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仙侠 > 神州风云之圣魔录 > 第三百一是一章 逃过一劫
    “圣者大人,怎么会是你?”

    即使李云霄兄弟两人一模一样,但风灵秀还是看出了李云的灵魂,正是儒圣凌霄。

    虽然风灵秀的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如今仙界的诸圣,但是她可是凌霄看着长大的,是他实实在在的晚辈,所以眼中全是震惊和尊敬之意。

    “我不是什么凌霄,我只是李云,他也不是厉,而是我的兄弟李云霄!”

    见风灵秀没有继续出手,李云微微松了一口气,但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双目直直的逼视着这个倾城女子,担心她下一秒就会对木头动手。

    “是这样吗?你们的灵魂与命运,已经完全交缠在一起了。”

    再度观察一番后,风灵秀便有所明悟,这也是她当初为什么放过李云霄的原因之一,因为她不能确定那个人就是她曾经最爱也最恨的人。

    “你就不担心被他所骗吗?不定他早就不是你的兄弟了,只不过一直将自己伪装起来,就是为了给自己讨一条性命。”

    看着眼神坚毅的李云,风灵秀叹了一口气幽幽道,当年她就是因为对厉抱有一丝幻想,于是才中了他的奸计,他可不想转世的凌霄也落到她曾经的下场。

    而李云的眼神没有半点改变,一字一顿的大声道:“那又如何,他是我的兄弟,我对他,亦如是。”

    “这样子吗?”

    面对一脸决绝的李云,风灵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她能看出李云是真的存了死志,一旦自己对李云霄动手,那么他恐怕会跟自己的兄弟共赴黄泉。

    “罢了,你们走吧。”

    无论如何都不会对凌霄动手的风灵秀思索片刻后,突然挥了挥手,她既然已经归来,那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能挡住她的脚步,无论是神界还是魔界,都不堪一提,因为她已经是诸万界最强,更准确的,在无穷多元宇宙中,都是最为强大的人之一。

    “你这就放我走?”

    在风灵秀松口之后,李云霄有些诧异,她以为那亿万年的封印之仇,会让风灵秀不管不鼓将自己杀死,可没想到她竟然还保持这般理性。

    “是的,你走吧,不过你也不要指望我还会对你有所期待,我已经承受不邻二次的欺骗了。”

    明明是逃离生,但风灵秀这话却像一把刀子一样,狠狠的在李云霄的心口上剜了一刀,那个曾经最爱的人是真的不会回来了,要永远离他而去。

    “我当年居然会做出那样的事,我怎么这么蠢……”

    虽然仍是魔气盈身,但是李云霄早已不是曾经的厉,如今他的心里只有无尽的悔恨,那种刻骨铭心的痛苦,让他的眼泪不自觉的留了下来。

    见风灵秀确实不会动手,李云长舒了一口气,赶紧来到道剑身边,他早就看出自己这个大哥有点不对劲,此时看的更是分明。

    “你还是受到厉影响了是吧。”

    眼中流下的泪便已明,李云霄爱这个女人爱的极为深沉,这让他感觉分外不满,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一声猛喝:“你难道忘了轻灵吗?”

    “轻灵?”

    一声呢喃之后,李云霄终于想了起来,在他的内心深处还有一个娇俏可爱的姑娘,她永远在旁边盈盈的笑着,从来不会对他恶语相向,总是软软糯糯的叫着大师兄,自己的所有行动和话语,在轻灵的心中都是对的。

    直到这个时候,李云霄才真的确定,原来他的心里早就装了那样一个人,只不过以前的他太过木讷,从来都不认为会动真情,即使是轻灵要委身于他,他也只是像打发孩一样应付了过去。

    可如今李云将他内心真正的想法唤醒,不止如此,还让他明白,自己从头到尾都是李云霄,而不是什么厉。

    “前世如何,今生何干,厉早已是过往尘土,我该走我自己的人生才对。”

    或许对于风灵秀的爱意便是厉最后的执念,其实他的心里一直都没有放下那个女人,即使自己完全入魔,心心念念也全是她,只是他选择了最错误的做法。

    他以为只要自己够强,强到下无敌,便能再让曾经如跟屁虫般的丫头言听计从,从头到尾,他都弄错了自己到底该做什么。

    只是被魔气侵袭的他,能保持意识没有沦为神界奴仆就不错了,哪还能妄想那么多。

    已经完全清醒的李云霄摇了摇头,见风灵秀仍没有离开,心中突然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

    “你是刚才神界回来是吧。”

    “没错。”

    得到肯定回答后,李云霄知道,风灵秀是真的下无敌了,这世上再也没人能拦她,恐怕这宇宙意识也不校

    “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帮上忙,事成之后,我李云霄做牛做马任你差遣。”

    “哦?”

    这番话倒是引起了风灵秀的兴趣,虽然她的决绝,但是要一点不念旧情那也是不可能的,见李云霄似乎真有所改变,便没有急着离去,这时更要听一听他想干什么。

    “我希望让神州回归仙界,重塑一个真正完整的神州。”

    当年就是他们策划将神州降到下界去的,如今神界既然不成威胁,那么是该考虑让游子回归了,只是这般大事没有风灵秀出手,任谁都做不到。

    对于他这个要求,风灵秀的脸色明显有意动之色,只是她刚刚有所表现,便将脸一板冷喝道:“你难道做不到吗?”

    还是存有一点防备心思,风灵秀担心李云霄这次是想趁着自己打开空间通道时突然下手,虽然那样也对她造成不了什么威胁,但正如她所,她已经不想再受一次欺骗了。

    “我的能力,恐怕还做不到这一点,至少需要一个掌握空间大道的圣人才行,并且还有宇宙意识在上,没有你,一切无从起。”

    当初他们将神州沉到下界,便是违反了宇宙规则,这才受到惩罚,如今要再度违背规则让神州回来,那宇宙意识之下,他怕是要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听到李云霄的解释后,风灵秀嗤笑一声:“你只用找一个掌握空间大道的圣人就行,至于后续,你不用担心。”http://www.123xyq.com/read/1/1444/ )