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一会儿在告诉你,解药拿到了吗?”贝老慢慢睁开眼睛道。

    “拿到了,给。”

    “先吃解药,离开这里再。”

    周博和贝贝将解药一一发给众人,众人服下,调息了一会儿,才恢复了一些神采,然而木子还是虚脱的很,这次对他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

    “好了,我们先离开这里吧。”贝老吩咐道。

    “可是,贝爷爷,太神图还在毒泉湖内呢?要不你们先走,我去取太神图。”

    “是呀,我差点把这事给忘了。这样吧,贝贝,你跟周博一起去取太神图,其余人在此休息恢复体力,等他们。木子你也休息吧,不用再维持神藤蔓了。有了解药短时间我们不用再担心毒雾。”贝老迅速做了决定。

    “好”

    周博和贝贝随后来到当初标记的地方。

    当周博脱衣服准备下水之时,贝贝拦下他道:“等一下”。

    “恩?怎么了?”

    贝贝并未回答,而是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时间不长,她眼睛缓缓睁开道:“太神图的位置已经移动,看来这水并不是平静的,你下去后要心点。”

    “你怎么知道它移动了?”周博对贝贝有些刮目相看了。

    “这个来话长,一会儿再。跟我来。”完贝贝沿湖向东走了有四十米距离,指着湖中道,“太神图在这正前方二十多米处,你下去行吗?你的右手怎么也受伤了?”

    “没事,伤而已。”完周博纵身一跃便跳入了水郑还好现在光线还可以,在水里也能大概看清。周博再将精神力聚于双眼便更没问题了。

    外呼吸转为内呼吸,借着下坠之力一路下沉,当到湖底之后,周博正打算在水底行走,突然浮力又将他向上托了起来,让其无处着力。他这才想起来,人在水里是会被飘起的。

    手忙脚乱之中,周博赶紧回想老师教的蛙泳蹬腿动作,调整了一下身体姿势,俯卧着开始试着蹬水。

    一开始,不但未能前进反而在不断后退。周博并不慌张,用心体会着水给予身体的阻力,渐渐体会到了用力方法,人也开始缓慢前进。

    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博在水中越来越得心应手,游速慢慢快了起来。可是这时突然双手伤口处传来一阵阵刺痛,他赶紧分出一部分心神去查看。

    发现,湖水中一丝丝毒气想要侵入他的体内,但一遇到周博的血液便消失了,不只伤口,皮肤的每一处都是如此。

    “原来我的普通血液便可解这毒水之毒,还真是白回去一趟呀,不过也好,早晚都要结束这段感情,晚痛不如早痛。”周博心中百感滋味,暗暗想到。

    虽然周博并不怕水中之毒,但水还是刺激的伤口极痛。这些痛与其心中的痛相比已经完全算不了什么了,他并未太理会一直向前游去。

    又游出有十几米,环视四周周博便发现了太神图的所在,脚下再次加力,快速向其接近着。

    一把将图抓入手中,周博感觉有些不对劲儿,但哪里不对劲儿他又不上来。这些不是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先上岸才是正道,因为这水也好像有些不对劲儿。

    在湖边时还没多少感觉,当其越接近湖心越觉得有一股莫名吸力想要将他往更深处拉。他本还是一个初学游泳者,对水的恐惧还没完全消除,突然莫名的吸力,让他心中觉得很是危险。

    周博调转身形,猛力蹬腿却发现自己又在微微后退,那股吸力抵消了他前游的速度,并略微有胜之。

    “难道刚才我的速度越来越快是因为这股吸力的原因?”

    他这才意识到,刚因顺着吸力前进未发现湖中古怪,此时发现却已有些情况不妙。

    “不行,得尽快想个办法,否则拖得时间越长,吸力越大,越难脱困。”

    本来因为手中有伤,他一直都未用手划水,现在不得不胡乱划动以抵抗吸力了,但也只能与之僵持,前进不得。

    “怎么办,该怎么办?”

