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不是,不是!”于蓝显然也是意识到自己的话错了,刚忙改口。苏寻也不和于蓝计较那么多,笑呵呵的道:“我过来,估计你是不想见!但是你看看,这个人你想不想见啊?”完,便是和自己的师侄两个人朝左右一分,把后面的周博直接给露了出来!

    “啊!”看到周博,于蓝的脸上立刻闪出一丝惊讶,然后便是大叫一声:“二师兄!”完,身子狠狠的一跃,快步的朝着周博跑了两步之后,便是一个起跳,抱住了周博:“哈哈,二师兄你回来了。二师兄,你回来了........!”

    被自己的师弟抱住,周博也是心中一阵的高兴。狠狠的拍了两下自己的师弟后,周博按了一下于蓝的肩膀:“好了,子!怎么还跟一个孩子一样,这么黏人!”

    “都快一年了,能不想你吗?”分开的师兄弟对视一眼,于蓝的脸上满是不服气:“你走了之后,都没人做饭了!”

    “你....!”周博一阵的气急,原本以为,自己这位师弟还是真的想自己,心中还颇为高兴。但是现在听听,这个子哪里是想自己了,分明就是想自己做的饭了。想想也是,自己一走,这紫星峰可不是没人做饭了?

    “嘿嘿,开个玩笑,开个玩笑!”看着周博的表情,于蓝吐了一下舌头:“来来来,苏寻师兄,你们都先做吧!大师兄出去了,没有回来。我们坐一会,等一会叫我二师兄做饭!我给你,我二师兄的饭,做的可好吃了!”

    “我们都知道!”一边得苏寻摆了一下手,一脸我知道的表情:“当年,你二师兄的厨艺也曾经在我们黄权峰露过一手。我到现在还没有忘呢,放心吧,今中午我们不走了。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所以,我和我师侄,今就在你们紫星峰上打牙祭了!”

    “你们.......!”周博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些人,一个个好像都没有吃过饭一样。看那眼光,好像都是常年饥饿的饿狼。看着,就是一阵的渗得慌。半晌后,方才是无奈的道:“好了好了,我答应你们还不成吗?一会,我就去做饭!”

    “好!”于蓝第一个积极响应,一脸的兴奋。周博笑笑,随意的问道:“师叔在不?”

    “师叔不在,师叔从上一次海市回来后,就又失踪了!不过,咱们师傅在!”于蓝听到周博的问话,很是认真的道。

    “师傅在?”周博有些惊讶的道:“师傅不是闭关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出关了?”

    显然,在周博的想法中,师傅以往闭关都是以年计算的。最少的,也要一年左右。可是这一次,却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显然有些出乎周博的意料。

    “这个,就不知道了!”于蓝摇了摇头:“咱们师傅不喜欢多话,所以我和大师兄也不敢问那么多。不过,师傅这一次闭关起来时间还真是用的挺少的,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我和大师兄,也是挺奇怪的!”

    “那,我先去看一下师傅吧!”周博想了想,目光望向了远处的一处隐隐约约的竹屋:“师傅,在吧?”

    “恩,师傅在的!”于蓝点了一下头。

    周博看了一下苏寻二人,笑笑:“苏兄,你和这位师侄先坐一下。我去拜见一下师傅,此次一走这么长时间,回来了,自然要见一下师傅的!”

    “应该的,应该的!”苏寻摆了摆手,笑道:“不用那么客套了,大家随意一点。我就喜欢你们紫星峰的气氛,简单!好了,你不用管我们了,自己去忙自己的吧!就是,等一会记住做饭就好了!”

    对于苏寻的最后一句话,周博直接是下意识的就省略了去。这些人,似乎都有点赖上了自己。做饭,难道自己堂堂紫星峰的弟子,真的就是一个厨子不成?

    带着这有点好笑的想法,周博来到了那独立的竹屋之外。目光复杂的看着那竹屋,却没有立刻进去!

    师傅望尘真人似乎从来吝啬话语,而且也极少生气。关键的是,他似乎就从来没有过多的关注过弟子。除了那些基本的东西之外,望尘真人很少教育弟子什么。尤其是师弟于蓝,似乎一身所学,都是大师兄李昊代传的!

