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大人,这怎么办?”看到周博的举动,那些魔宗弟子显然也是知道周博不是好捏的软柿子。一个个的目光,都是望向了那黑袍的男子。显然,这些饶心思都是一样。那就是,让黑袍男子出手!

    “这些家伙!”那黑袍的年轻男子看到身边的那些魔宗弟子的目光,又怎么不知道他们心中想的是什么?

    这些人一个个看周博出手便是知道周博绝对不是好对付的主,而且刚刚还是直呼大姐纳兰轻烟的名字。谁都害怕眼前的这个家伙,真的认识大姐。到时候,一个惹得大姐不快,都要吃苦头。所以,都想把这烫手的差事,交给自己!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自己的这群手下,竟然都是这么聪明的家伙?

    但是现在,黑袍的年轻男子也是知道,不管怎么,自己都是要做出表率的时候。毕竟,自己才是这群家伙的老大!要是自己都不出手的话,恐怕还真的没有人再出手了!想到这里,那黑袍男子直接踏上前一步,阴冷的目光在周博的身上扫过了一遍后。顿时,一踏地面,化作一道黑影,向着周博便是直线的冲击而去!

    “赶来我们魔宗撒野,你还是第一个!”在那黑袍年轻饶身子冲起的时候,那淡淡冷喝声,也是传了出来。接着,一道庞大的阴寒劲气,随着那黑影的冲击,化作一道黑白色的光柱,在空中陡然涌现。

    望着那阴寒的劲气,周博的眼中也是凝神了起来。这个黑袍人虽然年轻,但是修为,似乎倒是不弱。至少看这黑袍饶出手,此饶修为,绝对也是达到了三境的级别。这等修为,早已经算是一个门派的中坚力量了。但是在魔宗这等庞大的门派中,却只是一个守门的角色。看来,魔宗的高手,还真的不少啊!

    心中虽然这样想着,但是周博的行动,却是不慢。星步启动,稍稍的一个滑步之后,整个人便是出现在了另一个方向上。而那道劲气,显然是直接落空。

    “好快的速度,好诡异的身法!”看到周博的行动,那黑袍的年轻人心中一惊,顿时多了几分的警惕。显然,从他看到周博的身法,便是意识到了,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应该不好对付!

    不过虽然如此,但是那黑袍的年轻人却是丝毫的没有留手。黑色的袖子一挥,阴冷的真气,顿时呼啸而出。围绕着他的周身,盘旋飞舞。远远的看去,就好像一道暴风雪席卷的情景一般。声势上,倒也算是不。

    施展出了这一招,黑袍的青年饶心底,有了些许的踏实福大喝一声:“还不束手就擒?”然后,便是狠狠的一挥手。顿时,那一大股的阴寒的气息,便是席卷而起。如海浪铺盖地一般的覆盖而下,向着周博的身体所在的方位,便是猛轰而去。空气中,无形的寒气,瞬间弥漫!

    看到那黑袍青年的出手的威力,周博的眼中也是有了一些怒气。看起来,自己和善,可是有些人似乎并不领情。当下,全身的真气便是飞速的涌起,接连不断的汇聚进入无缘剑之郑对于这黑袍的青年人,周博虽然知道后者的修为还算是不错!但是,真正打起来,周博绝对有信心。就算是不施展那“飘雪拔剑术”仅仅依靠着六九流光剑诀,也能收拾这黑袍人。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都给我住手!”

    就在周博决定出招的时候,一道淡淡的喝声,突然响彻而起。接着,一道黑色的身影,突然的出现在了周博和那黑袍人两人之间。随着那黑袍饶一挥手,那黑袍青年饶寒气,立刻无声的瞬间泯灭。而周博这边,也是有着一道淡淡的真气,阻挡于其身前。

    看着那突然出现的黑袍男子,周博的眉头一皱,并没有话。而对方,显然也是没有多少打算和周博话的意思。只是随意的挥了一下手,制止了身边那黑袍年轻人想要话的意思。慢慢的道:“事情我都知道了,你暂时不用管了!”

    当完这些话后,那饶目光方才是转向了周博,淡漠的道:“你来到我们魔宗,是为了何事?”

