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博在担惊受怕中又是熬过了整整一的时间,期间竟是没有一人来此,这让周博倒是极为欣慰,再次夜幕降临,周博心中稍稍松了口气,而现在他要做的,还是等待。

    化形兽依旧在下方伏着身躯,如昏死一般,但周博知道,只要周围有一点异象,它必定会警觉的醒来,所以周博即便是做了一一夜,此时依旧是纹丝不动的坐在树干上,等待着最好的时机出现。

    而正当周博稳坐在树干之际,突然,他耳边传来一连串零碎且慌乱的脚步声,声音很轻,应该是一个人,对此,周博心头一震,慌忙扭头寻着声音看去。

    头刚扭,一袭红色便是映入周博眼帘,清瘦的身姿,娇美的容颜,在惊鸿一瞥中,使得周博心头猛然一颤。

    “郑薇月!”

    没错,林中忽然出现的那人正是前日在龙纹广场上,获得药士大赛第一名的郑薇月,只不过周博有些纳闷,她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只见本是娇容美貌的面庞,此刻不知是因为惊吓还是怎的,意识秀美紧蹙,眸子里掠过的目光,满是惧怕,再配上周围这漆黑阴森的环境,真是楚楚可怜,看来,她应该是在这林中无意间迷了路。

    此时的郑薇月一袭红衣非常亮眼,在林中举步艰难,每走一步都左顾右看好久,但即便这样,她也丝毫没有察觉到在阴森的前方,正有一只巨大的化形兽趴伏在那,等待着她的到来。

    见此一幕,周博头皮一阵发麻,郑薇月的到来必定会打草惊蛇,将那化形兽惊醒,这样一来,自己这一半的努力就白费了,另外一点就是郑薇月这般鲁莽的闯入,一定会被化形兽撕成碎片,即便她是获得了药士大赛的冠军,但也绝不是这化形兽的对手啊!

    见她还在一步步的靠近,周博头皮真是一阵发麻,他现在极想跳下去阻止她,但又怕惊动了化形兽,一切前功尽弃,所以,现在他也只能在树上观望着,静观其变。

    没走几步,郑薇月在拨开前方灌木丛的一刹那,突然怔在了原地,脸上的表情因为惊讶,竟是凝固住了。

    因为在她前方,一双妖异的红瞳正死死的盯着她,透过黑暗,从中射出的道道凶光,宛如实质的针剑一般,将她全身钉得死死的,根本动弹不得,并且,于此同时,在她耳边响彻的重重喘气声,在这恐怖的森林中,如一首催命曲一般,直让未经世事的薇月吓得呆愣在原地,全然不能动弹。

    “呜呜……”一声低沉的吼叫声从林中突然响起,周博忙扭过头,就看到那红瞳正一点点的朝前移动,看来是郑薇月的出现已经将它惊醒。见此,周博在心中暗骂一声,这下子可真是棘手了,等了这么久不但没采到朱焱灵果,而且现在化形兽还被吵醒,这样看来,采摘朱焱灵果的希望应该是极为渺茫。

    但这还不算什么,此刻境况最危险的当数下面的薇月,那化形兽一步步的朝前逼近,脚步声沉稳而又缓慢,直让人心里咚咚作响。而当它巨大的身形真正的呈现在郑薇月的面前时,女孩本是苍白的脸上立刻浮现出浓郁的惧色,全身像是打了个激灵似的,猛然一颤,脚下一个踉跄,竟然是直接坐倒在地,看上去极为可怜无助。

    “吼!”

    化形兽并无任何怜香惜玉,嗷的一声张开巨口,长长的獠牙反射出森然白芒,双脚一蹬地,便是想要冲着郑薇月急冲而去,眼看眨眼间就要香消玉殒。

    这一幕,让周博心中猛然一揪,当即脑袋一热,便是什么也顾不上了,身形如一只迅猛的猴子一般,从七八米的树干上直接跳下,落地时在地上翻了两滚,虽然双腿有些疼痛,但周博不敢迟疑,迅速就站起身子。

    这么大的动静当然让化形兽注意到了,迅速扭动头颅,当他看到周博以后,眼中的凶狠之色更为浓郁,像是再也忍不住了,愤然一声怒吼,便是撂下地上的薇月,直直朝着周博攻去。

    听着耳边传来的巨大响声,又感受到这般压迫力,周博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不敢有丝毫停顿,凭借着多年在野外与凶兽搏斗的经验,他脚掌猛的蹬地,身形便是诡异的一扭,躲开了化形兽的这次攻击。

