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还是你们教导有方。”

    周博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但还不忘记拍马屁,其实他真的很感激青龙还有瞳耀、青夕等人,当然还有郭老,如果没有他们,自己怎么也不可能在五年的时间,做到人家百年才能做到的事情,毕竟太不可思议了。

    又是欣慰的看了周博一眼,瞳耀逐渐收回一个长者的视线,踏空来到周博身边,道:“我们快走吧,前面还需要通过一个折叠空间,速度慢的话,可是通过不聊。”

    “折叠……空间?”周博好奇一声,这什么东东?

    瞳耀懒得跟周博解释,而是一把抱住他,然后再次展开自己令人羡慕的速度,嗖的一声,飞速冲前飞去。

    没过多久,周博顶着劲风,眯着眼睛看到前方出现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好像吞噬一切的黑洞一样,凭空出现,从中传出的巨大吸扯力,几乎将附近的一切全部吸收,阳光、空气、时间甚至还有空间超级特种兵系统。

    “这就是折……折叠空间吗?”

    “嗯。”劲风下,瞳耀声应了一声,然后忽然停在空中,问:“周博,你觉得帝宫与暗罂山之间有多远?”

    想到自己被苏服带着,一会的时间就到了,心想没多远,便道:“半的路程。”

    摇了摇头,弯翘纤薄的嘴唇微微一笑,瞳耀道:“帝宫与暗罂山之间的距离,其实差不多有一千万里。”

    “什么?!”周博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半就能来到的地方,居然会这么远,隐隐觉得这个折叠空间绝不简单。

    这时,瞳耀指着前方黑色漩涡解释道:“通常情况下,想要从帝宫来暗罂山,都要飞上一千万里的路程,但因为有了这个折叠空间,一切就简单了。”

    对着周博疑惑的双眸,瞳耀像是回到了五年前的上古森林,一个谆谆善诱的老师般,耐心讲解道:“这折叠空间算得上是古域的特色,很久之前,古域四族还没有争斗,彼此之间联系很密切,所以四族族长联手布下折叠空间这个大阵法,将空间折叠开来,这样既缩短了距离,而且大大缩短了时间。”

    周博哦了一声,看来这折叠空间的故事还很长很长,只是他很好奇,既然现在四族争斗不断,怎么还留着这个阵法呢?

    周博问出了自己的疑虑,瞳耀笑呵呵的:“当然关闭了,但是一些族内的阵法还是存在的,比如这个折叠空间,就是暗罂山到帝宫,所以没事。”

    周博终于明白了,原来想象中各族之间的斗争,居然这么悠久,并且想要开战的话,还需要飞上这么远的路程,古域的地图还真是大到无法想象啊!

    正思索时,瞳耀又:“如果没有一定的速度,根本别想穿过这折叠空间,里面的撕扯力直接会把一切事物撕碎,超过十秒还不能通过的话,就只有死。”

    周博暗暗惊疑,那苏服怎么做到的?难道他的速度也能与古鹰龙媲美吗?

    瞳耀已经猜到周博所想,呵呵一笑:“那些押送你们来的判官哪敢走这折叠空间,别他们,就连七大武宗,实力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的话,也绝不敢轻易走这条捷径。”完一顿,又嗤笑:“而那些判官,都是靠着传送阵法才能快速到达暗罂山,但这种阵法第一是消耗能量晶石,第二则是极为消耗力量,可谓代价非常大。”

    周博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帝宫那么想要瞳耀运送暗晶了,这一千万里的距离可不是闹着玩的,就算有捷径,那些武宗强者也不敢走,只有像瞳耀这样的古鹰龙生速度异兽才可以走,看来,帝宫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啊!

    瞳耀并没有飞进前方漩涡的意思,而是凝视着周博,缓缓道:“周博,我要提醒你,帝宫凶险多多,你如果想放弃的话,我相信不管是我还是青龙前辈,都不会有任何异议。”

    “是啊!”青龙这时也道:“如果你现在一个不字,我绝不会有任何怨言,周博,你要想好。”

    “我早就想好了。”周博微笑着对着瞳耀,好像看破生死一般,淡淡:“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与其恍怕它的到来,倒不如主动出击,救出青龙前辈是我必须要做的,以前是,现在也是。”

    闻得周博坚毅的话,瞳耀与青龙都是无话可,当年那个愣头青,现在真的已经成长了,在激动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欣慰。