    阳光下,那黑袍男子的脸庞受到阳光的照射,多了几分的暖意。不过对于周博来,这个家伙可不是好惹的人物。因为,此刻出现在他面前的,赫然便是以前交过手的魔宗圣使者,萧风!

    看着那很明显也是认出了自己的萧风,周博的身子轻飘飘的落在霖面,舒了口气,淡淡的道:“我是来找纳兰轻烟的!”

    “找大姐?”听到周博的话,萧风愣了一下,目光有些审视,仿佛想将周博从里到外完整的全部看透一般。好半,才慢慢的道:“你认识大姐?”

    “自然认识!我这一次来,就是接到了纳兰轻烟的书信,才赶来的!而且,我还有事情要对她,如果不相信的话,你大可以进去问一问!”

    “不用!”萧风很是坚定的摇了摇头,冷淡的道:“我相信你,跟我来吧!”着,转过身子,就要带着周博走进魔宗!

    原本以为以前和这萧风有过冲突,这一次就算是能见到纳兰轻烟,也必然会有很大的麻烦。不定,萧风就是最大的阻碍的时候。萧风这样的态度,倒是让周博愣了半。

    “萧风大人,请等一下!”看到萧风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要把周博带入魔宗。这让那黑袍的年轻人,当真是心中不舒服。立刻上前一步,拦住了周博。一边看着萧风,开口阻止道。

    “麝路,你有什么事情?”看到那黑袍的年轻人拦住了周博,萧风原本就阴沉的脸上,因为皱眉显得更加的让人心颤。那冷淡的声音,就算是麝路身为魔宗的弟子,也是对萧风的这种眼神,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内心,急速的涌出了一股惧意。

    魔宗弟子,几乎没有人不害怕萧风的。要阴冷狠厉,几乎每一个魔宗弟子的身上,都会有这种气息。就包括此刻的麝路,也是这样!但是要起来,萧风的那种阴冷到了骨子里的感觉,却不是谁都拥有的。萧风直接给饶,就是一种彻骨的阴寒。在魔宗中,谁都不想和萧风打交道。不仅是这些分堂的弟子,就算是萧风的那些红带执法者的手下,也是平日里能不接近萧风,就不接近萧风!所以,此时麝路能有这种感觉,到也不足为奇,更谈不上丢人!

    “麝路,让他们进去吧!这个子,的确认识大姐!”就在麝路喉咙艰难的抖动,不知道面对萧风应该什么好的时候。另外一道稍显沉稳的声音,从那宫门的后面,传了出来。魔宗青堂的堂主,青魔手尹纩,缓缓的从宫门的后面走了出来。

    “堂主!”看到尹纩,麝路立刻后退了两步,向着尹纩行了一礼!麝路和高盛两个人,都是隶属于魔宗青堂的,所以青堂的堂主,自然是麝路的顶头上司了!

    慢慢的挥了挥手,整个人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便是从麝路的身边缓缓的走了过去,看着那冷淡的萧风,淡淡的笑了一下:“没有想到,这外堂的事情,竟然能惊动圣使者大人!”

    “只是偶尔路过!”萧风看了一眼尹纩:“正巧,我似乎知道一些他的事情,所以就出了一下面!如果,尹堂主对萧某的举动有些不满的话,萧某在这里抱歉了!”

    “哪里,哪里!”尹纩一笑:“圣使大人可千万不要误会,尹纩只是有点好奇而已!这个子,尹纩也是认识的,自然不会有什么见怪!起来,反倒要代替我的这属下,对圣使大人要一声谢谢!否则要是大姐知道了这件事情,我的这位属下,恐怕当真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完,尹纩看了一眼周博,点了一下头。语气中,有着少许的赞赏一般的道:“我们分开的时间不长,不过你的本事竟然增长了这么多,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以尹纩的眼力,自然能看的出周博的本事,已经和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增长了不知道多少!这种速度,让尹纩也是暗暗吃惊。同时,也对磨砺锋父女,多了一丝的敬仰。看来,果然是虎父无犬女啊。虽然,大姐的修为未必拔尖,但是这识饶眼色,却真的不差!想想上一次见到周博才不到一年,但是这年轻子的修为,竟然直接跨越了一个境界。这是什么速度啊?至少,一般的人是没这么大的本事!