    这无疑像是**裸的挑衅,化形兽哪里忍得了这般羞辱,怒吼一声,便是踏风再次袭来,周博见此,瞳孔紧缩,在它利爪攻中自己面门的一瞬间,便是朝着一旁的地面猛的扑去,虽然很狼狈的在地上打了两个滚,但还是有惊无险的躲避了化形兽的第二次攻击。

    周博气喘吁吁的站起身子,这时,他感受到背后一阵火热,心中一愣,忙扭身看去,便是看到那三株朱焱灵果正好在自己身后一米处,眼见于此,周博再无迟疑,单手迅速一揽,便是将其中一株朱焱灵果摘得手郑

    这一举动,无疑是极度激怒了这只愤怒的化形兽,这三株草药是他的命根子一点也不过分,现在竟是被人摘走一株,它心中有多愤怒可想而知,当即,他四蹄连动,哒哒的就冲周博奔袭而来,身形还未到,那一阵阵劲风便是将周围的草木尘土全部扬起,像是一股罡风威压,一股脑的全部冲着周博而去。

    看着那呼风阵阵的气势,这可让周博吓得后背发紧,也顾不得烫,迅速就将朱焱灵果装入口袋之中,然后什么也不管,直接朝着前方疾奔而去。

    前方一片漆黑,但周博对这一片还是相当了解,感受到身后凶兽正拼命追着自己,周博也是害怕被其追上,便是拼了命的朝前狂奔。

    好在现在是在深夜,并且周博对这里极为熟悉,跑了几千米这才是拉大了与凶兽的距离,然后看到四下无其踪影,便是迅速爬上一棵大树之上。

    等了大概五分钟,看到凶兽依旧没有现身,周博这才是慢缓缓的从树上下来,朝着来路凝视而去,周博犹豫了一下,咬了咬牙,旋即便朝着来路急速奔去。

    看着凶兽走远了,郑薇月这才缓过神来,正当她刚刚身子,想要赶快逃离这里时,就见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树上跳下来。

    这让她吓得又是一个大退步,好不容易才将视线集中,望向面前这是一黑色人影,她这才稍微放松了警惕。

    细细观察着面前这人,只见他身穿一件黑色衣袍,瘦弱的双肩背着一个竹篓,因为周围一片漆黑,所以薇月根本看不清它的容貌,但单从体型上来看,薇月觉得面前这人应该是跟自己差不多大。

    没错,这黑衣少年便是周博,而正在郑薇月仔细打量着面前他时,周博也是在打量着她,在对视片刻之后,周博才皱着眉道:“你有病吧?!”

    “你有病吧?!”好听的声音并没有出什么好听的话来。周博此刻正紧皱眉头,歪头斜看着面前的郑薇月。

    “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郑郑薇月并不惧怕对周博凶巴巴的语气,反而是一脸警惕的反问着他,刚才一连串的惊吓使得她现在没有一点安全福

    “吼……”

    正当两人互相警惕之际,忽然,巨大的咆哮声和一连串树木被撞倒的声音再次响起,周博暗叫了一声糟糕,知道现在可不是聊的时候,旋即就猛然大跨一步走近郑薇月,近乎紧贴着她的身子。

    “想活命,就别松手!”贴近在郑薇月耳边,周博几乎是用低吼的声调道。紧接着,他就一把拉住郑薇月的玉手,朝着左边的森林里迅速跑去。

    被一个陌生人拉着手跑向一个陌生的地方,这种感觉可不好,尤其是还在这种昏暗恐怖的情况下,这可真是让薇月害怕极了。

    其实她也明白在身后的八成就是刚才那只恐怖凶兽,要真的在那一动不动的话,有可能一口就被它吃掉,所以她现在只能被动的被这个刚认识的这位少年拉着自己拼命跑,而至于跑到哪?那可真不是她能选择的,她现在只想着自己能活命就校

    想通这点她也就释怀了,很配合的就跟着周博一起飞奔了起来。

    两个孩的身影就这样在前面飞奔着,一只凶兽在后面穷追不舍。前面的两人依靠着灵活的步伐和瘦的身形,灵巧的穿梭在森林里。而后面的凶兽则是依靠着强壮的身躯,肆无忌惮的横冲直撞,这样的场景倒也和谐。而这样的一跑一追大概只维持了十几分钟,郑薇月的体力已逐渐吃不消了。

    “不行了,我实在跑不动了……”郑薇月有气无力的坐在地上,一边轻轻摇着头,一边娇喘着气,脸色绯红,看来跑这一段路对她来确实是太吃力了。

    周博看到坐在地上的郑薇月,也不知道该些什么,他也清楚,跑了这么久对一个女孩子来确实也不容易。如若自己要不是熟悉这片森林的地形,也不可能这样跟那只化形兽拼速度啊!

