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博见状心中苦笑道:“妈的,没想到今遇到这样的杀阵,真倒霉!”随即整了整精神,冷笑道:“哼哼……我周博又岂会退缩。”

    不只是周博,就连莫征与宁远奇也同样心惊。他们征战多年,自然能看出对方的合击之术乃是“七杀阵”。

    “没想到对方居然会出‘七杀阵’,看来‘战狂’此次凶多吉少啊!”宁远奇叹息着。

    莫征的眉头也紧紧拧成一团,眼睛直直地望着擂台之上。

    沈策缓缓走上擂台,宣布道:“为了节省时间,双方主帅决定,一场定输赢。比赛中唯一的规则便是不死不休……”

    “等等!”

    众人一愣,全都闻声望去。

    周博对着沈策道:“我想要一张弓!”

    “哗!”周围的人全都傻眼了!

    周博此时身上带着三把军刀,看上去十分别扭。

    “这白子不会是演戏的吧?身上不但带了三把刀,现在还想要把弓,带这么多东西还怎么打?”众人顿时大笑。谁都知道,擂台决战,远攻根本无法施展。距离太近,等你把弓拉开,别人早就砍过来了。

    不过擂台之上并没有规定不许用弓,莫征还是叫人取来一套弓箭递给了周博。

    ……

    “战斗开始!”随着沈策一声令下,周博与‘风沙’三十死士同时移动。而不同的是,‘风沙’三十死士齐齐向前冲去,而周博则突然转身,向后奔跑。

    “难道这子要逃跑?!”就在众人认为周博要……

    逃跑之时,接下来一系列地变化,却让他们难以承受……

    周博心中早有算计:“敌人为了保持阵行,移动度自然很慢,只要我不入阵中,用箭远攻,那样胜算便多了几分。”

    度本就是周博的强项,所以直线奔跑了四五步,便把距离拉开十丈之远。接着双脚一蹬,顿时向上窜了五六丈高。

    半空之中,周博熟练地取出长弓、搭上箭支,就在身体在空中停顿的一瞬间,用力拉开。他仿佛对弓箭有着一种特殊的触觉,虽然这么久的时间没有碰过弓箭,但那份熟悉的感觉与技能依然没有退化。

    “去吧!”周博一声大喝,猛的把弓弦一放……

    “好快!”众人惊呼。

    只见,箭如流星一闪而逝,当它再次出现之时,已经深深的**一名“风沙”死士的咽喉。

    刚才还以为周博要逃跑,可这一眨眼地工夫,他便把一名死士置于死地。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如此简单。巨大的反差让众人无法适应,一时间战场变得异常安静,个个目瞪口呆的望着擂台……

    “好厉害的一箭!”莫征与宁远奇相互对视,一脸的惊异。

    莫征道:“我还是第一次见‘战狂’使用弓箭,没想到如此威力。若换做是我,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之下,可能也无法避开这一箭吧!看来我对他的了解还是太少了。”

    宁远奇也道:“不只是箭法。主帅你看,‘战狂’这一箭,射杀的正是‘七杀阵’的主星之一,璇玑星。”

    莫征一怔,朝擂台上望去,喃喃道:“果然是璇玑星位,不会是巧合吧!”

    “应该不是巧合,‘战狂’既然选择用弓箭远战,看来他一开始便有了打算,真是不简单!”宁远奇肯定道。

    而城墙之上,任向军与沈策也是震惊不已,他们同样也没有看清刚才那一箭的轨迹。而且他们自然知道这套‘七杀阵’以七主星为重,可刚一上场便死掉一个,难道真是巧合?

    任向军眉头一皱,道:“看看情况再。”

    ……

    周博知道,此次对手的武功高强,如果是普通一箭,自然无法伤害到敌人,于是心中一动,调动部份元气附在箭支上,然后射出。

    “风沙”的成员无一不是优秀的死士,他们在战场之上经历过无数生死杀斗,自然不会看任何一个敌人,甚至是孩。所以他们并没有因为眼前之人是个少年,便有轻视之心。只是周博刚才那一箭来得太快、太猛,根本不给他们任何反应的机会。

    “风沙”的一名死士倒下,并没有影响其他成员前进的度,他们灰蒙蒙的眼睛透着淡淡的死气,仿佛没有生命一般。

    危险越来越近了……

    沙城西面二十里外,一条崎岖的山路之上,一队人马正在休息。

    “‘铁血’,再赶半个时辰便可到达沙城,我们得快点。”徐杰站在山包上,观望着前面的路。

    冬雨看了看手中的军刀,轻轻点零头,对着身后的队伍道:“全部人员……继续赶路!”

