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之主蔡羽正在接待宁县城内的贵人、富商,大厅内一片金碧辉煌、歌舞生平。可突然闯进一名下人,嘴上还不停叫喊着“不好了!”,顿时打破了厅内的气氛。

    蔡羽见此,实在感到颜面无光,心中恼怒,厉声喝斥道“蔡富,你居然如此没有规矩。来人,家法伺候?”

    话音刚落,大厅门外便走进四名护院,把蔡富押下。

    蔡富慌乱道“老爷饶命,老爷饶命啊,小的的确有事禀报,求老爷开恩,开恩啊……”

    蔡羽知道蔡富平时不卤莽之人,如此慌张,可能真是有什么要事也说不定。于是平复了一下心情,冷冷道“给你一次机会,说吧,如果说不出个理由,休怪我不念情面。”接着手一挥,四名护院把人放开。

    蔡富连忙道“老爷,那个白小子回来了。”

    蔡羽一愣,疑惑道“白小子?什么白小子,你把话讲清楚。”

    “是、是,那白小子就是四年前,少爷送去‘死役营’的周博,他如今回来了。”蔡富解释道。

    “周博?白?什么!?是他,他居然活着回来了?!”蔡羽震惊不已,整件事他也知道的非常清楚,如此深仇大恨,不是一两句便能到明的。

    “是啊,我今天上街时亲眼所见,他那头白我绝不会认错的。”蔡富肯定道。

    蔡羽自知失态,告罪道“各位朋友,今日蔡某有事,招待不周之处,还望各位见量。”

    厅内众人也是知趣有识之人,听到“死役营”这三个字,便知道蔡家定是出了大事。既然事不关己,那自己又何必躺这趟浑水,于是一个个都起声告退。

    ……

    待众位宾客离开以后,蔡羽才对着蔡富道“你叫人去把少爷找回来,再去把王公子派来的四大高手请来……还愣着干嘛?快去啊!”

    “是、是……”蔡富擦掉额上的冷汗,转身向外跑去。

    大厅内如今只剩蔡羽一人,他眉头紧皱,感到强烈的不安,喃喃道“不行,我还是给王宋捎封信去,以防万一。”

    “来人!”……

    宁县城衙门后堂内,新任知府马志安正与徐师爷商量,中秋佳节县城庆祝之事,突然一名衙役慌忙跑进来道“禀告知府老爷,有人擅闯衙门,还打伤了不少弟兄。”

    马知府一怔,没想到自己刚上任不久就有麻烦找来,淡淡问道“他是什么人?来干什么的?”

    衙役道“小的不知道,那男子一头白,说是要找知府老爷。”

    马知府道“哦!?走,先去看……

    看,把县衙内的衙役都叫上,还有,把胡都事找来……还有,让他多带点人来。”

    “是!小的这就去。”衙役立刻动身。

    马知府动身也匆匆往公堂走去,只留下徐师爷愣在那里喃喃道“白?白?怎么这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

    ……

    周博站在衙门公堂中央,抱手而立,眼中透着冷冷的寒光。周围躺着满地的衙差,疼的叫唤不已。

    四年的变化果然很大,宁县城的衙门也是焕然一新。门楣梁柱具换成了红木大柱,显得大气非凡,公堂上仍高挂着“明镜高悬”四个字,只是扁额却是金边红漆镶成。就连这里的衙役也换过了好几次了,所以没人认识周博,否则怎敢上去阻拦。

    “你是何人?为何擅闯衙门,居然还出手打伤官差,还有没有王法了?!来人,把他抓起来!”马知府从后堂赶来,却见到所有衙役倒在地,公堂之内一片惨叫之声,心中怒到极点,立即命人上去拿人。

    四名捕快立刻站出像周博冲去……

    周博一怔,见来人居然不是以前的知府。虽然心中疑惑,但他手脚却不犹豫。

    “碰!”、“碰!”、“碰!”、“碰!”,四名捕快瞬间倒地哀号。

    周博转过头,寒声道“我叫周博,来这里想问清楚一件事,他们若不拦我,我自不会出手伤人。”

    “你……”马知府见周博如此嚣张,正要火,却是地上的哀号让他一阵心悸,硬是把话吞了回去,挥了挥衣袖,气恼道“说吧,你直闯衙门究竟所谓何事?”