    “那好,既然不跑,就赶紧找个地方藏起来吧!”周博低声道。着,他便抬起头迅速环顾四周。

    但稍稍查探之下,周博发现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一出略微低于别处的缓坡,满地的碎石头,身旁只有几棵零星的树木,一览无余。可以这里当真不是一个适合躲避追击的地方。

    “再往前走走吧!这里实在是没办法躲,前面马上就要到龙纹谷了,到那就可以找处山洞躲起来了。”周博最终无奈的对郑薇月道。此时已经处在森林中央地带,在龙纹谷的边缘。透过阳光,周博也露出了面容,青涩的面颊上布满了汗珠,可见刚才跑步可真是拼尽了全力,眼睛不大但却非常有神,显得异常的专注。

    “啊?龙纹谷!”

    一听到龙纹谷,郑薇月可真是吓到了。与周博不同,郑薇月此时的心情可是五味杂陈,自己是因为在夜间采药,感受到朱焱灵果强大的火焰灵力,这才是一路摸索着前进,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朱焱灵果竟然会有这么强大的化形兽守护,而就在以为马上要死掉的时候,却被一个突然冲出的少年拉着自己跑了那么远。

    而现在马上就要到龙纹谷了,那里可是禁区里的禁区,从母亲就跟她讲了许多关于龙纹谷的恐怖传,里面的凶兽也是数不胜数。

    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去了怕出不来,不去就肯定会死。这时的郑薇月细眉紧蹙,周博肯定想不到,短短一分钟的时间不到,她在心里竟然想了这么多。

    “快点站起来,赶紧走。”此刻若隐若现的低吼声又从不远处传来,周博也不管被郑薇月漂亮的眼睛一直盯着,直接一把便把她从地上拽了起来,不由分的拉着她快步往前走去,郑薇月此刻也知道,现在这时唯一的办法了,当即也就不什么,任由被周博拉着。

    “马上就到了,记住,待会千万别大声话,龙纹谷不比这边森林,里面诡异的很,话声音大一点的话,就难出来了。”一边跑,周博还不忘警告郑薇月。

    “恩。”郑薇月此刻真的是一点主见也没有了,一切都听周博的安排。

    又跑了没多久,巨大的白色峡谷便展现在他们面前,满地的白色巨石被风化成各种奇特的形状,妖异地伫立着。峡谷两边歪歪扭扭的向远处蔓延,有一道仿佛然形成的狭长道路凸起在悬崖峭壁上,通向峡谷深处,在峭壁上,有许许多多型洞穴,大概是一些飞行猛兽的巢穴,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倒是很难发现。整个峡谷气势磅礴,鬼斧神工。当真是大自然的工艺品啊。

    而在这时,就看到两个瘦的身影正非常缓慢地沿着峭壁的斜坡,向峡谷深处缓缓走去,每一步都是极为心。

    “就藏在这里面吧。”周博指着前面不远处的一处型山洞,紧接着道:“你先在这呆着,我进去看一下。”

    “快……快点回来啊。”郑薇月一听周博要把她自己留在这里,顿时一急,而周博没有理郑薇月,极其心的走到洞前,然后探了探头便闪身进去了。

    郑薇月一看这家伙竟然不理自己,把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心里别提多委屈了。自己从都是被父母宠着,要什么有什么,更是有数不清的人想来讨好她,而自己也争气,在父亲的细心栽培下,成为了龙纹城数一数二的药士,更是夺取了药士大赛的冠军,这可是让她最骄傲的一件事情了。

    可是今碰到的这个人,虽然是救了自己,但哪里受过这种待遇,对自己更是爱搭不理,还将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陡峭的山崖上,看着深不见底的悬崖,耳边回荡着不知名的野兽的吼声,心里堆积的委屈再也无法承受,竟声哭了起来。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