!”

    看着一旁动也不动的周博,不戒好意道“兄弟,看样子你也没吃东西吧,不如尝一个,虽然粗了点,但把肚子填饱还是可以的。”

    “……”

    见周博不语,不戒又是一阵尴尬。方含怒斥道“师傅!你管那人干什么!不识好歹的家伙。哼!”

    周博淡淡看了二人一眼,道“谢谢!我吃过了。”

    “呃!”二人一愣,方含懈气道“算了,甭理他。”

    ……

    “呜——呼呼——”

    天空暴雨倾盆,荒宅内传来阵阵阴风。

    心神一阵悸动,周博双眼猛然张开,向屋顶望去,却是空无一物。

    “怎么会没有,刚才明明感觉有人在窥探我!难道是我感觉错了。”看着空旷的屋顶,周博不由疑惑,自己的灵觉一向很准,一般高手不可能逃过自己灵觉,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鬼怪之物?

    想到此处,周博不由自嘲一笑,没想到,听了老道士的话,居然会冒出如此莫名其妙的想法。

    “呼……噜……”

    安静一阵后,屋内打呼之声响起。周博望向鼾睡中的不戒二人,现没有异常,也就不理会。只是,一颗心却时刻警惕着。

    一夜无话……

    ……

    翌日,天色微明,周博早早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

    不戒也起了个早,伸着懒腰,叫住周博道“昨夜我观这为兄弟面相,似乎有杀劫在身啊!”

    “昨夜我观这位兄弟面相,似乎有杀劫在身啊!”

    老道士的一句话,让周博心头微颤,但他面色不变,淡淡的道“那又如何?”

    不戒侃侃道“这位兄弟面相坚毅,眉庭直利,应该是命硬之人,命硬之人克亲克友,正所谓‘全都死了就你不死!’此乃煞相。”

    若是别人听到此话,非得猛揍这道士一顿不可,可周博除了身子微颤在无别的反应。

    不戒继续道“不过你头顶奇光闪现,冥冥中却难有定数……你印堂红黑,乃是祸福同体之相。此相之人,命于生死之间,千古奇相……千古奇相啊……”不戒捋着两撇白须,赞叹不已。

    转过身,周博询问道“你会看相?”

    不戒自得道“贫道不但精通命理,对寻龙探,测天推运之术也略为精通,不过……”眼睛一转,干咳一声道“当然,这个……我主要职责还是捉鬼降妖的天师,呵呵……”

    “天还没亮呢……吵什么吵啊……哈欠……”方含也醒过来,揉了揉眼睛。上前拉了拉不戒的衣袖,轻声道“师傅,你看他一个穷鬼,用得着在他身上费神吗?”

    不戒没好气的道“你个小鬼懂什么,此人命格之奇,老夫行走天下数十年却从未见过,若不结实一翻,如何对得起一身所学!”回想起学艺之时,老道一阵唏嘘。

    “不会吧!师父……你什么时候会看相的,你不是只会骗骗那些无知妇孺吗?”方含捂着额头,双眼藐视的望着不戒,一副你本来就是骗子的表情。

    不戒气的胡须直飞,给了方含一个暴栗,道“就当你师父我……熟能生巧总可以了吧……算了,以前叫你学又懒得学,还说是骗人的把戏,现在给你说你也不懂……”

    “分明就是骗人的嘛!”方含紧紧捂着脑袋,一副委屈的样子。

    ……

    周博此时心有想法,也懒得去注意二人在嘀咕些什么。回过神后,对着不戒拱手一礼,道“我想寻人,不知道长能否帮助在下?”

    “呃……”不戒一愣,随即微笑点头,似乎很满意周博的态度。

    “寻人嘛,只是简单的测算而已,小事,小事……对了,你想寻什么人?”

    “亲人!”眼中闪过一丝忧伤,周博沉重的道。

    “你的姓名和生辰八字?”

    “周博,戊子年九月九亥时。”没有一丝由于,周博直接道。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