    “我想知道四年前,流水村为何会烧成灰烬?那里的人都怎么样了?”周博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冷静的头脑。

    马知府想了想道“流水村之事的确是这几年来,宁县城的一件大事,本官刚接任知府不久,只知道流水村的人都被山贼所杀,整个村庄也被烧毁。”

    周博在这里生活过十多年。对附近的情况自己知晓。山贼去流水村杀人放火?他会相信吗?

    周博当然不信,冷哼一声道“我想听实话!”

    马知府心中既委屈又愤怒,自己刚来这里不久,哪里了解四年前的旧事。可现在被人如此威胁问话,佛都会有三分火,何况当官的人。

    “本官知道的就这么多,你要是不信,本官也没有办法。”说完便把脸背了过去。

    周博正要施展手段,突然感到公堂屏风后面有人在窥视,身子一闪便出现在那人面前。

    此人正是宁县城衙门的徐师爷,他听闻有一名白男子前来,心中觉得十分熟悉,但想了半天也想不起会是谁,于是也跟了出来,在屏风后面偷视,不料却被周博逮个正着。

    “居然是他!”看到周博的样子,徐师爷顿时吓的魂飞魄散,撒腿便跑。可他那里跑的过周博,还没跨……

    出一步,便被周博拧住衣领丢了出去,落在公堂中央,吓的马知府往后一缩。

    周博缓缓走上前道“我记得你以前是这里的徐师爷,可还认得我?”

    “你可还认得我?”

    徐师爷被狠狠摔在地上直叫唤,见周博问话,故作糊涂道“呃?阁下是谁我的确不太记得了,但你擅闯衙门,还打伤官役,难道就不怕王法吗?”

    “好!很好!”周博轻轻点了点头称赞道。

    可听到周博赞赏,徐师爷非但没有一丝高兴,反而一股寒流直灌心头。

    看着渐渐逼近的周博,徐师爷越心凉,终于承受不了压抑的气氛,颤声道“你……你要如何,这……这里可……可是衙门,难道你……你还想再坐一次牢吗?”

    周博并没停住脚步,仍然缓缓前行,每一步仿佛踏在徐师爷的心里。我爱

    走到徐师爷面前周博才停住脚步,淡淡道“如此说来,你现在记起我了?”

    徐师爷现自己说漏了嘴,想要收回已是不及,只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周博继续道“我不想听废话!我要知道流水村被毁的真相。”

    “流水村是被山贼……啊——”徐师爷还没说完便是一声惨叫。

    下手之人正是周博,听到同样的答案让他已经失去了耐心,于是动用了《医经》中的禁术“截脉之法”,暂时截断了徐师爷的心脉,让他不止是疼痛,更有一种慢慢体会死亡的恐惧。

    此法异常毒辣,当初万先生便叮嘱过周博,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用此等禁术。但现在亲人都不在了,还要坚持什么?他自然再无所禁忌。

    “我说过,我要听真相。如果你能忍住疼痛,我也不介意在这里等等。”周博那森森的语气,让一旁的马知府听得毛骨悚然,安静的待在一旁,祈求胡宪海能早点到来。

    “啊——呜——”

    如此凄惨的叫声响彻整个衙门,就连躺在地上的衙役也立刻爬起来,躲得远远的,生怕下一个就是自己。

    ……

    “啊——好痛……痛啊——我说,我说了,啊——求求你住手!”徐师爷贵为宁县城衙门的师爷,哪里受过什么皮肉之苦,而且是如此撕心裂肺般的疼痛,心中的防线瞬间被瓦解,只能哭喊着求饶。

    周博左手在徐师爷身上轻轻一拂,让他止住了疼痛,盯着他道“说!”

    徐师爷缓了口气,正要开口,“咻!”一根细银针从大门直射而入,目标正是徐师爷……

    周博冷冷一哼!就在飞针快要射中目标之时,身子一晃,以肉眼难见的度移动过去,挡在徐师爷面前,右手一挥,把银针引开,“叮!”的一声,钉在梁柱之上。

    “有毒!”周博手被划伤,感到一阵不同寻常的刺痛传来,立刻调动七情之气化解毒素……

    偷袭之人并没有低估对手,刚才那针乃力所,只是他怎么也想周博会有如此反应,而且不惧毒攻。于是不敢逗留,立刻逃离现场。

    周博当然知道偷袭之人所在,也自信能追上……

    那人,可他并没有动,而是静静盯着地上的徐师爷。他知道,自己很快便会知道想要的答案。

    徐师爷回过神后,额头冷汗直冒,心中涌出兔死狗烹的哀伤,激动道“多谢少侠相救!我其实知道的也不多,流水村之事我们也是事后才得知消息,不过根据我的了解,他们应该是被人灭口的,只是官上头还有更大的官,他们都说是山贼,我们也只好奉命办事了。”

    周博连忙问道“那可有人还活着?”