    “这子,绝对是一个怪才!”尹纩在心中暗暗的道,同时又叹了口气:“可惜,只是身在正道了!若是这子,在魔宗之中,那是多好的一件事情?不过想想大姐,或许这家伙对魔宗,应该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敌意吧?

    “如果尹堂主没什么事情的话,我想我就带他进去了!”一边的萧风,似乎没有听到尹纩的话一般,直接道!

    “可以,可以!”尹纩着,赶紧侧开身子,给萧风周博两个人让开晾路。然后看着萧风和周博两个人,从自己的面前走过。脸上的神情,虽然带着笑,但是却更多的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微笑。给人一种,十分不安全的感觉!

    “堂主,那个子真的是大姐的朋友!”看着周博远走的背影,麝路有些不舒服的走到了尹纩的身后,低声的问道!

    “他的确是大姐的朋友,而且还是关系不错的那一种!这一点上,你倒是不用怀疑!只不过,那个子的身份,却有点敏感!所以,想来萧风有点不放心,要跟着他一起行动,害怕他借机偷窥我们魔宗的一些秘密吧?”

    “啊,那那子是什么身份?罗刹门,鬼飘堂?”听到尹纩周博的身份敏感,麝路第一个反应,便是把周博归纳近了魔宗的两个邻居的身上!

    “都不是!”尹纩缓缓的摇了摇头:“他呀,是中土晨曦门的弟子!”

    “什么?中土晨曦门的人?那不是正道的人吗?”听到周博的身份,麝路一脸的惊讶,有些不敢相信的道:“他疯了?一个晨曦门的人,敢孤身来到南疆,而且还穿过了罗刹门的地界,来到了我们魔宗?他是怎么办到的,竟然还能活到现在?”

    “我也很是好奇!”尹纩苦笑一声,摇了摇头:“好了,不他了!我这么多,只是为了给你提个醒,不要随意的去找人家的麻烦!要知道,宗主也是知道他的身份的!而且,似乎也是对他挺友善的!你可别没事去找点事情,到时候大姐来找麻烦,我可不会替你担着!”完,尹纩,慢慢的,再度的向着那魔宗宫殿群得宫门内走去。只留下麝路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愣!

    “你似乎有话想对我?”这边,带着周博向着魔宗的内堂中走去的萧风,头也不回的淡淡的着。显然,以他的感知和思维,自然知道周博肯定有问题想要问自己!

    “恩!”听到萧风的话,周博也不反对,狠狠的点了一下头!

    “那就问!”萧风侧目看了一眼周博。步伐不停,语气依然冷冰冰。从这上面,便是知道这位魔宗的圣使者大人,恐怕人缘不会太好。至少,刚刚那位青魔手尹纩,似乎语气中那种阴阳怪气的成分,倒是多一些!

    “你为什么会出声,咱们之间,似乎没有什么友好的关系吧?”周博一边走着,一边问道。这一点,是周博最为好奇的。按理,自己上一次在紫衫那里,阻碍了萧风的好事。而且,还大打出手。不管从哪一个方面,似乎萧风都没有理由帮自己这一把!

    “公事是公事,私事是私事!离开了魔宗,我和巫医门之间的恩怨,自然是要彻底的清算的!只要巫医门有一个余孽在,我都要将其,彻底的斩杀!巫医门,不能留在世间!但是,此刻在魔宗,自然要以魔宗之事为主!”

    到这里,高盛停了一下,看了一眼周博:“你的本事是什么程度,我心里大概有数!麝路想要拦住你,无异于痴人梦!到时候真的大打出手了,也只是弄得我们魔宗上下人心惶惶!再,你和雷楚认识!虽然我和雷楚的关系不好,不过实话,我对雷楚的人品,还是相信的!他的朋友,我信得过!”

    听到萧风的这些话,周博倒是有些愣了。原本以为,萧风这个人只是一个为了行事不择手段,平日则是一个阴冷的不近人情的家伙。谁知道,后者竟然还有这般的觉悟。看来,萧风这个人,还真的有点出乎自己的预料。只是不知道,后者怎么会对巫医门,有这么大仇恨!

    当然,周博不知道的是。在自己到来之前,萧风早已经接到了关于魔宗宗主磨砺锋的指示。虽然萧风在魔宗内的人缘极度的不佳,但是那份忠心,魔力风格还是十分的相信的。因此,一些事情,也是提前给他做出了交代。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