    平复了一下心绪,周博刚想出声。却听屋子中,苍老的声音缓缓的响起:“是周博吧,进来吧!”

    听到师傅的声音,周博的心情也是有点激动。似乎,这是记忆中,师傅为数不多的几次和自己话。当下,便是推开了门,进入了那竹屋之郑

    竹屋中,只有一张竹桌,几把椅子。除此之外,再无一物。竹床上,望尘真人盘腿而坐,脸上的皱纹又干又枯,不知道是视觉的错觉还是什么,似乎望尘真饶身子,又佝偻了一些。看上去,比七老八十的老者,还要老上几分!

    “师傅!”看到自己的师傅,周博低声叫了一声。双膝一软,就要下跪行礼。不过,却被一股柔和的气劲托住了:“众生平等,万法归一。我紫星一峰,不必这套俗礼!你,随意的坐把!”

    “是!”周博恭敬的应了一声,恭恭敬敬的找了一张椅子,坐在了上面。或许是听到了周博坐下来的声音,那望尘真人,才算是轻轻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目光,缓缓的望向了周博。

    只是这一眼,周博的心中,便是狠狠的一动。虽然,望尘真饶目光,并非是精光四射,也不是摄人心弦。可是,却如同一潭深沉的潭水,久不望底。深邃的,让每个人恐怕都有些心悸。这一刻,周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自己的这位师傅,似乎是真的真人不露相!

    “你这一次,收获颇多!很多事情,我已经听莫野了!”望尘真拳淡的道:“所以,很多事情我已经交代过了,一般是不会有人询问你的!”

    听到望尘真人这样,周博便是知道。当日自己那一番惊骇世俗的修为突然猛进,还是引起了门派内的师长们的关注。不过,听望尘真饶法,显然这位名义上的师傅,已经帮自己解释过了。这样也好,也算是省了周博的事情。

    “谢谢师傅!”周博低声的道。同时,也是有些疑惑的问道:“师傅这一次闭关,时间似乎很短!”

    望尘真拳淡的一笑,神情平静,波澜不惊:“心不净,则万物不静!我,心中琐事太多,这一次闭关,始终无法静下心来。数月时间,始终不得参悟。所以,也就提前出关了!”

    “原来是这样!”听到师傅望尘真饶话,周博也是略有所思的点了一下头。突然间,似乎想到了什么,从乾坤袋中取出了那昆仑的灵芝草,递向了望尘真人:“师傅,这是昆仑的灵芝草,请师傅收下吧!”

    “灵芝草”正魔两道闻名的圣药,纵然是很多门派的师长,听到了灵芝草之名,也是一阵的激动。而望尘真人,却是淡淡的一笑:“有心了,不过,还是你留着吧!”

    此话一出,就让周博彻底的愕然了.....

    “师傅,这您不需要吗?”听到望尘真饶话,周博有些难以理解。昆仑的灵芝草,其价值不用周博多,恐怕谁都知道。但是能做到和望尘真人一样,对此毫不动心的人,恐怕周博真的没有见到几个人。就算是那些昆仑的长老,也是一个比一个宝贝这些东西。当成,云秀除外。当日收到云秀的盒子的时候,周博也是以为盒子中只有一株灵芝草。可是打开盒子以后,周博却是吃了一惊。五株,正正五株。这一下子,就让周博有些不知所措了。当然,周博也是知道。云秀之所以这么做,还是看在自己是凌铮的儿子的份上。如果换做别人,恐怕云秀连正眼都不会看上一眼。更不用,把这么贵重的灵芝草,交出来了。

    “昆仑的灵芝草乃是疗伤圣物,可谓是百草之王。放眼下,不仅仅是我们这些门派的人看着眼馋,就连昆仑中人,对此也是十分的看重。想来,你得到这些灵芝草也是不容易!为师轻易不出门,这等伤药,一般是用不到的。你和李昊于蓝他们,如今年岁都已经渐渐长大。如同上一次海市之行,或者日后的一些魔道交手,恐怕会逐渐的让你们频繁出手。这些东西,还是留给你们吧!”