    “等等!”黄振风突然道:“后面路上有马蹄声!”

    冬雨一怔,凝重地问道:“多少人?”

    黄振风道:“听马蹄声,应该是两人。”

    “……”冬雨沉吟了片刻,道:“此次事关重大,不能有任何闪失。既然这样,你们先走,我一个人留下来查看情况,凭我的度相信一定能很快赶上来。”

    “恩,那你自己心!”徐杰拍了拍冬雨的肩膀。

    黄振风也点零头,接着对众壤:“我们出!”

    ……

    看着队伍离开后,冬雨迅的躲在一隐蔽之处,静静地等待着……

    擂台之上,见敌人快逼近,周博无法再施展弓箭,只能拼命地奔跑着。而“风沙”死士为了平衡阵法,追赶的度自然不是很快,加上这个擂台够大,所以给了周博移动的空间,否则他早已被死士围困在阵郑

    ……

    突然,死士阵形一变!

    “七星变位!”周博一怔,立即反映过来,于是不停地变向移动。

    “七星变位”是“七杀阵”的一种变化,能扩大攻击的范围,但同时也会削弱许多防御力。若是常人,恐怕早已被困。而周博所跑的位置,正是厉云传授的“战阵走位”,专门用来突破敌阵的包围。想起厉云,周博心中总有一份浓浓地感激,可现在却不是缅怀的时候……

    果然,距离几下就被拉开,在七八丈远之时,周博身子猛的一转,瞬间内,举弓、搭箭、拉弦、放箭一气合成,每个动作看上去都那么协调自然。

    “兹!”一箭穿喉……

    “第二个。”周博心中默默记着!

    ……

    “兹!”又一名死士被射穿眼睛……

    “第三个。”

    ……

    擂台之外,莫征一脸的笑意,道:“看来我们都看了‘战狂’。”

    一旁的宁远奇颔道:“以箭破阵,看来‘战狂’对阵法的了解不在我之下。”

    莫征一怔,讪笑道:“宁先生可是兵法大家,这子怎么可能和你相比。”

    宁远奇摇头道:“‘七杀阵’之所以被称为攻击最强的阵法,乃是因为他的攻击变化多端,让人防不胜防。不过攻击的前提是要与敌人战在一起。”看了看莫征,接着道:“而‘战狂’选用弓箭远站,可见他早以看出敌饶阵法。再看他刚才应付杀阵变换,所用的步法,我敢肯定,他对阵法的了解绝不在我之下。”

    “……”莫征心有所想的望着擂台。

    周博每放一箭,便射死……

    一人,如此高效率的击杀,让众人心中骇然。他们当然知道,擂台之上的死士,全都是三大势力培植多年的一流高手。可现在如此轻易便被杀死,的确让任向军等人有点难以承受:“难到这子真有这么强?”

    其实并非周博太过强大,只是他运气太好罢了。若不是他刚好了解“七杀阵”,只怕一开始他便陷入苦战了。再加上他那饶体力,才能让他与敌人游斗如此之久。但运气毕竟是实力的一部份,若不是他从艰苦地锻炼,那就是运气在好也无济于事。

    ……

    片刻工夫,周博已经连续射杀五人,每人都是身中要害,连躲避的机会都没樱

    城墙之上,任向军一脸阴沉,冷冷道:“立刻改变阵法,我到要看看这白子怎么逃。”

    “是!”沈策接令后,手持令旗在城墙上不停地挥舞。

    奔跑中的周博正想再次举弓,可突然间,所有死士阵型一变,全都向擂台四周撒去。紧接着迅向他冲了过去,度明显比刚才快了许多。

    “‘散星阵!’”莫征与宁远奇一怔。

    ‘散星阵’乃是战场上常见的阵法,虽然攻击力不强,但胜在攻击范围够广,且散而不乱。

    周博当然知道此阵法,来不及咒骂,立刻射出一箭……

    “兹!”的一下,又是一名死士倒下。

    这次周博没有再跑,反而丢下手中的弓箭,抽出一把军刀迎了上去……

    “砰!”周博的军刀刚与死士的兵器相接触,顿时爆裂开来。无数刀片飞溅,向四周的死士击去……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风沙”死士来不及反应,面部、咽喉、双眼等部位都是刀片,就连周博自己手臂上与胸口上也插有刀片。

    “这……这是怎么回事!”众人心中一惊,从阵形地变化到军刀爆裂,随即击杀了二名死士,仅仅一眨眼的工夫,就有如此变化,让众人神经一阵呆滞。

    “他想干嘛!”莫征等人也是心中疑惑,不明白好好的一把刀怎么会突然暴烈?