    “我们走!”瞳耀话落下,便抱着周博一头扎入前方的漩危

    “一秒……”

    “两秒……”

    “五秒……”

    在第七秒的时候,瞳耀终于是如一道历芒,轰的一声从折叠空间的另一个出口飞出,如炮弹一般,在飞出去数十秒后,势头依旧不减,可见他刚才在穿过空间的刹那,速度达到多么恐怖的地步。

    鼻头轻轻一蠕,淡淡的血腥味飘进周博的感官之中,雾气蒙蒙的穹,已是将阳光完全遮蔽,偶尔露出的片片白云,好像也在这沉闷压抑的氛围中,格格不入,最后被灰色的雾色所侵染,被同化,共同掩盖着这片绝望、阴霾的古域。

    “到……到了吗?”周博虚弱的问道,然后第一时间从瞳耀手中挣脱,不为别的,就刚才再折叠空间的数秒钟,他甚至感觉到一个世纪那样漫长,每一毫秒,都仿佛有千万根风做出的细针扎痛着自己的皮肤,好像是在行刑,那种将凛冽的寒风作为攻击武器,让周博连抵抗的劲力都没有,就这样一直硬扛着。

    不止如此,在折叠空间内,来自风速的折磨只是一部分,很大程度还有空间与空间的挤压与撕扯,刚一进去,他就赶紧道周围的视线模糊掉了,好像能看到外面,但是所有的东西就像被人折成一半,连自己的身体,也在经受着难以想象的挤压痛苦,好像每一根骨骼都在与这股顽力对抗,痛不欲生。

    现在刚刚逃出来,见瞳耀还是速度不减,当即赶忙提醒,这种速度可真不是闹着玩的,不定再呆一会,自己身上连个好一点的皮肤都没有了。

    迅速从冰凝环内掏出一件衣衫穿上,周博这才怔了怔神,飞向前方对着自己嬉笑的瞳耀。

    “怎么样?我的速度可以吧?”

    岂止是可以,简直就是可以!周博没好气的白了瞳耀一眼,就凭刚才那恐怖的速度,他如果想要逃跑,恐怕世间能追上他的人不多。

    瞳耀嬉笑一声,这才慢缓缓的飞到周博身边,人畜无害的嘴角则是挂着似有似无的笑容。

    “那你现在知道帝宫的人为什么不肯放我走了吧。”

    周博听得出瞳耀话语中带着苦涩,他现在虽然可以自由在古域穿梭,但形同困兽,根本就是被帝宫软禁着,想到这,周博也不知道什么,只是抿手点零,便不话。

    瞳耀果然是乐派,很快就恢复心情,笑哈哈的:“好了,现在不是我的时候,前面就是帝宫了,在送你进去之前,我还要交代你几件事情凡路仙途。”

    周博忙认真听,这时就见瞳耀眼神骤然一紧,语气极严肃的道:“相信你来的时候,应该已经见到那个孙大人了吧?”

    想到那个白面书生,周博点头道:“嗯,已经见过了。”

    瞳耀:“那孙大人是专门管理帝宫大文书的人,官职相当高。而他的实力,也是武宗。”

    周博闻言一愕,没想到那个白净书生,实力竟然会在武宗,这未免太出乎自己的意料了。

    这还没完,瞳耀又:“七武宗里,牛头首领与孙大人你已经见过。其他五名武宗,分别掌管帝宫的各个领域,包括兵训,暗杀,情报,征伐等。”

    周博听的头晕,没想到古域的各个阶层分管的这么详细,果然不愧为古域第一组织。

    见周博面露惊讶,瞳耀心头忽然涌出一抹担心,毕竟是个孩子,难道还真能凭借一己之力去对抗整个帝宫吗?显然是痴人梦。

    迟疑片刻,瞳耀语气稍显沉重与严肃,道:“周博,你听我的,如果遇到任何风险,绝对不能与他们硬拼,记住,一定要逃跑,能跑多远跑多远,永远不要回来!!”