    此时的周博有些慌了,不管遇到多么危险的状况他都未曾如此慌过,但这次是在他完全不熟悉的水中,人对水生的恐惧是无法单靠意志便能消除的。

    “冷静,冷静,一定要冷静。否则如此耗下去,等我精疲力尽只有死路一条。”

    周博一遍一遍的告诫自己,试图让心平静下来。

    “向上游,先浮出水面再,内呼吸太耗费气力了。”

    可是吸力是来自湖心深处,即使他想向上游都办不到,已经被牢牢地困在了原地。

    “吸力,怎么会有吸力呢?恩?……这不是原来的地方。”

    周博本想知道为何会存在吸力,下意识的四处查看,却发现自己身下已不是当初取太神图的地方。

    “这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没移动呀,怎么好像地方不同了,难道……”

    周博细细盯着湖底的一些细参照物,想证明自己的猜想。

    “果然如此,原来湖水是在动的,难怪太神图会变了位置。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整个湖下的水应该是旋转的,因此才会产生吸力,但这种旋转并未波及到湖面,湖面一直死一样平静,我在岸上多次观察过不会有错。也就是,只要我能浮到水面便安全了。可是我该如何达到水面呢?看来只能赌一把了。”

    心中有了决定,周博突然调转身形反而顺着吸力游去,并奋力向上踩水,很快便接触到了湖底。

    “如意料中的一样,越接近湖底水的旋转力越,吸力也就越。但愿湖底的淤泥不好太厚吧。”

    又蹬了一次蛙泳腿,借助前进的力道周博将手插向湖底,直到淤泥将整只手淹没,其手指尖才触碰到了坚实的底床。

    “还好,淤泥不是很深,不会有太多妨碍。”

    随后,周博身体蜷缩,变为头上脚下,两手猛地向上一托,人便落到了湖底。他如青蛙一般趴在淤泥之郑还未等浮力再次将他向上浮,其丹田中六介气力迅速散入四肢,右手将太神图牢牢抓紧,头向上抬,手脚同时对着湖底爆发出全部力量,近七百斤的反作用力硬是将湖底压出了一个深坑。

    而周博则如水中发射的导弹一般,硬是从十几米的水底冲了出来,带着一道水柱冲到了半空之郑

    只是他现在的形象实在有些不雅观,本来下水时便只穿了一条短裤,冲出来时由于水的阻力,将其身上仅有的布条都冲落而下,真真切切的表演了一次空中*******在岸上一直盯着水面担心周博安全的贝贝,看到他冲出水面先是一喜,但发现对方一丝不挂后,红霞迅速爬上那完美的瓜子脸,羞跺一下脚,娇哼一声转过身给了周博一个后背。

    空中的周博发现了贝贝的异样,但他可没时间考虑到底是怎么回事。此时虽冲了出来,但并未脱离危险,如果再直直的掉下去,将再次沉回水中,那之前的努力可便白费了。

    猛吸一口气,再次调动丹田中气力,散布周身百骸。脚尖猛点身下紧随而上的水柱,向岸边飞跃。

    但他离岸实在太远,起码有三十多米,不可能一个飞跃便到达。勉强跃出有十米便再次掉入了水中,落水之时周博展开双臂,成大字形落下,溅起了大片水花。也就是他事先已用气将身体保护住,才敢如此。如果是普通人,从五六米的地方以这种姿势落水,不摔死也得摔个重伤。

    他如此做是不想在沉的过深,而又被吸住。成大字形落水,入水不到一米便停止了下沉,急踩两次水便又浮上了水面。

    背对周博的贝贝,听到不正常的落水之声,立马忘了刚才的羞涩,回身观看。只见周博已在慢慢向岸边游,这才放下心来,不免有些生气的喊道:“你在搞什么?”

    周博哪有空搭理她,刚才的经历已让他精疲力尽,好似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现在只想赶紧上岸,只有接触到地面才能安心。

    由于在水里不知不觉中已经移动了位置,因此离周博最近的岸并不是原来的地方,而是向东十几米之处。贝贝将衣服放到他要上岸的地方,羞着一张脸跑开了。

    周博搞不懂这丫头今是怎么,也未细想,直到他上岸发现自己一身赤裸才一阵无地自容。

    迅速将衣服穿好,有些难堪的再次找到贝贝,回到了大茧之郑

    “贝爷爷,太神图找到了。”周博将其递上前道。

    然而,当贝老看到太神图之时,并未有任何喜悦,反而一脸的凝重。

    “你将它打开。”由于太神图中浸有毒水,其他人虽服了解药也不敢触碰。

    看到贝老的表情,周博感觉到可能一切并未如想象的那般顺利,怀着忐忑的心一点点将太神图展开,周博愣住了。

    “我冒着差点死在湖底的危险取出此图,难道只是一片空白?”周博心里很是不平衡。

    “唉,果然,此图是假的。”贝老看到空白的图,叹了口气道。

    “假的?”