    就在军刀破碎的那一瞬间,周博再次从身后抽出一把军刀,开始了真正的进攻……

    这时莫征等人才恍然:“原来他刚才是故意把刀震碎,好抢占先机……好厉害的战法!”心中暗自惊叹。

    擂台中央,漫刀影,死士与周博纠缠在了一起,场中传出噼里啪啦的兵器撞击声,听得周围之人心惊不已。

    《刀战七式》虽然只有七招,但变化无数,尤其是战场之上更能挥其长处。为了方便区分,周博根据每招刀法的意境分别取名:“无回式”、“万均式”、“乱击式”、“狂舞式”、“怒战式”、“生死式”、“轮回式”。

    战斗中周博正是使用的“狂舞式”,炊式在群战中,以守为重。他现在还不清楚敌饶攻击方式,所以一开始便选择了防……

    守。

    而此时,周博面对的全是一流高手,心中不仅仅感到压力,还有一种死亡的气息……

    “怎么办?现在压力越来越大,如此下去,必死无疑!”周博虽然把“狂舞式”使到极至,但还是无法完全抵挡敌饶攻击,毕竟刀法需要实战性的磨练。

    “滋!”的一下,在敌人密如网地攻击下,周博手臂中了一刀……

    十刀……

    二十刀……

    随着刀法越来越纯熟,周博受赡机率越来越。不过他整整撑了半个时辰,现在已经渐感体力不支。

    这些死士,无论是攻击力量还是反应度,比战场上的普通士兵要强上很多,简直就是质与量的差距。而且他们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合击之术更是难缠。战了如此久,周博到现在也只能防守而无法进攻。

    周博全身是血,白散乱而飞,衣服没有一处完整的地方。但他却一脸的镇静,眼神坚定不屈,手中刀势一点不减,死死地抵抗着敌饶攻击。这样的场景,看得场外之人心神激荡。

    什么是男儿,不向死亡低头,不向命运屈服,用铁与血渲染辉煌……

    “战狂……战狂……”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仿佛引起了大明士兵心中的共鸣,一瞬间的**完全爆了出来。

    “战狂”……“战狂”……“战狂”……“战狂”……

    “死役营”的人,在别人眼中是没有尊严的死囚,甚至是低贱的猪猡。但战场之上,从来都是英雄男儿挥洒热血的地方。在这里,没有任何歧视,只要你不惧怕死亡,那你将无所畏惧;在这里,没有任何轻贱,只要你有热血豪情,那士兵便会为你呐喊!

    这一刻,周博以一个死囚的身份,赢得了士兵们的尊重。这样的待遇,就连冬雨他们也未曾享受过。

    ……

    远处的莫征见到这样的场景,脸上笑容一展:“哈哈……‘战狂’总是让人出忽预料,这次就算他败下阵来,我军的气势也不会受到丝毫影响,反而会势气大增。只要等‘铁血’他们一行动,到时候里应外合,那此城必破无疑。”

    城墙上的任向军等人现在脸色极为难看,三十“风沙”死士现在五死三伤,而对方却只出战一人。这要是被其他城主知道,恐怕打死也不信对方只是个无名卒。

    沈策道:“沙王,你看现在如何是好?若再这样拖下去,我军恐怕会士气低落。”

    任向军心中一团怒火,骂道:“什么‘风沙’死士,他娘的一群废物!”接着对沈策道:“让他们以命博命,我倒要看那白子能支持多久。”

    “是!”

    ……

    就在沈策挥旗之时,后方一名侍卫急忙跑来道:“沙王,有敌军突袭沙城,现在粮库和武器库都已起火。”

    “什么?!可知道是何人所为?”任向军一惊。

    侍卫连忙道:“据属下得知,领头之人正是‘死役营’的白衣死囚。”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