    徐师爷叹了口气道“村的人基本都死掉了,只有四人下落不明。”

    周博精神一振,道“是何人?”

    徐师爷想了想,道“听说有一个猎户、一个老先生与他孙女,还有一个混混。他们叫什么名字我实在记不得了。”

    周博听到亲人的消息终于放下心中大石。流水村只有一家猎户,便是周博他们家,而老先生与他孙女肯定就是万先生和万雅儿。虽然他们都没有消息,但就当时那样危急的情况来看,没有消息便是好消息,说不定他们早已经躲起来了。周博努力的安慰着自己。

    ……

    沉吟片刻后,周博道“你可知道是何人所为?”

    徐师爷道“我只知道这件事和蔡俯之人有关,因为后来的事都是他们具体办理的。”

    “又是蔡家。哼!你们等着吧!我会来找你们的。”周博虽然心头大恨,但他仍冷静了下来,继续问道“那苏记茶楼又为何会被查封,别告诉我那里的老板是叛军!”

    徐师爷苦笑道“那是上面意思,是胡都事带人去查封的,听说去的时候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

    “看来整件事并不简单,中间可能还有许多秘密。”周博越想就越有些担心,问道“你可还知道其他什么事?”

    徐师爷道“我听上任知府老爷说过,蔡家和江南富赵家好象结盟,我想赵家也应该知道此事。至于其他……我也是个下人,至于其他的事我也不清楚。”

    周博轻轻点了点头,道“好!既然如此,我们再无瓜葛。”说着便要离开。

    临走前周博突然对着徐师爷道“要是你还想活命,我劝你还是尽快离开这里。若我猜得不错,刚才要灭口的正是蔡家之人。”

    “……”徐师爷一阵沉默。

    走出了衙门,周博骑上骏马,直往流水村而去,他需要时间准备……

    “什么?!人已经跑了?!”胡宪海带着官兵赶了衙门,却道闹事之人已经离开,顿时一阵怒火“妈的,是谁吃了豹子胆,敢来这里捣乱?”

    此时徐师爷已经离开养伤,马知府便把整件事复述了一变……

    “什么?!一头白?四年前?难到是他回来了?不可能啊,他怎么可能活着回来?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胡宪海喃喃自语,语气……

    中透着颤栗,仿佛感到恐惧。

    马知府更是好奇,不明白徐师爷与胡都事两人,为何如此害怕刚才那人,就算他是江湖人物,也用不着怕成这样啊!

    不过马知府深得为官之道,知道有些事并不该问,于是静静站在一旁。

    胡宪海突然抬头道“既然这里没事,那我便先走一步了,告辞!”

    向马知府告辞后,胡宪海便急急忙忙直向蔡俯赶去。

    傍晚时分,针对周博的阴谋在蔡俯大厅之内展开……

    蔡羽此次痛下血本,动用所有的力量,重金请来二十多位江湖上一流的高手助阵。还好宁县城是通商要地,并不缺乏武林高手之流,否则就算蔡羽富甲一方也不可能找来如此多的一流高手。

    而吴东、吴南、吴西和吴北四兄弟正是高手中的高手,他们乃是王宋特别聘请的先天高手,虽然只是刚入门,但他们在江湖上绝对算得上实力顶尖之人。若非蔡家背静非凡,对王宋十分有用,他断不会派如此高手前来保护蔡家。

    此时,吴东四兄弟端坐在蔡羽旁坐,眯着眼睛静静听着众人商议,眼中闪过一丝藐视,一言不。

    一名尖嘴猴腮之人站起道“蔡老板待我等如此豪爽,我康信绝对力以赴。”

    “没错,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蔡老板放心好了,不就是一个从重战场回来的毛头小子吗,用不着他人出手,我杨玉一人便能解决!”一个中年男子傲然道。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