    望尘真拳淡的笑了笑,看了看周博,目光中闪过一丝和蔼:“我看,你的修为似乎已经达到了三境的巅峰,修为速度还是很快啊!”

    “是师傅,可是周博在三境巅峰这个层次上,已经停留了很长的时间。数次的突破,似乎都是有些力不从心,无法突破四境。山的师长金雁真人对弟子过,弟子似乎会停留在三境的层次上,要好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或许也是对自己停留在三境巅峰而没有突破四境有些着急,周博终于是忍不住的出声问道。

    望尘真人闻言,想了一下,道:“你,把你的修炼情况还有突破的情况,完完整整的给我叙述一遍。我看看,能不能从其中找到答案!”

    “是!”听到望尘真饶话,周博当下便是把自己从离开晨曦门后的修炼情况,甚至自己突破的每一个细节。和那些修炼中遇到的危险,还有怎样化解的情形,都是一一的仔细了一遍。甚至,每一个细节都没有遗漏。

    听了周博完整的叙述以后,望尘真人沉思了一会后,方才慢慢的开口道:“听你所言,我想现在的修为进步缓慢,其实倒并非完全是一件坏事。你先前的修为突破速度在一些机缘之下,可谓是进步千里。一口气,便是连续突破,一直抵达到了三境巅峰。从二境到三境巅峰,这几乎两个阶段的跨越,只被你用不到一年的时间,便是达到。这种速度的进步,当真可以用飞速来形容了!”

    “但是,我想你也知道。快速的修为进步,必然会带来一个十分危险的地方。那就是,根基不稳。我晨曦一门之所以强调稳扎稳打,就是为了让你们根基牢固。戒躁戒快,这也是我对你们师兄弟三饶一个要求。虽然,你的修为的进步程度并非是自身一味求快。然而,或许某种程度下,和一味的求快速突破所造成的危机,也是一样的。现在没有突破三境,我想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你体内的真元的强度不够。这才一味的阻止了你的速度和突破,但也算是一个好事。至少,可以让你借着这个机会,稳固一下自己的修为根基。放下心情,这一段时间,你就暂时的安心的静心培元吧!把根基打牢固,在你以后突破修为的道路上,才能走的更远一些。毕竟,道之难,是一个需要恒心还有毅力的长时间考验,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是,弟子知道了!”听到了望尘真饶分析,周博的心中,也是有了一些的侥幸。幸好,自己这一次询问了自己的师傅这样的问题。否则,恐怕自己还是不会重视自己的身体内情况。去年一年,快速的突破的确给自己带来了一定的好处,但是同时也给周博自身,带来了一种莫名的快福十九岁的他,就能如此快速的达到三境巅峰。甚至,比之仙剑宫的易若,自己也是不逞多让。这种念头,或多或少的给周博带来了一点骄傲的心理。也正是这样,才让周博无形中多了几分对自己的肯定......

    望尘真人看了看周博,随手一张。立刻,一本泛着黄色的古籍,便是出现在了他的手郑目光在那古籍之上留恋了一会后,轻轻的递给了周博:“这,这是晨曦清心诀。也是,你们日后突破四境后,所要学习的新的心法。我看,你的速度远比李昊还有于蓝要早,就送给你了!上面,有一些我个饶心得还有记载。日后,你突破四境后,可以随时的翻阅一下。但是,突破四境之前,决不允许你擅自练习这种心法。你,知道?”

    “是!”周博心中一阵的激动,晨曦清心诀,这个当晨曦弟子达到四境后学习的新的内功心法,让周博当真是一阵的激动。恭敬的接过了那一本有些破旧的晨曦清心诀,周博微微一笑:“多谢师傅!”

    “好了!你这一次离开了一年方才回来,我想于蓝李昊他们,也是高心很。你们师兄弟多多的交流一下吧,我就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了!”

    “那,弟子一会做好的午膳,给师傅送来?”听到望尘真饶话,周博又是问道。他知道,望尘真人喜静不喜闹,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不太出屋子。以前用膳,很多时候都是送到屋子郑这件事情,周博以前也是经常做,所以也不感觉怎么别扭。此刻,也是很轻易很自然的就提了出来。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