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A link to the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第三百三十三章 南方联盟_最强角色扮演_奇幻_鹧鸪中文网
鹧鸪中文网 > 奇幻 > 最强角色扮演 > 第三百三十三章 南方联盟

第三百三十三章 南方联盟

 热门推荐:
    “好了,今日一战,我崇阳剑派输的心服口服,你等也退下吧。”最终,还是冯无名站了出来,算是给此事做了一个了结。

    众多弟子只能无奈退下,技不如人,那也没有任何办法。

    “很好,那为了彰显各位的诚意,请将门中的地契交出一半与我,还有除核心法门之外,所有功法尽皆给我拓印一份,你崇阳剑派培育的剑根草奉上十株。”王曜景朗声开口说道。

    他这话犹如巨石落入了浅潭,立刻激起了波涛,不少人直接怒骂出声。王曜景这要求太过分了,简直就是狮子大开口。

    他们原本以为口头上臣服沧南派,虽然折了面子,但实际上也没有怎么吃亏。可是现在竟然要交出地契、功法和宝药,这就是在掘他崇阳剑派的根。

    “怎么?不愿意?我已经很给你们面子了,否则等待你等的,就是灭门!”王曜景的言语平淡,但却又森森杀意透露出来。

    “剑者,刚直不曲,若是就此妥协,我等必然剑器蒙尘,从此修为不得寸进。”之前那清俊中年人擦干了嘴角的鲜血,脸上露出了一丝刚毅之色。

    身为剑修,性格都比较偏执,不愿意与人屈服。

    “哈哈哈,真是可笑,剑器容于鞘者,则光华不显,韬光养晦。出鞘则锋芒毕露,杀伐无双。你等技不如人,便如这剑藏于鞘,不过是暂时蛰伏罢了。若是连这等屈辱都受不得?那你这剑也不必再练了。”王曜景看向这中年人,立刻出口反驳道。

    他倒是不懂剑法,只是他前世也是阅遍了各家典籍,口才也是不弱。

    中年人还待再反驳,却被冯无名给拦住了。

    “王先生之言,甚是有理。你提出的要求,我等也都认了。随后我会让人将东西交于你,并且对外宣布奉沧南派为盟主。”冯无名的腰微微有些佝偻,但他还是努力的维持身上的气势。

    王曜景笑了起来,“老掌门深明大义,也避免了一场灭门惨祸。”

    他这话落入众人的耳中,显得那么刺耳,但无人能出口反驳。

    崇阳剑派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很快就将王曜景要求的东西交了出来。无论是底气还是功法,王曜景都不感兴趣,唯有那十株剑根草,让他很感兴趣。

    根据沧南派的典籍记载,这剑根草本是重阳剑派蕴养剑心的无上宝物,唯有嫡系或者立下大功的弟子能够有机会获取。

    如今大宋天命断绝,这剑根草已经无法蕴养剑心,但却可以淬炼精神,让人的心灵犹如宝剑一般无瑕。

    王曜景随手将一株剑根草放入了口中,味道很苦,同时有些扎嘴,好似无数的钢针在口中穿刺。

    随着整株草药被咽下,他的精神好似被一柄无形的铁锤砸着,同时又经历炉火淬炼,逐渐的,他的精神就如同真的变成了一柄宝剑,一点点的显露出锋芒来。

    半个时辰之后,王曜景整个人的气息变得锐利了几分,给人的感觉也更加咄咄逼人,充满了压迫感。

    只可惜,这剑根草虽然神异,但依然没法让他的虚魂突破识海,显露于外。

    王曜景一口气将所有的剑根草都吃光了,他的精神坚韧程度提升了好几倍,同时虚魂也更加充满了攻击性,如果有人贸然用精神闯入他的识海,说不得得狠狠吃上一亏。

    他在扶林山住了半个月,赤眉老者和阴骘中年人才姗姗来迟。二人的赶路速度其实并不慢,几乎是日夜兼程了,但他们听到王曜景比他们早到了半个月的识海,脸上还是很不好看。

    他们都是中万户级别的高手,可跟王曜景一比,却显得自己二人那么的废物,这实在是让人难受。

    “既然二位来了,那我也该去下一个门派了。下一个门派,应该是襄阳的白马帮。”王曜景在扶林山等了半个月,也不仅仅是为了等二人过来。

    更多的还是等待此地的消息传到南方各地,只要崇阳剑派认输,那许多更低一个层次的小门派也会望风而降,也能省却他许多功夫。

    赤眉老者与阴骘中年人的脸色黑的就像是便秘一般,但王曜景根本就不跟他们嗦,直接就离开了扶林山,前往了别处。

    ……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王曜景从鄂州到襄阳,再从襄阳到泉州,后来又到福州、赣州、南宁等地。

    他就好似一头横冲直撞的大鲨鱼,把整个南方的武道世界搅得七零八落。自崇阳剑派之后,其他的门派更加不是王曜景的对手。

    他一人独行,遇不上一个对手。大部分落败的门派,都选择了投降,唯有一小部分门派宁死不从,最终被王曜景给灭派。

    随着他的四处征伐,一个以沧南派为核心的南方联盟逐渐的形成了雏形。

    这个南方联盟很松散,可一旦被人为的整合起来,将会爆发出令人不敢置信的潜力。毕竟,哪怕再小的门派,也都是一方豪强,名下有田产数千上万亩,佃农成百上千,再加上长时间的在当地发展,关系盘根错节。

    这些力量若是用的好,就会像一个巨大的网络把南宋旧地给笼罩住。等到时机合适,大旗一举,随时就能造反。

    在这一个月内,王曜景的精神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个门派的宝药都被他给吞服了,把他的精神增长到了一个很丰厚的地步。

    他甚至时常能够感觉到精神的饱胀感觉,让他的大脑一阵阵的不舒服。

    “看来得尽早前往铁木观,取得《空明三十六道图》。”不得不说,多吉丹增的《天地搜神大术》就是霸道,不补足了功法,哪怕虚魂增长的再多,一样无法显露于外。

    就在王曜景谋划着算计铁木观的时候,却不知道,他的行为,已经引起了北方一个个巨无霸的注意。

    沧南派此次的动作太大,很明显就是冲着即将到来的门派大比来的。那些巨头也不愿意看着一颗新星冉冉升起。毕竟蛋糕就这么大,多一个人来分,就相当于自己的份额小一分。http://www.123xyq.com/read/0/9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