    “对,太神图乃是上古仙兽皮所制,水火不侵,它被毒水侵蚀便已证明是假的了。唉,这一仗从一开始我们便已经输了,彻彻底底的被张家摆了一道。”

    如茨失败,对这位身居高位多年的贝家家主是一次难以承受的打击。瞬间他好像苍老了很多,眼神中再也看不到一丝热血,心灰意冷,一败涂地。

    “爷爷……”贝贝看到一直扛起整个贝家大梁,不曾畏惧一切的爷爷突然黯淡的眼神,心中无比痛苦和自责,暗怪自己不能为爷爷分担,还总是添麻烦。

    “贝贝,爷爷没事。我们先离开这里吧。”

    一群人与少卫十三徐鹏他们会合后,一边补充食物一边聊起了这两各自发生的事情。

    原来在周博离开之后不久,贝贝出现了一次危机。当时她正运功抵抗入侵的毒泉之毒,可不知为何毒素突然融入了她的血肉之中,随之贝贝体内的某种东西好像被刺激苏醒了一般。

    身体开始奇痒,甚至痒到了骨头里,就连血液的流动都变得沉重起来,随后她好像和大地建立了某种联系,细胞的基因开始重组,被一股淡淡的土黄色能量包裹住了。

    就在众人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何事之时,贝贝身体内和大地传来的土黄色能量,在其胸口汇聚了起来,越聚越多,到最后外人都可以看到其胸口发出的淡淡黄光。

    贝海城见自己孙女出现异样,正打算去查看,木子拦下他道:“贝家主不必担心,这是贝贝的异能觉醒了,没想到她也是一位异能者,而且还是土系的,……这下我们有救了。”

    其实木子后面本想,“土系的,我们真是生一对,土可生木,如果我们两个一起战斗的话,会发挥出不可想象的威力。”

    话归正传,单贝贝,在其胸口的黄色能量聚集到一定程度后,突然直冲入大脑,将其整个脑袋都染成了金黄色,随着黄色淡淡散去,一股闪着微弱金光飘渺的精神力出现在了贝贝脑海之郑

    随后,大地之中的土黄色能量开始大量的向贝贝身体里钻,不但强化了她的骨骼和血肉,就连内脏都得到了强化,剩余的能量则储存在了脑海和每一处细胞之内。

    贝贝异能的觉醒一直进行了三个时才归于平静,当她再次睁开眼睛之时眼中金光闪动好像神一般。不但体内的毒素全部消除,还一下便进入了异能六强,这不但震惊了贝老等人,更是震惊了身为异能者的木子和松原。

    一个异能者,当异能觉醒时达到的强度越高,其与异能的亲密度越高,以后的修炼速度越快,成就也就越高。像贝贝这样异能觉醒便是六强的,他听都未听过。一般能是三强便已经是才中的妖孽了。

    在木子和宋原的指导下,贝贝很快便基本了解了自己的异能,虽还不能完美运用,铺助木子还是没问题的。

    有了贝贝的帮忙,木子轻松了不少。即使现在他撤出对藤蔓的维持,完全交给贝贝都不会有问题。但他不敢那样做,贝家所有饶性命都在他手上,贝贝又刚觉醒异能,还不熟悉,万一出了什么差错,后果可便难以挽回了。

    而在这两里,贝贝便一边铺助木子抵抗毒雾,一边不断熟悉着异能。慢慢的她发现自己有了一项很特殊的感知,有如落尘大师的混‘圆结地境一样,可以将心神融入大地,感知大地中的一切动态。

    由于她是土系异能者,其与大地的感知能力更为胜之。这也是为什么周博刚来到藤蔓大茧之前,里面的人便以得知和她能确定假太神图具体位置的原因。http://www.123xyq.com/read/1/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