    看得出瞳耀是真的关心自己,为了让他放心,周博很郑重的点零头,道:“瞳耀大哥,你放心吧,打不过就跑,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

    聪明人之间交谈就是方便,瞳耀欣慰一笑,便收起心中的担忧,对周博:“那好,我们走吧。”

    依旧是抱着周博,两人很快就来到帝宫门口,醒目的两座巨兽雕塑,左边是蝙蝠,右边是狗熊,两只面目狰狞的巨兽这样看护着帝宫,使得本就暗狞的建筑,更是蒙上了一抹诡异妖孽的气息。

    如轻烟擢升一般,瞳耀很轻巧的落地,然后两人一前一后朝帝宫大门走去。

    “古鹰龙,他是谁?”

    还未靠近,一声骷髅般的桀桀声突然炸响,周博知道这是那只蝙蝠,当下不敢开口,抿首低头,连大气都不敢喘息。

    瞳耀不卑不亢的走了过去,:“蝠龙,这子在暗罂山采到一块品质极好的暗晶,按照规定,他可以晋升为判官。”

    着,瞳耀手中忽然掏出那颗巨大的暗晶,这晶石的力量刚一爆出,像是警铃一般,弥漫在空气的力量猛然增强,一旁还在睡觉的那头黑熊忽然呼的一声坐起,惺忪的双眼再无睡意,而是射出一道道血腥的寒意,在扫视一圈之后,才将视线紧紧盯在瞳耀的暗晶之上。

    “古鹰龙,这暗晶真的是这子采到的?”蝠龙好像已经对周博没有印象了,疑惑的瞪辽周博,狐疑的嘀咕着:“很普通的子,怎么可能……”

    “呼呼……”一旁黑熊重重的呼出腥气,露出厉色,这让蝠龙更是惊讶,睡了好几年的鬼头熊,此刻居然会被这暗晶惊醒,可见这暗晶的能量是有多足了。

    周博此刻叫苦不迭,两只鬼兽犀利的瞪着自己,心虚的他哪里还敢一句话,现在有地缝的话,恐怕周博会毫不犹豫的钻进去。

    瞳耀眼尖,察觉到周博的处境不利,轻咳一声,一错步,就挡在周博身边,轻笑道:“我还要快点将周博带给孙大人,两位请让让步吧。”

    一听瞳耀搬出孙大人,两只鬼兽哪里还敢造次,前伸很长的头颅也是缩了回来,见此,周博哪里还敢迟疑,脚步生风,跟着

    两人以最快的脚力走入帝宫大门,直到关门的刹那,两只鬼兽凶戾的眼神才消失,惹得两人同时大声喘气,相互对视却没人话。

    等过了会,瞳耀忽然谨慎的看着周围,然后凑近周博耳边,声道:“一会见到孙大人,记住千万别话,让我来。”

    “嗯。”

    两人一前一后在黑暗的通道内蹒跚慢步,像是有意降慢速度,瞳耀几乎是贴着墙壁在一点点的挪动,并且他脸上的表情也是显得很痛苦,看样子,在这幽闭的环境下,对擅长速度与渴望自己的古鹰龙来,的确是个不的折磨。

    周博提着心,紧跟着瞳耀,这里第二次来,但相比较上次,这次竟更加紧张,也许是因为这次只有自己一饶缘故吧。

    通道本就不长,两人很快就走了出来,在被大厅昏暗的光亮照耀在身上后,两人却根本没感觉到温热,反而是阴冷刺骨,好像千万只寒虫在身上缠绕,蚀骨侵肤,让人异常难忍。

    果然是邪地!周博心中暗暗想着,这帝宫虽大,但却没有丝毫生气,就好像活死人之墓,到处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腐臭味与血腥味,别住人,就算是呆久了一点,全身都会痛痒难受,真怀疑那些武宗与武皇强者是不是有病,下之大有多少好地方不去,非得呆在这里!

    止住心中嘀咕的牢骚,两人依靠着昏暗的光亮,一眼就看大前方正伏案写字的孙大人,就见他拿着一根大大的毛笔,正聚精会神的在纸上有力的书写着,表情异常专注,好像手中的毛笔就像战场上的兵器一样,是救命的宝贝。

    他真是武宗强者??周博有些不信了,这位白面书生别是武宗强者,恐怕就连普通的修真者都不一定打得过,不由得,他将视线辗转至瞳耀身上,询问他是不是在骗自己。

    但刚刚看去,瞳耀一张惊恐到极点的表情,豆大的汗珠布满额头,显示出他的恐惧,而这一幕,也瞬间点燃周博心底那一点即着的导火索,他怎么了?难道看到什么可怕的人吗?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